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9 23:29:19|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厭女性主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不喜歡提到「性別」這個議題
因為覺得提到這個東西時,好累喔
自古以來,女性就是一直被欺壓、不被重視的對象
隨著時代的進步、觀念的開放
女性從忍氣吞聲、覺得這個是應該的想法到積極的運動、發聲
女性漸漸的發展出自己的思想,為自己爭取權力
因而發展出所謂的女性主義
這未嘗不好,對不平等來說,可謂是好事一件

這並非代表我就是默認女性應該依附在父權制下
我也是認為女人該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自由
男、女是應該平等的

但,對最近的我來說,思考這個問題,好累喔~
因為修了一門「婦女社會工作」
課堂中,必須去吸收女性不平權、女性爭自由、爭民主的過程
而每每去思考在這個社會中有什麼對女人來說是不平等的時候
都得去檢視這整個歷程
而在檢視的過程中,往往傷害到的都是自己
因為看到的真的都是不平等、壓迫
所以就會覺得很難過
但是難過又能怎樣呢?又不能改變什麼
女人也是經過了近五十年的抗爭才會有今天這番成就
而我的思考、檢視對整個女性運動的歷史會有什麼幫助?
受傷的還是自己
所以,我開始不喜歡去思考這方面的問題了
我知道這很消極
就讓我暫時做一個只想依附在真空狀態的小女孩吧
等我充完了電,或許就有能量來empower我的案主了吧…

p.s 這張照片裡的是芷余...我們的OT,那天日間病房一日遊到糖場..夕陽西下...看著小火車不禁的想來張正義凜然的照片....

台長: k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