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9 15:58:00| 人氣4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花花和多元文化(待修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妳/你用三秒鐘的時間畫小花花






畫好了嗎?



這是在研習營親子教育課程時老師的第一個指示
在那時候我畫的是鬱金香
時間只有三秒鐘 都沒有辦法思考該怎麼畫
也沒有時間跟其他組員商量

接下來老師要我們把自己的小花花給坐在旁邊的幾個組員看



老師說:

妳們看其他人的小花花 發現了什麼?
都一樣 對不對?
通常妳們小花花中間都有圓圈圈 旁邊有四個五個六個花瓣對不對?
(大概如此)

我看坐在我旁邊的學妹和對面的小學老師的小花花
他們畫的確實是一樣(類似上面的那樣)
只有我畫得不一樣...

我也聽到了我們要畫的是「小‧花‧花」
這三個字 我也聽到了 我沒有聽錯
但我畫得跟大家不一樣
這不是語言能力的問題
就是我跟其他人對「小花花」的解讀不一樣

老師說
為什麼我們要做這件事情
大家知道每一個人都不一樣
但為什麼大家畫出來的小花花都是一樣呢?
是因為我們在求學的過程中被要求變成跟大家一樣

所以 我們實際上很難體會什麼叫「多元」
(大概如此)

我不是刻意畫鬱金香喔
只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畫鬱金香
在那瞬間忽然想到還在上幼稚園時
常常在畫冊上畫鬱金香

自己完全沒有想到
這種在無意識中的反應會突顯我不是在這裡受過教育的

台長: 雪子
人氣(4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己】 |
此分類下一篇:鄉下阿媽的智慧【高崎】未完
此分類上一篇:現在

Aidaiwan
看這一篇文章時,剛好傳來一個[窄門變寬 素質堪憂]相關的新聞片段..
暨南大學李家同教授說:
「贊成我們國家要實行一種
形式的品質管制
保證我們的學生都有一個最低的程度」

聽到當時笑了一下,沒仔細想是否跟品質管制之 下&quot最低的程度&quot有關^^

小花花的感想是..
或許心靈有了解嚴(對事物的看法方面),才足以享受一個多元且和諧的社會。
2007-08-10 01:22:08
雪子
Aidaiwan桑:

>或許心靈有了解嚴(對事物的看法方面),才足以享受一個多元且和諧的社會。

嗯嗯 同意你的看法!

這次在樂生接觸小朋友 我想了很多事情喔
我想改天再在另外一篇討論
2007-08-10 09:29:18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