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4 23:20:11| 人氣1,0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否made her wea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她其實沒有你所想像的那麼的脆弱喔。

你或許認為她依然苦苦等待你,為你過得很辛苦,天天為你流淚。而且,不管你跟她警告過N次,說你不可能給她任何承諾,但她都沒有聽進去,她仍然白痴地期待你回頭看她。

沒錯,她跟你對話的時候總是怕怕你,過度在意你在想什麼,最後問「你到底想不想起我啊?」之類的白痴問題就哭出來(我驚訝地跟她說妳怎麼那麼白痴啊!),但是呢,她其實除了跟你講話的時候之外,不見得時時刻刻等你電話耶(我知道她曾經確實有了這樣的時期)。她現在並不期待跟你談學術(你們專業領域不同嘛),也不見得要找你訴苦她在生活上遇到的問題(她都找我吐苦水,我很擔心她手機費用),似乎只期待跟你講話時不要聽到你不高興的、不耐煩的聲音而已喔。

沒錯,你跟她所說的那樣,如果她不喜歡那樣的互動,她可以選擇離開你,你沒有了她那個朋友,一點都沒有損失,她也知道啊。

她珍惜你,或很喜歡你,是因為...她受不了只為了鞏固自己地位和權力操弄批判性論述來罵台灣(或日本)社會的知識份子,她也很害怕他們唸的書跟他們生命有嚴重脫離的知識份子,你雖然每次讓她難堪,但她還是相信你跟那些知識份子很不一樣。

不過呢,我還是想跟你說,你拒絕她、讓她難堪的同時,你其實建構出虛弱、沒有自我的她,據我所知,那樣的她,只有跟你互動的時候才出現的。如果有機會看到我跟她互動,你一定會嚇到喔。

我知道你不可能承認我所說的,但我覺得你在潛意識裡在某種程度渴望那樣子的她。在你們的互動過程中,你根本不給她機會讓她展現不一樣的面貌,對不對?

另外,你說你並不care她對你有何感覺,可是呢,你既然現在去看她新聞台,這個行為表示你在某種程度還是care她的想法,我知道你不可能承認我的說法,但實際上你在某種程度受到限制。

她有多采多姿的面貌,在不同的地點跟不同的人互動,會看到不同的她,而那些她,都是「真正」的她。她不同的表現並不代表她虛假,一切都是「真正」的她。

她也承認她有軟弱、矛盾或荒謬的部分,但是呢,我想如果把她放在沒有人要求扮演「虛弱、沒有自我的女生」角色的情境裡,她可能不會主動扮演那倒楣的角色。

你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章,或許對她很生氣,馬上把她MSN刪除,之後絕不會打電話給她,也不會再來看她寫的文章。很遺憾失去你,但那是你的選擇,我跟她沒有權利阻止你。

她從來沒有期待成為你「生命摯愛、構成你一半」的存在,現在她只希望不要再聽到你不高興的聲音吧。

以上是我今天下午在葉子咖啡跟她聊天時聽到的。

或許她看起來虛弱的,但我覺得她並不虛弱,因為她跟你們不一樣,她是一無所有的,根本不用害怕失去什麼地位、財產等等的,她父母也只期望她還活著。

我再問你喔,你是否made her weak?

圖:後面的山是榛名山!竹久夢二畫。

台長: 雪子
人氣(1,0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己】 |
此分類下一篇:言葉にできない(難以言喻)
此分類上一篇:介紹「culture shock--兼談美國老師與台灣學生」一文(付轉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