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6 08:11:05|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院裡的小庭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醫院裡的小庭院,這個庭院旁邊的位子白天很明亮,路過的人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適合坐下來等人、喝飲料、吃點東西。上次到這裡時我身邊還有人,不好意思拍照,下次有機會再去拍那個可停留空間。

我曾經聽過某間醫院候診室使用的椅子「很高級」,其價錢一張幾千塊台幣什麼的。那時候我自己也坐坐看,只覺得那張椅子太重,不好移動。連像我健康狀況還好的人也覺得那張椅子不好動,那可能病人也會這麼覺得吧......。

跟那間很高級的候診室比較起來,或許這庭院旁邊的空間沒有那麼高級,但我比較喜歡這裡。

營造舒適、安全的空間不一定用錢就可以做到。或許有些人認為「我才不想為那些不值錢的事情而煩惱,我該做的是高級的、可以賺很多錢的工作,那些卑微的工作應該都交給窮人、低學歷的人來做就好。麻煩的事情都用錢解決就好。」,不過我想,我們沒有那麼好騙,應該分得清楚別人用心營造、維護的空間和一切標準化、用錢解決卻沒有人用心維護的空間之間的差異吧?大多數人真的只在乎每一件物品的價錢,而不在乎誰用心維護那個空間,真的是如此嗎?

如果我們為營造、維護自己使用的空間,只付錢卻沒有付出情感和勞力,看起來我們「賺到」,其實失去在營造空間的過程中學習的機會。



 

台長: 雪子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諸羅】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外籍勞工停留空間
此分類上一篇:拜訪嘉義市人文關懷協會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