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6 10:56:24| 人氣1,70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之旅:心想事成的訓練 0909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回來,回到家時,看到公寓車庫門口地上有一攤紅色的印記。
鄰居剛好經過,我問:「那是什麼?」
鄰居說:「不知道,可能是檳榔汁了,快一個禮拜,都沒有人清。」
第一天,我太累了,心裡只記掛著,隔天的秋天演講,決定擱置不想。

第二天,秋季演講第一場圓滿落幕,我騎摩托車載著Nora回到家,
又看到那一攤紅色印記,我跟Nora說:「我們來刷洗,好不好?」
於是我進到公寓的儲存間,拿了水桶和刷子出來。
Nora看到粉紅色的水桶說:「清洗這個,要用粉紅色嗎?  我喜歡粉紅色。」
我笑笑:「妳喜歡粉紅色。 不過,媽媽要的,是水桶的功能,裝水。」

在我正要倒水到地板時,展回來了,開車載著Santo 回來,
展說:「明天就週六了,打掃的夫婦會來,妳還需要清嗎?」
(公寓用管理費,聘請一對夫妻,每週六早上來打掃公共空間)
(那攤紅色的印記,看起來不像是檳榔,到像是血跡)
(我離開去旅行時,是週日早上,因此,那攤印記,的確,沒有和清掃夫妻相遇過)

我依然倒水,用刷子刷刷刷,沒有20秒,就刷乾淨了。
覺得神清氣爽。 Nora則覺得新奇,興奮地問:「為什麼要用水?  為什麼會有泡泡?」
「喔~因為水可以溶解東西洗乾淨....因為刷子有本來的清潔劑。」我回答。



針對展的詢問,我心裡的回答是:「我為的,是我的”念到行動到”而做。」
這陣子,我在練習”念到行動到”,也就是,”心想事成”的練習。

什麼意思?
心想事成....
當我心裡想了,我就立即動手,讓它成真。
若我沒有要立即動手,我可能:
1) 想都不想,不讓念頭與行動間,形成延拓; 或是
2) 跟宇宙定一個”我會完成”的時間,到那個時間就去作。



這練習,是我在台東旅行時,
因為整個時空放大了,悠閒地行程裡,
沒有一定非如何不可的行程。

於是,我開始練習,”念到行動到”的修行。
底下是幾個例子:

●   好想去大武吃鮮魚湯

之前的台東經驗,都有車子當作後盾。
因此,我們吃了好幾次大武的鮮魚湯,
很鮮美單純的魚湯,小小的,細緻柔美的饗宴。

這回,只有我跟孩子,沒有其他大人。
(以前,會有下課後的一夥人去吃海鮮,或是,與展一起的行程)

但我決定,我們就去吧!
於是,我帶著小孩,跟民宿的人商討,
怎麼去?

民宿的特助和會計很熱心的,
提醒我,不要搭火車,因為火車是山裡的路,離海邊的海鮮店很遠。
搭”鼎東客運”,就在海邊的台九線公路下車,就能找到海鮮店了。

我跟小孩,在鄉間的陽光下走路,
錯過車次,繼續去散步,繼續等車,上車,搖晃,Nora睡著,
抱著睡著的Nora,手牽著頻頻問我:「為什麼要來這麼遠的地方吃飯」的Santo,
我找到了想吃的海鮮店。

進到店裡,把Nora擱在椅子上,商請Santo照顧她,一個人去點菜。
這場旅程,最美的經驗是,當我點完菜,要回到有冷氣的飯廳時,
看到兩張很可愛的臉,笑著,凝視著我:「我們再看媽媽電視」
Nora說冷氣冷她就醒來了,兩個人把窗戶當作電視,趴在椅背上看我。

魚湯來時,我剝掉魚刺小心餵他們,連最挑剔,不吃魚的Nora都吃得不亦樂乎。
我點了2菜1湯,加上炒麵,3人吃剩很多,拎回民宿,剛好是晚餐的量。

這趟旅程,甜美的鮮魚湯看似目的,其實是禮物!
真正的目的,是那個,3人的放野訓練,
自助旅行能力培養,以及,我給自己的,”念到行動到”的練習,
這就是,宇宙在我之內,在我這裡,先讓心想事成成真,
當心想事成的能量在我這裡越來越是,更大的宇宙成為和諧的共鳴通道,會有更大的心想事成。


這樣的例子還有:
●   好想走路去海邊
即使路程有些遠,
即使陽光有些大,
即使Nora不擅長走路,
......
我們都成行了。
過程裡,困難不再是困難,困難變成”大挑戰”

走路走到一半下雨時,開心躲雨,
走路走到一半Nora哭抱抱時,是個溝通與相親相愛的好時機,
......都是大挑戰。
我們最大的收穫,
是逐漸,擴展舒適區,
變成更是的大鯨魚了!



●   好想去老師家唱頌拜讚
知道孩子可能會抗拒,於是,出發時就說了,
說:「這是媽媽的心願,我們至少要去一次」
於是,
即使前一天晚上很晚睡,
即使要跟同學們擠交通車,佔用空間,
我們還是去了。
我好享受,如此獾慶的神性能量,
即使,Nora頻頻嫌聲音太大,不舒服,
即使,Santo說很無聊.....
我依然享受了,
而我,完成了心願。
順應孩子的需求,接下來的日子,
我放下了去唱頌拜讚的渴望,
每天早上,自己再心裡唱,在嘴巴唱....
依然擁有自己神性充滿的享受。



●  就把垃圾撿起來吧!
我們在康樂的鄉間走路,
從史前博物館要回到火車站的路上,
要通過一片小小的樹林,有現成的石子小路。

一路上,雖然鄰近12點,很火辣,
孩子們在我故事的伴隨下,欣然地接受浙大挑戰。

忽然,前方有個便當垃圾,
Santo先看到了,他說:「好討厭,好討厭」
我問:「討厭的背後,你想要什麼?」
「馬路的美麗」
於是,我撿起了便當垃圾(由於裡面還有食物,潔癖的我,選擇自己拿)

我們一行3人,因為這個動作,快樂很多,
美麗的小路,恢復了潔淨,
孩子們,感受到一份貢獻的欣喜,
我則,享受到,念到行動到,心想事成,的力量感。




♡♡
這是我在台東旅行的訓練之一。
念到行動到,
心想事成。

請你也來作吧!
讓宇宙與你,和諧起來。

沒有抱怨,沒有延拓,
無法作,就不去想,
想了,就去面對,克服大挑戰,來完成。

台長: MaLi
人氣(1,70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族:兒子樹 |
此分類下一篇:台東之旅2:無畏與無為 091001
此分類上一篇:真誠表達的幸福040615/ 26m

rita
每回心情不好,我就會上來看理書老師的文章!雖然很少留言,但很感謝老師的分享~謝謝!
2009-09-26 23:35:09
Merian
謝謝mali指導,我也要來在生活中學習心想事成的這個法門唷!謝謝!
2009-09-27 11:10:11
esther
我也要來做 念到行動到,讓自己跟自己、自己跟宇宙連結起來。感謝分享~
2009-09-27 21:56:06
May
旅行途中..真的很適合正向思考的訓練!只要有念頭產生,有勇氣去實行,彷彿整個世界都在默默的幫忙著..我獨自一人在國外旅行的時候,也常常體驗這美妙的魔力,如同"秘密"一書中提到的,讓正向的能量圍繞,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
2009-10-02 10:06: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