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9 20:50:53|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了一趟小小的流浪,用一種很隨興且無目的的方式,
這樣的方式,非常符合我向來不愛計畫的個性,
不過卻帶給我的好友們些許的困擾,希望只是些許的困擾...

從南門市場到三重,大概是30分鐘的路程吧!(我猜想)
不過我那好心的好姊妹卻花了2個多鐘頭才將我送到三重,
並沒有一定要到三重去,只是在那當下我真的很想吃一碗賢哥家的鹹圓,
於是沒有多做解釋,就這樣讓好姊妹在台北的車陣中橫衝直撞了兩個鐘頭,
我想我還是有點任性的,就如同我執意要上台北一樣...

(不過將西寧市場誤以為是南門市場以及從延平路一段開到五段才發現自己開錯路了,是有點誇張。)

在台北閒晃了一天,唯一的戰利品是德德小品裡Happy Teddy系列的筆記本,
雖然我一點都不缺筆記本,但是卻始終改不掉喜歡買筆記本的壞習慣,
就像雖然家裡已經堆滿了書,但是老爸還是每天都會上舊書攤去買兩本好書一樣,
我想我這算是有點偏執的壞習慣應當是遺傳自老爸吧!

此外,在前往舅舅家之前,我跟老妹先到淡水老街晃了一下,
我原本是想到渡船邊去拍些照片的,可是今日的淡水早已不是我記憶中的那模樣了,
於是我們僅僅只是走了趟老街,吃了碗阿給和魚丸湯,還是頗有到此一遊的意涵...

(有時我真的覺得台灣人滿可憐的,不論到哪一個觀光景點,所看到的景象都大同小異,
滿街的商店、小販,賣的是到處可見的商品,除了某些特定的名產外,真的很難讓人留下什麼值得回憶的印象。)

不過,我終究還是有完成拍照的心願,可能是舅舅一家不忍我大老遠的上台北卻空手而回,
所以帶著我們幾個小蘿蔔頭們,驅車前往漁人碼頭去了,
我想我還是比較愛海的,或許是因為我曾有過一段美好的記憶,是在海邊發生的,
所以我對海有一種很特殊的情感,總是很想融入其中,可惜我不會游泳...

(第一次覺得擁有相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因為拍照會讓人開心。)

很高興自己給了自己一趟小小的旅行,雖然過程中還是有很多讓人覺得困擾的事發生,
不過,我想我正在改變,改變自己原本過於封閉的心情和過於宿命的人生觀...

台長: 小梵谷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