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6 10:29:18| 人氣1,9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坊訊息:”為傷痛或夢想,設置一個神聖空間” 0911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坊訊息:”為傷痛或夢想,設置一個神聖空間”


日期:2009/11/14(六)-11/15(日)

地點:新竹園區聯園活動中心



♡♡

我凝視著即將打開的工作坊,心裡忽然有了了悟,

原來,這是個”設置一個神聖空間”的工作坊。

原來的名字”捕捉與儀式”說的是過程,而更精準的目標,則是:

“為傷痛或夢想,設置一個神聖空間”。


這個工作坊,是銜接過去與未來的我,

在我發展個人治療風格的道路上,佔有里程碑的位置。



♡♡

“神聖空間”與”聖壇”,指的是”連結靈性能量來到此在”的位置。


“神聖”意味著”純淨”,

“純淨”也就是,屬於人的,記憶的指印,都被淨化抹去...在純淨的愛與光中;


“神聖”意味著”大我”,

“大我”超越了”小我”,我放下個人執著與制約,慾望與恐懼....邀請祝福。


“神聖空間”與”聖壇”意味著”使用純淨大我的時空”。



關於聖壇:


Sun Ya老師說,後頸的第七節頸椎關節,是身體的”主祭壇”

也就是,身體每個地方都能流入神性能量,但有幾個主要的地方,

而第七節頸椎關節,又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個。


琉璃光叢書”滴水禪”的作者米契爾.梅,說:「呼吸就是我們的聖壇」

每日的吸氣與呼氣,都能連結到宇宙間神聖的能量,都能邀請神聖進入。


對我而言,

”聖壇”不只存在於遙遠的殿堂,

更是在日常生活中,在身體與呼吸,在意識的覺醒時,

讓一切回歸神性存有本質的所在。


Stephen Gilligan,愛瑞克森催眠學派裡的佼佼者,

在”愛、生存與勇氣”一書裡,說到,

「關係」才是重點,

「內容」不是重點。


傷痛、憤怒、仇恨、失望.....這些都是內容,

失敗者、失戀、病患、障礙.....這些也都是內容,

而療癒的重點,不在於你擁有什麼”內容”,

而在於,你和這些”內容”保持了什麼關係?


你跟”傷痛”或”失戀”之間,是一份”相知相惜,同理珍視,充滿愛並願意放手”的關係,

還是”不想理會、想逃跑、想要除之而後快”的敵對關係呢?

影響你生活品質,影響你整個人的存在,在於”關係”不在你擁有的內容是什麼。


這麼多年,我跟隨Gilligan老師學習,

後來,加上我跟隨Sun Ya老師學習,

我學會,把每個屬於我擁有的內容,都放到聖壇,

讓聖壇,協助我與自己,建立一份”神聖的關係”,

邀請神性能量流入,與小我一起,照顧這些,我還無法承受的自己。



♡♡

佈置一個聖壇,然後,把需要愛的對象,放上去。

一個聖壇,無形的來說,是我們的呼吸,意識,甚至身體與能量體的純淨,

在物質界,有形的來說,就是一個”和諧美麗,帶有靜心品質”的空間。


如何設置這個空間,就是本工作坊的重點。



你會把”什麼”放到聖壇?

夢想?

憤怒?

過往的哀傷?

羞澀?

害怕?

摯愛的家人?

死去的戀情?

正在進行的計畫?

.....

.....



如何放上去呢?

這就是捕捉的功夫,

如何捕捉一個內在無形無相的能量?

然後將之象徵化,成為一個可以被擺上聖壇的”物件”?

這是工作坊的第一天,我們要學習的。


而工作坊的第二天,

我們則要練習,將這個”物件”放上聖壇。

我們會練習擺設自己的設壇,

也會練習使用地火風水等元素,

mali會分享使用蠟燭、香、鮮花與石頭、水晶、貝殼...的心得。


而我們將體驗,佈置一個曼陀羅,

然後打開一個儀式,協助我們的傷痛獲得療癒,夢想得到祝福。



♡♡♡

邀請你,

邀請你,

邀請你。



還有幾個名額,想來的朋友,寫信給well吧。

wellwell.love@gmail.com


台長: MaLi
人氣(1,9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Mali相遇:工作坊 |
此分類下一篇:2009感恩回饋工作坊:水晶擺 091130

有限制上課對象一定要是:現職的助人工作者,嗎?
2009-11-06 12:28:31
版主回應
沒有。
2009-11-06 12:32: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