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1 12:31:23| 人氣1,76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 光的中心 齒科先耶的房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原本該在515醒來的我,繼續沉睡。
夢的創造者,在這期間,給了我一個夢,
這夢如此鮮明美麗,6點醒來後,我立刻奔赴電腦,將之紀錄下來

 



我夢見,下週我即將要參加的修行課程,在老家舉行,
老家,成了一個全空的空間,舊物都被清空了,
院子的陽光如風,溫柔地,彷彿會轉彎似的,吹入屋子裡,每個房間都充滿光。

 

媽媽在廚房忙著,她要為我們準備食物,
媽媽還在院子裡曬衣服,衣服有著清新的植物香氣,還有陽光的輕柔。
帶領的老師不小心又睡著了,
於是我在老家到處晃啊晃。

 

我晃到院子旁邊,從前爸爸為人治療牙齒的診療室,
那房間不曉得為何,變成兩倍大,
多了一扇門,從來沒看過的。

 


爸爸齒科的舊物也被清空了,剩下很乾淨的房間,
依然是水泥地板,卻因為陽光的裝潢,有種清新的,空氣中飄浮著金箔粒子的透明美感。
我驚喜於這扇新的門,覺得這門可以拿來讓新的人進來。

 


老家變得很美,
我跟妹妹說,讓我們搬回去住吧!
也許我們不需要另外一個房子,
但既然房子這麼美好,我們還有權力住進去吧!
看來公所的拆房子計畫還沒進行。
而且,我現在可以作風水了!
我們再也不害怕,房子被煞到或沖到的傳聞了。
但媽媽說,她已經與公所簽了切結書,
領了拆房子的補助款,所以我們失去了所有權。

 


爸爸原來診療室的地方,多了一張按摩床,
我聆聽到新聞的報導,子承父業,
療癒原來是藝術與工匠的結合,按摩需要工匠般的修行。
新聞畫面裡,我正在為人按摩翻身。

 


過程裡有好幾度,在我閒晃時,我的心有好濃厚的思念,
思念父親,思念父親,思念父親。
夢裡的眼淚晶瑩剔透,坐在房間裡的我低頭垂淚,
房間鋪上如夜空深藍的美麗地毯,
我的眼淚彷彿從天空落下,
在上方的我,看見淚珠被風化開,化為更多更多晶瑩的小圓珠,
無數晶瑩剔透的閃亮小淚珠,慢動作地,墜落深藍色的星空,像宇宙一般。

 

我感受到自己豐沛的情感,
很豐沛的思念,很純淨的哀傷。
我會形容,關於父親死亡,所有的抗拒、 憤怒.、無助、痛苦、罪疚、...都消散了,
只剩下純淨的思念,醇濃的哀傷,因為透明而輕盈。

 

在夢裡,我修行課的同學們都坐好了,
帶領的老師終於醒來,他給了我一個臉貼臉的擁抱,溫暖的關懷,是父親的感受。
課程正要開始,我在絕美的夜空星淚的畫面中醒來,
醒來時眼眶溼透,還有乾掉的淚痕,鹹鹹地殘留在臉頰。

 

 

 


這夢滋養我的,是眼淚的美麗,還有濃厚的思念,
這夢,喚醒我深層的親情與愛。
覺得夢境最後,那星空裡的眼淚,讓我想起我說給孩子聽的一個故事,
狐狸思念父親,掉了一滴眼淚,眼淚落到另一個星球,剛好落到父親手上。

 

我感受到,自己在父親死後,如鍊金術班地粹鍊我的哀傷,
如今到了成金的階段,空氣裡散發著透明飛翔的金箔粒子。

 

今天是三姑姑死後的百日儀典,
前日的夢,我夢見姑姑,也是夢見在一個漂亮的大房子裡,
我看得見姑姑的靈魂,她穿著白底粉色菊花的旗袍,
溫暖的布料質感,在空氣裡現形,
我看得見姑姑,知道那是靈魂,
伸手出去觸摸,手穿透了姑姑的身體,我摸到自身的手指。
我想大聲跟在場的人說,尤其是表哥,你媽媽來了~
但夢中的我很寧靜地,享受,能看見並感受到靈魂的溫暖質的,
不說一句話。

 


死亡的意象,
在夢境裡,成為充滿金色光芒的夢境,
無論是姑姑或父親,
我都在溫暖安祥裡,擁有寧靜或思念。

 


房子,一直是我夢的主體。
各個夢中經常出現的房子,
在夢境的連續旅程裡,一直被裝修,
移去舊物,空間出現,
開一扇新窗戶,讓光透入,
多一扇新的門戶,打開新的道路。

 

房子,不就是自我的象徵,
夢境成為鏡子,讓我清明地看見,
這幾年來,自我的轉化旅程。

 



子承父業,
夢境較少出現文字或聲音的我,
在這夢境裡,有幾則鮮明的對話,
而這四個字的聲音,即使在清醒的此刻,
依然像深深地木刻一樣,烙印在我心理。

 

我曾經在齒科先耶(發表在應用心理期刊),
對照地寫出,我從事心理工作,與父親從事齒科工作,二者的對稱。
父親的專長是假牙,為別人老舊蛀蝕的舊牙,換成瓷器的新牙。

 

