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3 12:22:34| 人氣432| 回應0 | 下一篇

愛情的預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年7月3日,天氣晴。
今天,是我和他相識8週年的紀念日。8年,真難想像,這麼制式的時間計算方式,竟成了一種虛無飄渺的感覺,而且很難去分析它內含的物質中,到底有多少愛情的成分…。

每年的這一天,我習慣性的會去買一份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紀念禮物,每一份禮物都會附上一隻小狗狗的絨毛玩偶---在8年前的某一班火車上,他準備「偷渡」一隻小拉布拉多回學校宿舍,他的舉動引起我的注意,而我因為好玩、好奇加上一絲絲心動,就一路幫著他….,---這是那一段回憶的代替品。
每一對戀人都應該有屬於他們的愛情紀念物,而我們的,就是那隻拉布拉多。
小妹知道後,曾經半開玩笑的說,會不會等到那隻拉布拉多陽壽已盡的時候,你們的緣分也…..。
有一次,我也半開玩笑的跟他聊到這段對話,想看看他的反應,而他只是自顧自的揉著狗臉,一臉自豪的說:我的米諾會長命百歲呢!
一時之間,我有一種“天長地久”的錯覺,現在回想起來,竟只剩一份荒謬的淒涼。

我不禁啞然失笑。

突然心頭一緊,覺得今天有些不一樣。

這8年中,他從未準時送我禮物。生日、情人節、聖誕節、還有我們的紀念日…,都要我一再的明示加暗示,他才好不容易的記起來。
其實,我也不是這麼小心眼,一定要他送什麼禮物,我只是要他記得,身邊還有我這麼一號人物。
他總是說,為什麼女人都愛這一套呢?
我想了一想,我從來沒有逼著他說『我愛妳』,我也不會追著他一直問:『你愛不愛我?』又不是在演連續劇,太肉麻了,自己都覺得無聊。

可是今天,我就是覺得有些不尋常。

我對自己的第六感很有自信,我的預感準確度,還常常嚇到身邊的朋友。可是現在,我卻沒有辦法分辨這種不安的感覺…,很奇怪,有一種“異常平靜”的氣氛。很詭異。

回到家,大腦才剛剛停止思考的運作功能,他的電話就來了。
還是那種熟悉的、平穩的、近乎冷淡的語調,但是似乎透露著不安焦慮的情緒,而且他居然說「要馬上過來!」
他是怎麼了?!
我的腦子裡立刻浮現N種可能會發生的情況。我有這種潛能,或許應該去寫劇本。

門外似乎有一陣騷動。
----叮咚!叮咚!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該來的還是要面對。
沒錯,還是那付事不關己、無所謂的表情。

「小敏,米諾從昨天就不太對勁了,妳可不可以帶他去看醫生?我今天要去香港出差,下星期三才會回來,米諾就先寄放在妳這兒,狗食我都帶來了,喔,對了,看醫生的錢,妳先幫我付,等我回來再給妳,我會打電話回來問米諾的狀況,就這樣囉!我要趕去機場了…」

欸,我就知道….。

「…還有…」
他開始翻起手上的旅行袋,翻出一個寶藍色的小絨布盒,塞到我手裡。
「….這個…..給你….」
不會吧!我竟然還能正常的呼吸,脈搏正常的跳動,穩穩的握住小絨布盒。

「…那…我走了….拜!」
看著他走進電梯,我把米諾牽進屋裡。我開始懷疑,我的淚腺是不是在沉睡中?
我還是穩穩的打開小絨布盒,但是,我的呼吸不再正常,我的脈搏失去控制,我也漸漸看不清米諾….。

那是一只刻有拉布拉多犬圖形、純銀的戒指,穩穩的放在絨布盒裡。

米諾好像在對著我笑呢!

台長: littlena
人氣(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