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09:51:05| 人氣7,724|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瀕臨的年代,回到光中 0904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個瀕臨的時代,每件事都想要走到陽光下;

每件事,都想要回到光中。



讓我用一個故事來開始:


上週五樹兒在學校發生一件事,

晚餐時,他特地要爸爸,說給我聽。


原來是,下課時,樹照例跟表哥一起回家,

樹班上一個壯壯的同學跟他的弟弟來了,

同學的弟弟想要玩表哥書包上的一個玩具,

表哥表達了:「我不想給你玩」然後就跑掉了,

兩個男孩繼續追,

追上一次拉他書包,表哥又繼續跑,

樹說:「表哥跑得好快,但我的同學跑得更快。」

這壯壯的同學第二次追上後,就重重的從表哥背後的書包打下去。

表哥又跑掉了,媽媽正在校門口等待,

表哥一見到媽媽,就忍不住哭出來了,阿嬤在一旁也很關心。


然後我問:「樹,那你呢? 你做了些什麼?」

他表演給我看:「我那時候很想要慢慢走路,我就這樣走....」

(很閒步安居的樣子)

我問:「你有感覺到什麼嗎? 或是,你有想要做些什麼嗎?」

他說:「前面,我都沒有感覺到什麼,等到我同學打表哥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

,「我聽見他們兩個在說,表哥書包上的東西好好玩喔!」

,「然後,我看見他們上了車子,我記下車號:.......」

,「後來阿嬤問我,認不認識那個同學,姑姑才到學校跟老師說」

,「老師說禮拜一會叫那同學,寫一封卡片跟表哥介紹他自己,因為他們還不認識」



樹的表達就到這裡。

我想消化這件事情,展陪我討論。


展的看法是:

樹表哥上週二也在孩子群中,沒有預警的,被一個女生打一下,

這兩個幾乎是同時性發生的事情,到底要說什麼呢?

是不是樹表哥身上,有什麼因子,導致這種事發生在他身上?

深愛外甥的展,深思著。


而我則看著自己的兒子,

他對衝動的能量沒有覺知嗎?

還是他害怕,本能上讓自己無覺知?


我跟兒子說:

「媽媽要你學會一件事,以後這種時候,你要做出保護的動作,不管有沒有效,你都要試試看!」

我們討論了幾回合,如何保護什麼的。

但我的困惑是,樹兒一點感覺都沒有!


後來我懂了:「樹,互相追逐在你們班上經常發生嗎?」

樹兒說:

「對啊,我們每天都在班上追來追去,那個同學也常常追我。但是都沒有打人。」

於是我懂了,他沒有警報系統,他認為,那就是每日的尋常。

他無法覺知,平日遊戲的興奮與攻擊性衝動之間的差別。


樹問我:「為什麼同學追我他不會打我,但是他打了表哥?」

他能夠主動思考,真讓我欣慰。

我說:

「情境不一樣。 平常,你們是遊戲,但這次,他們一開始就是對立的!」

「第二,媽媽在想,你身上沒有引發暴力的因子....

也許表哥身上有一些,而你那同學也有。」(那孩子,剛好我看過。)


「什麼是暴力因子?」樹問。

「等我想清楚,再告訴你了。你要學會,聞出這種味道。」我在心裡答應了。




後來我就離開新竹,二日後才回來。

週日的晚上,展說:「今天,我跟我姊姊,都被我老爸訓了一頓。」

「我老爸認為,我們沒有把小孩教好......」

看來公公對於當日兩個孫子的回應方式,都有所不滿。



是啊,發生一起事件,雖小,卻看到了兩個孩子背後的陰影,

我的思維方式,和婆婆公公都不一樣,也許展與我是一樣的。


我思考的是:

* 這件事情,把什麼的陰影揭露了?

* 是什麼,想要被攤到陽光下照耀?



這是個特別的年代,

你是否有感覺到?


你是否有感覺到,好多事情不停地發生,

彷彿,你要被逼出你的極限能力?

