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6 20:50:07| 人氣1,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天爺,請給我埃及豔后的鼻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切…都是鼻子惹的禍!

是誰說過:埃及豔后的鼻樑要是長得低一點,歷史就會改寫?

歷史上的假設是沒有什麼意義的,不過假設埃及豔后的鼻子低了一點,至少…我知道對她的健康會有什麼影響。

她的活動能力不會這麼旺盛!

現在的埃及是很乾燥的地方,在埃及豔后的時代曾經比較好嗎?我懷疑!她的高鼻子或許可以顛倒眾生,但最重要的還是實際發揮的功能!

因為鼻子的功能是給吸進來的空氣加溫加濕,把空氣調整到讓呼吸道容易接受的水準。所以在台灣這樣潮濕悶熱的地方出生成長的我,長了一個寬寬扁扁、孔很大的蒜頭鼻;但是反觀主要生息在緯度較高區域的白種人,多半長得是鼻孔細細長長鼻頭高高的,有些甚至不能稱為鼻「孔」只能勉強算是鼻「隙」,這樣的鼻子,在乾燥的季節就能儘量維持呼吸器官黏膜的濕潤、讓呼吸保持順暢。

呼吸道的黏膜能發揮正常作用的話,一般人是不容易被所吸入的各種感冒細菌、病毒侵入的!

現在北海道嚴寒乾燥的季節到來,低溫造成所有水分消失、變成為固定…空氣又冷又乾燥,每吸一口氣,冷颼颼的寒氣毫無阻礙的通過我寬大的鼻孔,大搖大擺長驅直入,如入無人之境,沒有防衛力量(好像也沒什麼裝飾功能)的鼻子內部,馬上就會感覺到被無數尖銳的冰鑽針尖扎刺的疼痛,呼吸竟成了如坐針氈的酷刑!只因為我的鼻子不是為這樣的氣候設計的!但是又能奈何?

能不呼吸?

身體冷了可以一件一件多穿衣服,穿成顆大洋蔥都不要緊,頭上能戴帽子、手腳也能穿戴厚手套厚毛襪,但是…毫無防禦能力的鼻子,能遮蓋住不必再呼吸冰凍的空氣嗎?

所以我說啊!誰能給我個埃及豔后的鼻子?


ps.圖片來源:
http://www.chinasuntv.com/gb/history/egypt/
你看!她住在這片沙漠上,要是長了個像我這樣的鼻子,保證三天兩頭感冒,失去活力!

台長: 月光下跳舞的蘋果樹
人氣(1,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