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13:06:40|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去L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5我就要和我老公還有他爸媽(總是不習慣叫公公婆婆)一起去LA了。
其實這次本來只是我要帶我兒子回台灣度假, 要短暫過境LA轉機罷了,不過因為知道我很怕坐飛機, 我老公便說要陪我坐第一趟的飛行幫我壯膽, 說要在送我上了飛往台灣的飛機後, 他再飛回芝加哥。
我想好吧, 既然你工作無法分身,不能一起跟我回去,那一起坐飛機去LA也好。恰巧他爸媽剛從馬來西亞過來, 於是就邀他們一起去,大夥兒在那裡玩個幾天我跟兒子再回台灣。



LA對我來說有一份很特殊的感情, 因為從我19歲起開始, 就一個人在那裡住了5年。 美其名是去讀書, 其實都是和朋友在那裡嬉鬧玩耍,所以在那裡我的英文沒什麼進步, 台語倒是溜了不少。 我每天不是去喝咖啡看電影, 就是去逛街敗家, 完全像是一隻被放出籠外的小鳥。 接著就在一次去拉斯維加斯玩的時候, 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公。 可以說我最快樂的青春時期都是在那裡渡過的。



LA曾經讓我有家的感覺, 每次飛機要降落到LAX機場的時候, 我從小小的窗口往下望, 看那一格格紅瓦頂的房屋, 筆直的道路, 還有整排的椰樹, 我心裡就會湧上一種難以言喻的興奮和欣喜。 那裡有我熟悉的街道、海灘,還有我最愛光顧的咖啡廳及餐館。



但是 最近這兩次去那裡感覺卻有些變了, 當然它還是我熱愛的城市。 跟芝加哥這個乾淨得來有些拘謹的城市相比, LA就是有活力多了。 但它已經在我離開的這幾年間變的不太一樣了。
街邊多了很多新穎又美觀的電影院和購物中心, 而當我循著過去的記憶, 再回到一些以前常去的店時, 卻發現它們都變的老舊了, 有些甚至已經不在了。 在這個我曾經視為"家"的地方, 我竟然發現我得要看地圖才不會迷路。



每個人都在往前看, 就連這個城市隨著時間也不停在改變,但只有我還在原地踏步,還在緬懷過去, 想念一個已經不存在的地方,不停的咀嚼一段雖然美好但已經過去的時光 。


當然這次去LA我還是很開心的,但心情上畢竟是有些不同了.....


台長: emily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