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02:24:41| 人氣9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躲雨【十】

佐依的行為讓我很害怕,我害怕這些日子努力經營的幸福會因她無法承受的壓力而化為烏有,她走下樓一步我的心跳就不斷的加速,如果她是要下去攤牌,那我該怎麼辦,我愛佐依也愛這家庭,有時候多希望我們是不同的性別,這樣子就可以得到眾人的祝福,難道我們倆現在的身份要得到一句【祝妳們幸福】都顯得如此遙不可及嗎?

佐依走到了她們三人的面前,坐了下來,而我也選擇了一個位置坐下,這位置好想是一個旁觀者,一個遠遠看著戲的人。

「阿姨、富國哥、媽,真的很抱歉,也許是這一陣子工作上的壓力,加上今天沒睡好就從台北趕回來,所以心情跟身體都不是很舒服,如果剛剛有對妳們不禮貌的地方希望多多包含,我想讓我睡一覺就好了,應該不用去看醫生…..。」佐依緩緩的說著。

呼!心裡鬆了一口氣,佐依還是佐依,沉著冷靜的個性,可以在她最緊繃的時候還表現出如此落落大方的態度,本來已經想好面對她出櫃的結果,她還是按下來,攤開自己的雙手才發現竟冒了一手的冷汗。

佐依說完後,大家也都能體諒,阿枝阿姨就叫我趕緊帶佐依上樓睡覺。

「佐依,妳剛剛還好吧!」上了樓之後,我扶著她躺下。

「逸晴,我好累等我睡醒了再談好嗎?我想睡一下….」她看起來是如此的疲倦,她一向就是很重睡眠的人,我吻了她的額頭後便下樓去。

「各位,不好意思,我必須要再找些資料。」我跟她們解釋了一番,想要迅速逃離這樣的場景。

騎上豪邁,又是朝著網咖的方向去。

【hi】我竟然又遇到了舞,看她在線上,心情顯得格外開心,我們很快的進入談話視窗,開始東南西北漫無目的的聊天。

【妳是說,妳的女朋友小妳五歲。】我很訝異22歲大二的舞竟然交往了一個才高二的T。

除非這個T的心智非常的成熟,否則怎麼可能和舞一起相處呢?

【嗯!是啊,很驚訝吧!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若有機會妳認識她就會發現她的不同,她的生命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不管怎樣的歷練所留下的色彩,她都可以將其轉變成動人的畫面,妳真該認識認識她。或許說句老套的,年齡不是問題!】舞很認真的談著。

【嗯,有機會的。】舞的思考模式確實讓我覺得很不同,我不僅開始對她的女友產生好奇,連她的家庭我也覺得很有興趣,這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病,總是覺得每個人的一生都跟自己的原生家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妳呢?有沒有女朋友?】這是舞第一次問到我私人的問題,我當然也很誠實的回答她,也許這就是網路的優點,如果妳覺得安全妳可以多釋放一點,一但覺得造成威脅,妳大可從此消失或是換個ID重新再來。

【見個面吧?】螢幕上方一字一字的顯示出這四個文字,而我也不假思索的答應了她,這可不得了,這將是我第一次見網友。

【妳不是也在台中嗎?我們就約在精明一街的露天咖啡見面,我會穿……】舞大概說明了一下她的外貌穿著,她敘述自己的自信實在令人驚訝,而我只有簡短的描述我的衣著,我想要我認出她會比較容易吧!

【對了,我等一下該怎麼稱呼妳啊!不會就稱呼妳古老吧!】古老是我在壞站的暱稱。

【嗯,妳就叫我Sunny吧!】

【ok!Sunny,妳有手機嗎?萬一認不出來可以打電話聯絡。】我停頓了很久,雖說我很想認識舞這樣一個人,但是防備之心從來未曾退去,我怎可能把手機給一個陌生人,萬一讓我的身份曝光豈不是完蛋,我婉轉的拒絕了舞的請求,但是舞卻很大方的留了她的手機,這反而讓我更不好意思。

網咖距離精銘一街只有十幾分鐘的車程,看了一下錶,現在才下午三點多,我想跟她見個面之後再回去,佐依應該還沒睡醒吧!

車子騎到了精明一街,也不知道這樣子做對或不對,自從接受了佐依的感情,誠實的面對自己,才發現自己的世界少了這樣的朋友,我的世界只能談到所謂正常人的生活,關於這段感情的變化,快樂、猶豫、難過、無助都必須讓自己和佐依承擔,舞也許是讓我真正去接觸這樣世界的媒介,我想要從這圈子找到希望和未來,不想只是跟著專家學者們大【談】同性世界,不想只是聽和看,那樣顯得膚淺,這必須親身經歷,在形色色的女同世界中走過,也許這對我跟佐依才會有幫助。

「妳應該就是Sunny。」舞銳利的眼神一下子就認出我來,而我看了看她,眼前的舞和舞自己敘述的模樣竟是這樣的分毫不差,可見舞是極度自信也了解自己的人,她深邃的眼眸露出迷人的神采,這是第一眼吸引人的地方,她說話的聲音甜美動人,就是像跳動的音符,她真是個極具魅力的女孩,難怪在我跟她簡短談話中,可以發現四週有不少的眼光都投射在她身上。

我們找了家咖啡店買了咖啡,帶到露天的座位上,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可是卻覺得很輕鬆,也許因為舞也習慣見網友了,所以她並沒有一絲的不自然,那我就本能的讓自己看起來很沉穩,這也是我必須具備的本事,每年要接觸數百個陌生的學生,怎會怯場呢!

一下午,我們聊的很愉快,這是我第一次見網友美好的經驗,舞還告訴我,下次她要帶我這老人家去見識一下台中的T-BAR,跟舞在一起自己也覺得年輕起來,沒有束縛完全的可以隨心所欲,她告訴我下次若有機會把雙方的女友帶出來見面,而我也覺得這主義不錯,時間就在我們愉快的談話中匆匆的溜過了。

騎著車回家的心情是很愉悅的,恨不得馬上告訴佐依這樣另類的約會。

踩著輕快的步伐踏入佐依的家,一進門看到客廳佐依和顧媽媽還有佐靜坐在沙發上,臉色相當的凝重,空氣中凝結了詭譎的氣氛令人不安。

台長: littleta
人氣(9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