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8 13:09:08|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子的夏枯草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枯草 (唇形花科)
Prunella vulgaris

多年生草本。紫花開放在春季,花謝後只餘枯黃的花序,可採集使用。

[性味功能]
苦、辛,寒。清肝明目,清熱散結、降壓。
[主治]
淋巴結結核,甲狀腺腫,高血壓病,頭痛眩暈,頭痛,耳鳴,目赤腫痛,肺結核,急性乳腺炎,腮腺炎,癰癤腫毒。


********************************************************************


我的兒子非常容易長針眼, 而且又很難消

他曾經有過一次長了7顆 (兩眼腫的像荔枝一樣),

而且最後得上醫院動刀除膿的可怕經驗

所以我除了常常要幫他熱敷之外, 對於他飲食上的限制也很多



當我帶他回台灣的時候

我的媽媽都會煮仙草茶給他喝, 降降他的火氣

但是在芝加哥, 我又買不到仙草, 只好用杭菊代替

只不過我兒子很討厭菊花茶的味道

常常我連哄帶騙, 他才肯喝一口



還好後來有朋友向我介紹另一種草藥 -- 夏枯草

它同樣具有清肝解熱的作用

最好的是~~它煮出來的味道跟仙草茶還蠻像的

加了冰糖之後甜甜香香, 兒子一次可以灌整半罐寶特瓶



而且我覺得很神奇的是~~

在我開始給兒子喝了之後

他的眼睛真的有比較好了

雖然3不5時還是會小腫一下

但是都不像之前那麼嚴重了



這兩天兒子的眼睛又腫了

所以我下午煮了一鍋夏枯草

希望這次他也能自己消腫, 不用上醫院.......


台長: emily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