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1 01:00:00| 人氣116| 回應1 | 上一篇

海岸線生命線貧窮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踐踏著零碎,那屈指可數的,少的可憐的海岸線

 

那站在上面的,不是貧窮線之下,而是那掌中握著金湯匙的高高在上,敲打著滲出

 

血的銀器,教人噤聲

 

聽,是誰失去了的聲音?

 

看,誰的生命線也被硬生生地連皮帶肉的割下

 

 

 

海岸線安上了一座又一座的?

 

不是malataw也不是媽祖娘

 

是一座又一座的自由女神像

 

招來那貧窮線之下的

 

向她膜拜

 

 

 

灑網的男人   鞠躬屈膝   卑微地

  

討一個穿著衣服都閒多餘的木工工作、版模工作、建築工作

 

 

然後他們的太太媽媽姊妹女兒  

 

微笑著說著『歡迎光臨  金湯匙大飯店』

 

 


台東刺桐部落   超級大違建-美麗灣飯店


台長: lisin
人氣(1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圓恩
也謝謝你的留言
世界上的人很多
也許有的人會反感動
有的人會感動
而我們只能試圖抓住會感動的那些
沒辦法感動的
也許也只是需要時間

東華的環境研討會的許多場演講影響了我很大
還有其中一場關於重要生命經驗的論文發表
以「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部落格寫作為題
讓我思索現階段我至少可以出什麼力

我看了一下您的文章
覺得您似乎也是屬於這樣對環境被破壞感到焦躁的人之一
也謝謝您的演講
只是我也覺得口號部分麻煩修正一下
錯誤的理解會造成很多的阻礙
會讓我們「白浪」因為害怕而排拒的

我一直在思索
怎樣的文字呈現才能讓一般不習慣關注環境問題的人
會想注意、讀得下去
開始關心.....

這部分可能得好好磨練我們的寫作技巧、文字敏感度和專業了

但我依舊懷疑會有多少人看見
只是,我還是會繼續寫

一起加油吧!
祝都蘭鼻出草順利成功
請問您知道關於都蘭鼻跳海死諫的藝術家陳明才的一些其他事嗎?
我最近才讀到這個消息
感到很震撼。
2011-11-10 06:53: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