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03:13:54| 人氣8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個人風格強烈的"鯊魚黑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難去評斷”鯊魚黑幫”這部卡通,說它是卡通,但是配音員個人活靈活現的表演風格清楚的呈現在他們所扮演的卡通人物身上,讓人模糊了焦點…..到底是大堆頭好萊塢巨星的個人秀,亦是單純的只是一部我所鍾愛的”史瑞克”團隊又一巨作?

“史瑞克”的成功,在於它顛覆了一般卡通的傳統,顛覆了我們從小到大認為的王子與公主,他們必須是俊男美女的形象,一隻怪獸,也可以娶到公主,成為英雄。”鯊魚黑幫”延續了這項成功,塑造了一隻 nobody, just a little fish “Oscar”(Will Smith),但卻明顯的讓我感覺到是”史瑞克”中的那隻驢子,在 “鯊魚黑幫”中,變成了主角,Will Smith更是把這隻小魚創造成”黑人嘻哈教主”!

整部片最有意思的就是”鯊魚”真的是一個黑社會幫派,Don(Robert De Niro)不論是外型或是角色個性,都讓我時光交錯的回到了”教父”的年代!!他是一位黑幫老大,但是最重要的是,他也是一位父親,他無法接受兒子是一個素食主義者,甚至不殺生、娘娘腔,對於他的教父地位,簡直是恥辱,直到一個兒子死亡,另一個蓄意失蹤,他才了解到,親情比什麼都重要!

我的最愛就是Lenny(Jack Black)他顛覆了鯊魚該有的兇猛形象,他不想成為黑幫老大 I don’t want to be a somebody. I just want to be a nobody 他的地位就像是Oscar想成為的目標,但他寧願假死裝成一隻鯨魚也不願繼承老大的位子,看著他扭捏的動作,奇怪的”變裝癖”輕柔的聲音,真是讓我豎起寒毛,但是又狂笑不已!

Lola(Angelina Jolie)飾演的厚嘴唇風騷魚也是相當鮮明的一個角色,但是再度運用”史瑞克”中白馬王子的招牌耍髮功,就顯的有些刻意……Angie(Renee Zellweger)反而是片中最傳統的腳色,但是卻像是一股清流一般從頭到尾不曾迷失過自己。

說到動畫片,不免俗的一定要說到他的配樂,幾乎每個重要的腳色都有自己的主題歌,配合個性,或是配合當時心情 Jo Jo-Secret Love代表Angie暗戀的心情,Christina-Car Wash代表了Oscar的工作心情,相當有趣 ,Gold digger帶出Lola的出場,更是道出她的個性,很經典的橋段!

雖然”鯊魚黑幫”並沒有突破”史瑞克”也沒有太令人驚喜的地方,但音樂和整個海底世界的場景真的很不錯,尤其是調侃經典名片”大白鯊”出場時的配樂,真是令我撲茲一笑,畢竟,我是愛動畫片的,雖然這次有點小失望,我還是會期待”超人特攻隊”的上映!

台長: 青萍
人氣(8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