或是,你得發現,過往會的,都不夠用了,需要學習一個新世界的方法?


在我原生家庭的家人身上,我看到這些。

弟弟的事情彰顯了祝福,媽媽、妹妹、我.....我們擁有的力量更大,

而我們面對的挑戰更真實,並且,我們的心,比以前開闊且平靜。



「一個新世界」這本書,清楚地說了這回事。

高靈齊瑞爾給出訊息的「預知生命大蛻變」也在教導我們應變這件事,

「印加巫士的智慧洞見--成為地球守護者的操練與挑戰」也說了這件事。


它們說的,是,這世界正在改變,地球在尋求療癒。

地球本體想要療癒自身,

地球轉化的年代到了,許多高頻率的光定期進入地球,為的是協助地球淨化與轉化。


在這些光的衝擊之下,

我們也快速地要朝向淨化與轉化,的道路。


可是啊,所謂淨化,叫做--看見、釋放,然後轉化....來到一個新境界。

這幾個步驟裡,看見與釋放,是最難的。

因為,在看見與釋放之間,有一個「負起責任」是最重要的步驟。


我們經常不願意為「自身的陰影負起責任」

有太多理由可以逃脫了,

「當年我父母......」

「沒辦法,老闆.....」

「不是我的錯,是他........」

「要不是我老婆,我也不會......」


「負起責任」是多麼珍貴啊!

因為「負起責任」的深層意義是:「負起淨化的責任」

,也就是「只要我願意,這件事就能被療癒和轉化」


「是的,當年我父母.....,而此刻,我能為自己淨化且轉化」

「是的,我的老闆也許.....,無論如何,我能決定自己的淨化與轉化,此刻就發生」

「沒有誰對誰錯,重點是,我可以讓這件事情淨化」

「無論如何,我負起全部的責任,我可以現在就來,淨化這件事情。」



我說的,是來自真實的聲音。

若你收下,且開始行動,你的世界,會來到一個新世界,會充滿力量與喜悅。



♡♡

我深深相信,是光,光帶來了揭露,

所有,我們還未面對的,正在被揭露,

而且,揭露的方式,有時候,是用讓我們措手不及的事件引發,

這時候,最可惜的是,我們用舊的模式對待。

把「錯誤,歸咎到,外界」


這件事情的發生,至此,沒有人有錯。

而這件事情的發生,這是時候。

這件事情,提醒我們,有許多陰影要被清除,

有許多,未被療癒之處,需要被療癒,

有許多,轉化的契機,正在呼喚我們。


客觀來說,每個參與的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

樹的同學,

樹的表哥,

樹,

樹的姑姑,

樹的阿嬤,

樹的阿公,

展,

還有,我。




而靈性的角度來說,

或是,我今天想分享的,夏威夷--荷歐波諾波諾療法,的眼光來說:


我,可以為這整件事情,負起責任。

這件事,可以由我來療癒自己,而讓它被淨化,至於結果如何,我會交給神


我這說法,是不是很詭異呢?

我是誰啊,哪能為這樣”不是我”的事情負責?



♡♡

請參看底下的故事吧!

這是一年多以前,就在網路上流傳的故事。

而今,這故事的緣起與實踐,都在「零極限」這本書裡,被揭露了。



世上最奇特的治療家

夏威夷的療程~ 「ho 'oponopono」。 作者 Dr. Joe Vitale 

 兩年前,我聽說夏威夷有一位治療家,

 他治療了一整個牢房裡的犯罪精神病患~ 卻不必見其中任何一個人。

 這位心理學家會先研究囚犯的病歷,

 然後在心中靜觀自己是如何創造了這位病患的病情。

 當他改善自己時,病患也同時被改善。


 第一次聽到這個傳聞的時候,我以為這是一個毫無根據的傳說。

 怎麼有人能夠藉由治療自己的方式來治療別人呢?

 就算是最好的修行大師又如何能夠治療這類犯罪的精神病患?