牙齒,總讓我聯想到歲月,
而我的專長,則是,讓人意識到舊的記憶中,夢的成份,
帶領人,為人生,重新創造新的夢。
故事成為瓷器的質地,
讓人明白,生命的英雄故事,是因為重新述說,而被看見的。

 

在夢中,有意思的是,
我的工作,不使用語言,而使用肢體,作按摩。

 

昨日,我有三場工作,
早上,在台北,國際花精推廣中心,帶領親職團體,
下午,到一個朋友家,為她作能量風水的工作,
晚上,在新竹,帶領Om Namah Shiva Ya的唱頌之夜。

 

下午的工作,是我最喜歡的工作,
不說話,使用身體與祈禱,讓房子的老舊能量移除,迎入光與新的能量。
這陣子,一共作過四回的能量風水工作,
我會形容,每回工作結束,我都會快樂一整個禮拜。

 

老家在當年,
由於間隔一個公園的員林國小被拆除,
改建成國民住宅,
風水被破壞的傳說紛紜,
好心的風水師還跑來善心警告,要我們趕快搬家。
媽真的找好房子,準備租出去,
戀家的爸爸不肯走,執著地要留在老家,
媽媽與小弟(當時還住在家裏的唯一小孩)就留在老家繼續陪爸爸,
但不到二個月,爸爸就去世了。
半年來,鄰里一連串,那不知是第幾個喪事了。

 

因此,父親喪禮後,媽媽就買了新房子,
老家旋即被拆毀,
來不及好好與房子告別。

 

所以,在夢中,我興奮地跟妹妹說:
我們可以搬回去住耶~而且我現在可以調整風水能量了,再也不怕。

 


是啊,當年烙印下的恐懼,
這幾年的治療工作,逐漸消融,
而台東的修行課程,讓我對活在宇宙間,有更深與豐富的安全感。

 



下禮拜四,我又要出發,到台東修行,
與上回一樣,也是六天的連續課程,
這一次,除了空間的風水工作,
還要多了死亡引導。

 

我的無意識,自從父親去世之後,
不停地對死者之境,有著渴慕與嚮往,
能作風水工作,或,死者的引領,
對我來說,是最適合的能量昇華了。

 

因為所愛的父親到了亡者之境,
我對於活著的另一個世界,嚮往的能量,
若無覺知或無意識,總是有礙於我熱情地活在世間。
而這部份的渴求太深了,
能透過成為一個光的工作者,
來使用這些能量。
能透過對死亡的透徹凝視,而成為有形與無形之間,某種傳遞的媒介。
那是,最美好的祝福與恩澤,
能讓我,昇華內在朝向死亡的能量,轉而服務世間。
於是,工作之餘的我,就能專心地,活著,回到家庭。

 

 

 


有一天,我會掛上新的招牌,
招牌上寫著:

 

空間風水工作,
死亡引導,
靈性諮詢。

 

而我使用的,是父親留下的診療室,
我內在,最深情的自我空間,
這塊空間,已經沒有舊夢裡的蜘蛛網與陰影,
而是,陽光在空氣裡,燦爛舞蹈的新房間,
有兩扇門,一扇大窗。

 

台長: MaLi
人氣(1,76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部落格與網友:大事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三門喜美 081007
此分類上一篇:能收驚真好(加長版) 080912(32m)

哈克
理書走到這裡了
那是一條讓人平安又讓人可以夢的路途

給你真心的祝福

你的朋友,哈克
2008-10-01 16:16:41
版主回應
嗯~夢幻團隊還在聚會時,
每個人都選了自己的下一步,
我當時,選擇了成為媽媽,
後來,跟隨你,寫了部落格。
(真的喔!沒有你,還不曉得,什麼是部落格呢!)

哈克,你呢?
你也在你的道路上!
2008-10-02 16:18:14
well
如mali說的,當~天起了風,一切一切能量流轉,進入下一個運程中……而家、家人、自己的心也起了變化。
姑姑百日儀式結束,擲筊時,很爽朗的是聖筊,大表哥、表哥、我,我們和著師姐們吟頌一下午,美麗的團聚!姑姑是開心的,我的心也晴朗無雲。
2008-10-01 17:02:57
版主回應
團聚,正在聚攏中。
2008-10-02 16:16:16
頌齡
很美麗的夢

栩栩如生的文字
像是 讓我們也走入那色彩透明清新的夢

真好 新的空間與生命 打開了

祝福理書 也謝謝理書
2008-10-01 19:36:35
版主回應
透明清晰,是阿,是這種感覺。
2008-10-02 16:15:36
JIER
很為老師高興,深深祝福您,
這個世界,有您真好,
生命中,有您,真好。
謝謝
2008-10-01 19:51:43
版主回應
生命中,每個人,都是英雄
2008-10-02 16:14:50
小一
分享了一份美好
輕柔而溫暖

感恩
2008-10-01 21:21:56
版主回應
小一的溫柔,真好。
2008-10-02 16:14:09
毛毛
深深地祝福理書。
2008-10-02 11:1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