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5 23:21:1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請給我,苦艾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給我,苦艾酒。】
(壹)Boss Barry
星期六,晚上10點45分。
走進不算大的Chocolate and Love,好一會兒眼睛才適應整屋暗色系的裝潢,也要慢慢的,耳朵才能分辨外籍人士口中的英語,別傻了,一間歐洲酒吧,要聽到紐約腔,起碼是我覺得順耳的英語,難上加難。
再此,我要先感謝一位女孩?女人?或是一妖精---克麗絲汀。
多虧她 我才有幸見識到多采多姿的異國文化,甚至,不用周遊列國。
一見到老版Barry,荷蘭人,我就一個勁兒的抿嘴笑,發自內心並真誠的覺得他有一股使人微笑的魔力,在喝了Margarita後,杯口一圈鹽巴使我稍為皺眉,讓我懷念起甜甜的Cranberry-Juice Vodka。
看著眼前樸實的巧克力蛋糕,請允許我用”樸實”二字形容它,沒有一丁點兒裝飾, 純粹一個圓形的蛋糕,客人點時,才切一個三角形下來,不用說,顏色就是傳統的巧克力色,為什麼我說是” 傳統的巧克力色”呢?因為看看吧,太多的巧克力都說自己是好吃的巧克力,顏色又都深淺不一,我的眼都分不清了。直到,眼前的它出現,我問Barry那是什麼,雖然我知道。他誠懇的推薦一定得嚐嚐他,好吧,就來一塊吧!不賴不賴,盤子裡白色的牛奶配上它,我有感到一絲的歡愉了。
Barry看我思索不定到底要點什麼來順順口,我只好說可否來點兒不一樣的酒,不鹹不辣不烈,不要像 Tequila一樣,一下就衝破了我的腦門兒。他想了想,認真的表情又使我發笑。

他問了:我幫妳調一杯酒,有伏特加、鳳梨汁、萊姆汁…等等,甜甜的,好不好?
我報以微笑加點頭。
調好,他說:Special for you.,之後便安靜的看我品嚐,等我說話。
我報以微笑加點頭並說:Sweet.。

他滿意的直點頭,我則愉樂的喝著不知名的酒,聽著二樓傳下來的爵士樂,心想,為何人們還要花200元上樓聽爵士樂,不待在一樓吧台欣賞街景或聊天?
到此為止,都要接近午夜了,Barry叫我兩次darling,我還是看著他金黃色的捲髮發笑,連旁邊的克麗絲汀都開始覺得我莫名其妙。
想到了,Barry就像哈利波特電影裡那位在斜角巷賣魔法手杖的老巫師。我游疑不定的點酒就像哈利第一次買魔仗一樣的不知所措,但是老巫師還是找到了一把適合哈利的魔仗,而Barry也調出了我想要的舌尖滋味,我可以這麼說,Barry想要調什麼酒的神情跟老巫師在尋找該拿那一支魔仗給哈利的神情,幾乎是一模一樣。

台長: NIRVANA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