 這實在毫無道理可言。

 這不合邏輯,因此我就把這個傳聞置之度外。


 然而,一年後我再次聽見這個傳聞。

 聽說那位治療家使用一種夏威夷的療程~ 「ho 'oponopono」。

 我從未聽過這個療程,但我無法放下它。

 如果這個傳聞是真的,我必須了解更多。


  我一直都認為「完全負責」意味著: 

 我對自己的「所思所行」,皆應負起責任。

 超過這個,已經不是我的掌控範圍了。

 我認為大多數的人都是以這個方式思考「完全負責」。

 我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而不是替別人的作為負責。


 這位治癒精神病患的夏威夷治療家會教我一個「完全負責」的新觀點。

 他是 Ihaleakala Hew Len 醫師。  


我們第一次的電話訪談大約進行了一個小時。

我請求他完整地告訴我,他治療行醫的故事。


他說他在夏威夷州立醫院工作了四年(一天20小時)。

醫院裡收容犯罪精神病患的病房非常危險。

基本上,每個月都會有心理學家提出辭呈。

工作人員經常打電話請病假或乾脆就辭職了。

因為擔心被這些病患攻擊,人們走過病房時,都會背對著牆。

那實在不是一個適合生活、工作、或探望的地方。


Len醫師告訴我,他從未見過病患。

他同意擁有一個辦公室,並且檢閱他們的病歷。

當他閱讀那些病歷時,他會治療自己。

當他治療自己時,病患開始被治癒。 


“ 幾個月之後,原本必須戴上鐐銬的病患被允許自由走動,” 他告訴我。

“ 其他必須依賴重度藥物的人,則逐漸停止他們的藥物。  

 …而那些從來沒有機會被釋放的人,開始獲得自由。”

 我深深感到敬畏。 


 “不僅如此,” 他繼續說: “工作人員開始喜歡來上班。

 工作人員的缺勤和流動的情形消失了。

 因為病患漸漸被釋放,我們的工作人員比所需要的更多,

 而且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出來工作。

 今日,那個牢房已關閉了。”


   我最想問的珍貴問題是︰  

 “你對自己做了什麼事,導致這些病患改變?”

  “我只是治療自己創造了他們的那一部分,” 他說。


 我不了解。


 Len醫師解釋說,對你的生活「完全負責」意味著:

 任何在你生命當中的人事物~ 只因為是在你的生命中 ~ 就是你的責任。

 以字面意義來說,整個世界是你的創造。

 哇 !  這實在是難以承受。

 對於我所說或所做的事負責,是一回事。

 對於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所說或所做的事負責,完全是另一回事。


 然而,事實是︰

 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負起完全的責任,

 那麼任何你所見、所聽、所品嚐、所接觸,或以任何方式經驗的,

 都是你的責任,因為它在你的生命中。

 這意味著: 那些恐怖份子活動、總統、經濟~ 任何你所經歷和不喜歡的

 ~ 需要你去治癒。


 以某方面來說,他們並不存在,只是來自你內在的投射。

 問題不是因為他們,而是因為你。

 而為了改變他們,你必須改變自己。


 我知道這很難理解,更不用說要去接受它或在生活上實踐。

 責怪比「完全負責」容易得多,但是當我與Len醫師談話時,

 我開始了解,對他與「ho ' oponopono」而言,治癒意味著「愛你自己」。

 如果你想要改善你的人生,你必須治癒你的生命。

 如果你想要治癒任何人~ 即使是一個犯罪精神病患 

 你經由治療自己而治癒他。

 

我問Len醫師他如何治療自己。

當他看那些病患的病歷時,他做些什麼? 


他解釋,“我只是一次又一次地說: 

  ……………“ 對不起!

  ……………………… 請原諒,

  ………………………………… 我愛你,

  …………………………………………… 謝謝!  ”。 


就這樣嗎?

