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2 13:19:54| 人氣6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位於新疆酷熱的”武莊”,以及位於天山山脈酷寒的天山,與酷熱的”天門屯”構成了〝七劍〞三個主要敘事場景,也拼湊了〝七劍〞這個蕩氣迴腸的故事!



我可以說是看著徐克的電影長大的,從早期的《倩女幽魂》系列,塑造了我心目中的第一位美女”聶小倩”我的第一位偶像”王祖賢”徐克導演更是執導出多部電影經典如《笑傲江湖》、《東方不敗》、 《新龍門客棧》、《黃飛鴻》系列等,更是創造出了兩位巨星”林青霞”’李連杰”不敗的地位!基於如此,徐導可說是我心目中拍攝武俠電影中大師級的人物,所以我格外期待著〝七劍〞!



在一部30回的小說,這樣大的範圍之下,153分鐘的電影,似乎不能完整的交代些什麼,僅僅可以把所有腳色帶出來,卻無法完整的交代每個腳色的性格,以及每個人佩的所謂”七劍”的來龍去脈…明明風格各異的眾人,卻無法深入,是這部電影最令人遺憾的地方,也使得人物間的關係,情感的流動,迅速的令人摸不著頭緒…



演員上吸引我去看的就是大陸硬抵子演員”孫紅雷”在早期的”像霧像雨又像風”時,這位演員的演技就讓我眼睛一亮,在”七劍”中他果然還是最亮眼的腳色,在肅殺的武俠劇中一句句妙語如珠的台詞,讓我不禁,無法討厭起這個殺人如麻的大反派,在者,他對綠珠(金素妍 飾)的感情,不論是發洩亦是真愛,都是那般的激烈,令人印象深刻!



在感情戲方面,我極度喜愛”楚昭南”(甄子丹 飾)與綠珠,以及風火連城(孫紅雷 飾)的三角關係,尤其是綠珠死前那一段,悽楚的控訴著楚昭南的不信任,像極了”白髮魔女傳”最後林青霞因為張國榮的不信任而瞬間白了頭髮,很令人震撼!
相較之下,楊雲聰(黎明 飾)和武元英(楊采妮 飾) 那份突如其來的感情,就顯得十分彆扭…



在打鬥方面,我唯一期待的就是甄子丹的打鬥場面,畢竟他是除了李連杰之外,我最愛的武打演員,果然,在最後一幕他和風火連城的打鬥戲中,我不但看到了甄子丹俐落的武打表現,也看到了徐導的功力,狹小的空間之中,依然可以令最後一場高潮的打鬥戲,如此的扣人心弦,運鏡手法堪稱一絕!影片中還有另外一位武打演員,令我眼前一亮,那就是飾演”辛龍子”的戴立吾,擁有京劇的武術底子,動作十分靈活,可惜鏡頭少得可憐,毫無發揮餘地…



在武打方面,徐導的確沒有辜負眾多影迷的期待,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黃飛鴻》系列,那樣單純的雙人對打,而不是花俏的大堆頭廝殺!
劇情方面如果會隨著原著,繼續拍下去,我會比較能接受如”序”般的〝七劍〞,總歸一句〝七劍〞還是無法超越〝臥虎藏龍〞那般有精有神,有武有情,但是他一定比只追求唯美畫面的〝英雄〞、〝十面埋伏〞更有武俠味,〝七劍〞還是值得一看的!

台長: 青萍
人氣(6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