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01:27:16| 人氣1,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躲雨【二十六】

「我不知道,因為我還沒有過完這一生,這答案要等我死的那一天才能告訴妳。」舞嚴肅的表情很少看見。
「也對,這一生要談唯一或是比較最高級,似乎太早。」我認同舞的說法,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是最愛。
「我寧願相信當下的感覺,一生只能愛一人或是最愛某人的問題我不喜歡去想,對愛過的、正在愛的或是即將愛的都不公平,我相信自己在愛的進行式都是最真心,不關過去或是未來,就是愛在當下。」
舞看待愛情似乎比我更成熟,我太拘泥是否會對得起自己跟佐依的這段感情,深怕我愛上了或是發展一段新感情,是不是就背叛曾經付出過的感情,除了世俗以及職業的包袱之外,似乎不該再給自己這樣的包袱,自己是不是可以嘗試舞所說的,愛在當下呢?
「也許,妳今天所說的話,讓我清醒許多,也喚醒了我,但是接下來會讓我更擔心,原本以為拒絕妳,事情比較單純,只是妳的行動力真的讓我不知道該感動還是害怕……..。」舞的目的很清楚,愛一個人的義無反顧是我跟佐依都沒有的勇氣,但是接下來如果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那所要面對的就是美麗老師,還是說這樣的地下戀情絕對不會讓它曝光,繼續愛在黑暗中。但如果曝光了呢?後果呢?我將害怕的事情告訴舞。

「我很高興,聽妳這樣子說,妳是答應我的追求囉!」舞的回答讓我錯愕,原來在不知不覺中陷入了她所佈下的美麗陷阱,現在竟然開始煩惱交往後的事情,但是這一切很難解釋,因為舞所說的,在我們倆之間存在的引力我是真的感受得到。

「妳必須誠實的告訴我一件事,妳選擇走到妳家人期望的這條路,只是純粹希望跟我在一起,還是妳真的如在學校所說的,妳對輔導工作很有興趣?」其實我真的希望舞不是因為我而放棄了她一直在追求的夢想,一個可以去經歷更多人生不同體驗的夢想。

「除了可以更貼近妳之外,我是真心的想要接觸輔導工作,而這不會違背我的理想喔!」舞撥動額頭上的瀏海,讓我突然心跳加速,以前我都沒有發現舞這樣的舉動可以讓我亂了心跳的節拍,也許是我在和她之間放置了一個絕緣體,而現在卸下這絕緣體,便可以強烈的感受到舞所釋放的能量。

只是,我仍舊選擇壓抑對肉體的渴望。

「可以告訴我原因嗎?」我固作冷靜的繼續談論。
「因為,每個人也是世界的一部份,如果我可以透過輔導工作跟更多的人接觸,接觸不同內心世界,那跟我跑到世界各地去接觸人群,不是差不多嗎?只是把我理想舞台搬到不同的地方罷了。」
「是啊,聽妳這樣子說,我更清楚妳所想要的是什麼了,那接下來妳可要努力的準備考試啊,妳們學校的學程不好考,不努力一點,可是不會有機會的喔!」我好像又恢復到老師的身分在告誡學生要努力用功。
「是,方老師,我會努力用功,不會辜負妳對我的期望。」舞故意一本正經的說。

「佐依,我可以留一塊地方存放我們的曾經,但是未來該把大部分的心思留給舞,也應該好好經營這段感情,我已經從我們那一段感情學習到如何珍惜,不會讓我們的歷史重演,妳應該會祝福我吧!妳應該也希望我幸福吧!謝謝我們的曾經,讓我有面對未來的勇氣,謝謝妳,也謝謝舞,謝謝上天給我機會。」
舞離開之後,我躺在床上不斷的告訴自己,也好像跟佐依在對談一樣,我重新地去檢視自己,希望自己真正有勇氣,可以走下去。

周二的早晨,英文老師準備了小考,所以無法利用早修來處理至傑的問題,因此幫至傑請了一節公假,想要利用這節課的時候到諮商室好好的跟他談一談。

「逸晴老師,至傑還好吧!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需要我幫忙嗎?」至傑的認輔老師知道我要找他過來晤談,特地過來關心,但是陳老師都沒有提過有關他可能的性向問題,我想應該是還沒發現,因此為了不讓問題複雜,所以也暫時隱瞞她,等待談完之後看如何再說吧!