 就是這樣。 


原來「愛你自己」是改進自己最好的方法,

當你改善你自己時,你也改善了你的世界。



讓我告訴你一個簡短的例子來說明這多有效︰ 

 有一天,有人寄了一封電子郵件使我心煩意亂。

以前我會用情緒化的方式來處理它,或者試著去規勸發出這封惡意訊息的人。


這次,我決定試試Len醫師的方法。

我一直默默地在心裡說:『對不起』和『我愛你』,我並不是向特定對象說。  

我只是藉由外在的事件喚起愛的靈性,來治療我內在創造外在環境的那部分。 

一個小時內,我收到那個人寄來的電子郵件。

他為他先前的訊息道歉。


記得我並沒有採取任何外在的行動來獲取那份道歉。  

我甚至沒有回信給他。但是,透過說:『我愛你』,  

我以某種方式治療了我內在創造他的那部分。 



後來我參加Len醫師舉辦的 「ho ' oponopono」研討會。

他現在已經70歲了,被尊崇為一位慈祥的僧人,而且有時遁隱。  

他讚揚我的書: 「吸引力的要素( The Attractor Factor ) 」。

他告訴我,當我改善自己時,我的書將會提昇振動力,

而且當人們閱讀時,他們會感受到。

簡而言之,當我改善時,我的讀者也會改善。 


 “ 那些已經出售和流通在外的書呢? ” 我問。

 “ 它們並不在外面,”  他解釋說,  

 “ 它們仍然在你之內。” 他不可思議的智慧,再一次令我感到震撼。

  總之,並沒有外面。

 這會需要一整本書才能完整解釋這先進技術的深度與內涵。

每當你想要改善你生命中的任何事情,

只有一個地方需要檢視︰你的內在。這個就夠了。

“ 當你檢視時,帶著愛去做吧。”


這篇文章是摘錄自即將出版的書「零極限 ( Zero Limits )」方智, 

由Joe Vitale博士以及Len醫師編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9486



♡♡

如果,我說,這件事情”不是我”,

那是,我把自己侷限在有限制的小我裡了。

若我覺醒到,”均衡一體”的”大我”,

體悟到,人我無分,

而願意為此負起責任,

如同Len醫師,為夏威夷州立醫院,犯罪精神病患,所作的事。

 “我只是治療自己創造了他們的那一部分”。


「我的內在,如何無明地創造了這件事?」這是我最近經常問自己的。 

週日在台北,我搭著捷運,

看到一對母女上了車,

那女孩,穿著水藍色有白色滾邊的外套,

我看著那位母親的穿著,心理分析著,

這女孩的穿著,應該是她媽媽選的吧!

這裡有,為完成的少女夢。


當我無意識地這樣分析著,

我忽然醒過來,

覺察到,自己無意識地創造這世界的分裂,

因為,我使用了評斷與分析。


我醒過來,閉上眼睛,專心念著: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一次又一次,直到我覺得,我清理了這不份的陰影。

才打開眼睛。


我忽然覺察到,自己對這世界的責任,

也覺察到,我的心,就是世界的縮影。


我不載無助了,

如果,每件進到我內在的事情,

即使是讓人哀傷的社會新聞!

無論多麼黑暗或無助,我都能去淨化,去愛,

那是多麼讓人有力量的事情。



♡♡

上週末,我帶領了「愛的捆綁與自由」

我詮釋,

有捆綁的愛,就是,從舊有人類文化觀點出去,帶著制約與擔憂的愛,

因為,那樣的愛,基於保護和防止傷害,基於個人要活得更好,必須要如何如何.....


而自由的,就是,從本質光中出去的愛,根據靈性世界萬物一體,愛與創造的法則,

這樣的愛,沒有限度,帶著無比的信任,

若覺察到限制,就先淨化與療癒自己,

於是,給出的愛,就越來越自由。


上週末,我們唱了兩天的歌,

歌曲,用當年貓王,love me tender的旋律,(你當然可以換成別的旋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BUb0ElnNY


歌詞這樣唱:

「oo~oo對不起,oo我愛你。」

「oo~oo請原諒我,oo我愛你。」

「oo~oo謝謝你,oo我愛你。」

「oo~oo我愛你,oo我愛你。」


這個旋律,以及,這些歌詞,

就成為,我這幾日,取代我無明思維的內在聲音。


我的內在,要不是當下的空無,

就是,正在進行淨化與療癒。

(我會在這個週日,養出有力量的孩子讀書會帶領人訓練,給出這方法。)







♡♡

夏威夷的荷歐波諾波諾療法,

最近正紅,原來,有個日本人,已經為這四句譜了首歌

旋律很優美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5SGwRPv0o&feature=player_embedded

若你想見見,那位傳奇的Len醫師,還有,寫這篇文章的Joe Vitale博士,

可以點這裡:

http://soultw.com/zero/modules/xcgal/albums/userpics/10001/Zero-Limits.jpg

據說,這圖片,也有淨化能量的效果喔!




♡♡

回到我們家的故事。

我想,樹兒,獨善其身,還未學會,兼善天下....

是他目前的發展狀況。

而我,願意,負起責任,療癒內在,引發此部份的自我,


樹表哥,有他個性上,容易成為被霸凌對象的可能,

而我,也願意,負起責任,先療癒自己,引發此部份的內在,


公公對於我們的教育有著不認同....有著沒表達的困惑,

我也願意,負起責任,先療癒自己相關的內在。


這世界的暴力,混亂,許多許多,

當它們進入了我的內心,

就是,我開始,療癒自己相關內在的時機了。



這世界,到了一個全面轉化的瀕臨點,

所有的一切,都要回到光中。


回到光中,

就是回到愛裡,回到每個人的覺知中。


你願意嗎?

跟我一起,來實行這套方法。


1..  將平日無明意識,用”四個祈禱” 來取代?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這四個簡單的句子,就是祈禱,

若你沒有特定對象,那就對自己說,或是,對著神說。


 若你有受困之處,關切之處,不滿之處,那你就停下來,專心花一段時間,

在心裡對特定主題說著: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直到,你決得以經完全清理為止。




♡ 

最後再放一個故事,多說服你一次。 :) ,謝謝觀看。


你要試試看嗎?

以下是從網站而來的轉載,

清除法則:我愛你(The Key:啟動正向吸引力的鑰匙)

 

http://tw.myblog.yahoo.com/jw!YmPxgFmbHQ4fDgkodu5U/article?mid=1919


有一個此方法的實施例子:

當我得知我的胸腔長了淋巴腫瘤,而且有轉變成癌症的可能,我第一個反應是驚慌。我去找的那位癌症專家對我描述的狀況很不妙。他想要立刻做切片檢查,甚至沒有告訴我這種事可能會造成的嚴重後果。我先前在本書中提過,我曾打電話向朋友、治療師、以及其他人求助。他們都給我建議,而我也依照許多建議去做。但我也使用了這個「我愛你」的淨化法則。


當我在家躺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在心裡對神說「我愛你」,我突然有了一個啟發。我突然發現這個健康方面的挑戰,無論最後會演變成什麼,都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如果真的是的話,我猜想不知道上天要給我的是什麼。許多人都說,他們罹患的癌症和其他健康恐慌最後都成了喚醒他們、或者讓他們更堅強的事。我心想不知道這個問題是否會帶給我什麼樣的禮物。


我躺在那裡,在我心裡默念「我愛你」,然後開始想像我胸部的腫瘤。我已經看過掃描的片子,所以我知道它們長什麼樣子。我一邊在腦中幻想,一邊開始和它們說話。我問道:「你們要我學到什麼教訓呢?」還有「你們想告訴我什麼呢?」


我幾乎立刻就在腦海中看到我死去的妻子。她在三年前過世了。我們結婚了二十年,而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當我想著她,腦海中出現她的影像,並且說「我愛你」,我開始感受到悲痛。當她死的時候,我每天以淚洗面整整一年。然後是偶爾,後來才漸漸淡去。但我依然很想念她。