至傑在約定的時間到諮商室。
「你喜歡喝茶還是咖啡?」我習慣在晤談的時候幫學生泡咖啡或是茶。
「都可以。」至傑仍是習慣低著頭。
「嗯,那喝喝看老師泡的咖啡,喝過的人都說還不錯。」我輕鬆地說。
「謝謝老師。」至傑從我手上接過咖啡,我發現他的動作很細膩,他端著咖啡杯是用食指跟大拇指相扣,而小指則微微的翹起。
「嗯,昨晚媽媽打電話給我了,我想你應該知道我要跟你談什麼了吧!」我開門見山地說,至傑不是笨小孩,如果讓他知道我拐彎磨角,也許會讓他更加防衛。
「是媽媽不夠尊重我。」至傑很快的反應,他雙手擺在大腿上,並且緊緊的抓著卡其褲,用力的扯著。
「嗯,你覺得侵犯了你的個人隱私是嗎?」我說。
「嗯……………,她沒有權力這麼做。」至傑的聲音顯得憤怒跟不諒解。
「至傑,你有權生氣,但是我說說我的看法。媽媽應該是無意間去發現你的私人物品,應該不是主動的想要窺視,媽媽一再強調父母親都對你很信任,而且她也說了她不擔心你,因為你是個好小孩,從小就不讓她們擔心。」
「可是,她們還是擔心了……」至傑的情緒轉變得很快,他說話突然的哽咽起來,也許是我那段話又觸碰了他的痛處。
「老師不是很懂,你可以再說清楚一點嗎?」
「………………..」至傑選擇了沉默,這跟昨天早上的狀況很像,每次都看似接近事情的癥結點,在碰觸前,至傑總是用沉默來迴避。
「老師真心想要幫你,你說說看沒關係。」原本說完這句話,我會習慣加上碰觸學生一下,但是經過昨天的經驗,我忍住想要握住至傑雙手的衝動。
「老師,我不想談了可以嗎?」至傑又恢復到平靜而且冷淡。
狹小的諮商室,卻讓我感到跟至傑的距離有如天邊一樣遙遠,一但碰到聰明又懂得防衛的個案,都會覺得倍感壓力,這樣的個案都是不容易處理的,而且往往都無法有效的達到輔導的效果,只能不讓問題擴大或是蔓延而已。
「嗯,如果你不想談,沒關係,我只希望你知道,我跟媽媽還有爸爸都一樣關心你,如果你相信緣分,那麼老師希望我們是因為好的緣分才能成為師生關係,你的問題,我是真心想要幫你,如果你願意,隨時可以找我談。」我站起來打開諮商室的門,讓至傑走出去。

「怎麼啦!好像遇到困難了。」主任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
「嗯,有點棘手。」我簡單的跟主任報告一下,但是沒有深入的說明。
主任仍是鼓勵我,也勸我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選擇教師工作,這是我一生的夢想,我喜歡跟學生在一起的單純,喜歡陪伴學生一起成長,每年都會遇到不同的學生,讓自己的生命更增添不同的色彩,我珍惜每一個學生,但是我清楚路是他們要走的,我只能陪著走,並不能幫他走,至傑的問題也必須要他自己願意面對,我反覆的思考,如何去幫助他,上了三堂課之後,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辦公室。

「逸晴老師,今天下課之後有沒有空呢?」隔壁班的導師~莊伶問我。
「嗯,有什麼事情嗎?」
「喔,今天是我帶的那個實習老師的生日,她想要請妳跟幾個同科老師去唱歌。」莊伶老師小我三歲,平常相當活潑,學生都喜歡她唱作俱佳的上課方式,看到她如此盛情的邀約,實在不好意思拒絕,況且也好久沒有跟幾個同事一起去玩。
「嗯,好啊,那我就算妳一個人了喔,我們約好六點在好樂迪,記得一定要來喔!」莊伶老師開心地說著。
「嗯,好的,我會到的。」

台長: littleta
人氣(1,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