我開始感覺到那些腫瘤其實是我對她無法放手的象徵。掃描片子中的影像看起來其實就像是一個小人,緊連在我的身體內部。那似乎也是我在心中緊抓著不放的具體象徵。我還沒有完全放開我妻子。我內心的一部份依然緊抓著她。


我繼續在心裡默念「我愛你」。當我那麼做的同時,其他的字句也出現了,像是「對不起」和「請原諒我」。當我繼續那麼做,我看到那些腫瘤越變越小,越變越小,最後終於消失了。


使用這個淨化法則大約二十分鐘之後,我覺得障礙都排除了。雖然我依然無法確定那些腫瘤是否全都消失,但在我心裡,我知道它們確實已經不存在。我曾愛過它們,聽到它們想告訴我的訊息,然後放它們走。後來,當我去做磁共振造影(MRI)看那些腫瘤時,檢驗結果是,它們已經對我無害了。



台長: MaLi
人氣(7,724)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光行者:夏威夷療法 |

Belle
真好的分享!我個人的經驗是,懷孕後發現有顆東西在右下腹,而且逐漸長大,曾壓迫大腸,造成腸脹氣、絞痛、便祕,但起初我並不知。

後來照超音波才知是子宮肌瘤,意識到它的存在之後,我使用理書老師教導的方法,真心誠意地與它對話。

「肌瘤,謝謝你的存在,提醒我要留意身體,現在我收到你的訊息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你可以放心地回復原本的大小與樣貌」三不五時摸到它時,就在心中認真地跟它說話。

之後,沒有再因它而身體不舒服,而且它也只持續既有大小未繼續成長。醫師說懷孕子宮養份多,等生產後肌瘤會消退。

感謝理書老師的無私分享與修維引導,如一陣風吹著蒲公英,揚起光與愛種子的散播。
2009-04-28 10:38:43
版主回應
真好,身體的回應與連結。
2009-04-29 09:52:15
RITA
謝謝理書的分享,每日心中感謝,為自己負責~期待這樣的種子能散佈到我女兒身上
ㄏㄏ
2009-04-28 12:28:53
版主回應
世界在你之內。
2009-04-29 09:52:45
綠水悠悠
噢!看到理書老師的分享,我不禁深深驚嘆:天哪,我近來幾乎天天都會看到與ho’oponopono有關的文章!我並非刻意去搜尋,但就是很常看到!

我願意相信這個療法,可是我並沒有很深入去做,也許最近與ho’oponopono連番的「相遇」,是要提醒我,好好落實這四句祈禱囉!

一樣地,謝謝理書老師的好文章分享 :)
2009-04-28 14:01:20
版主回應
正紅呢!
你也在療癒的流裡。
2009-04-29 09:53:11
剛在心裡對我的擔心說:「對不起....」心裡平靜很多了,謝謝老師的文章。
2009-04-28 16:48:19
版主回應
真好,無論有沒有給讀書會,
都不影響,你內在的療癒之路。
2009-04-29 09:53:41
這真是世界在我之內的實踐者,回歸到最簡單裡。好開心喔,看到了這一個消息。
2009-04-29 11:04:16
版主回應
真好,
實踐世界在我之內,的我們,是有力量的。
2009-04-30 13:35:50
well
是的,世界在我之內,往內看,醒著~
2009-04-29 21:37:23
悅廉
理書,真的謝謝妳~
今天早上,閱讀,嘗試
然後好多了
謝謝
2009-05-01 10:05:47
版主回應
雖然不曉得,從哪裡到好多了,
但無妨。
能閱讀能有流動,就是值得開心的事。
2009-05-02 08:26:16
慧貞
對不請.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
好有力量.真好
2009-05-01 10:35:51
版主回應
使用它,然後,帶著心得傳出去吧!
2009-05-02 08:26:36
理書老師,謝謝你

能找到方法把積存於內的不清靜給清空

重回力量真好!
2009-05-11 09:11:49
版主回應
持續清理,找回本質力量。
2009-05-11 14:01: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