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6 10:52:09| 人氣3,03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痘一週大事記 070426 / 5yr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痘?
這是水痘嗎?
上週三睡前,我看到樹兒的頸子額頭,滿滿的紅疹子,好奇地問老公。

到了週四早上,展先載樹兒去給阿公(阿公是醫生)看,
確認是水痘以後,就直接請一個禮拜的假,在家休養啦!


**************


難道沒有打預防針嗎?
翻遍他的預防針卡,的確沒有。
隱約地,想起小兒科醫生問我,「要自費打水痘預防針嗎?」
我說了,「既然原來卡上沒有,就不用吧!」
當時心裡似乎在想,發發水痘,也算是讓身體生態長大的歷程吧!

可是看著兒子滿身滿臉長出紅疹,長大的紅疹漲水發紅發亮的樣子,還是會質疑自己當時的決定。

一週過去了,大部分的痘子消失,剩下希落的黑色疤痕,
確認不會傳染了,樹兒早上才去上學。

這一週,我去上了四天的家族排列研習,
婆婆也有一天要離開,
加上我多接了一天台北的演講….
大部分時候,都是爸爸陪伴樹兒,
我即使把所有寫字的時間都貢獻上,陪伴他的時間還是不多。

水痘週期大概結束了,讓我來寫篇記錄吧!


**************


謝謝這次的機緣,讓我發現樹兒身上,忍耐與謹慎的功力。
確認是水痘後,我認真跟他說:
「樹,你的身上會開始長滿許多水泡,會很癢喔! 你的挑戰就是:不能抓。」
「抓了會怎樣? 抓了會破皮,會長更多水痘,還會留下一個洞,變醜」
「記得文志舅舅嗎? 下次注意看,他臉上有幾個小洞,就是小時候他忍不住抓破皮,留下來的洞。」
「所以,記得喔! 為了你臉蛋的漂亮,要忍耐喔!」
「如果很想抓怎麼辦? 那你就找爸爸媽媽,我們幫你擦藥好了。」

感謝我的藥劑師同學,她提醒我,有種水痘膏,擦了可以止癢;
我們雖沒買到,但買到藥粧保養品,透明的水狀凝膠,清涼退紅。

加上李醫師給我的巴哈花精處方,
配合樹兒個性的兩種花,樹兒溫和而開朗,忍耐而不悶。
停止吃冰涼飲料,多陪伴他開心遊戲,樹兒的愉快,一點都沒減少。

就這樣,樹兒展現他的耐性,7天以來,只要清醒,他沒抓過自己的疹子。
他會在半夜熟睡時不自覺地抓癢,
溫柔的展爸,會用一盞小燈,尋找他的癢處,用棉花棒幫他擦藥,
略微清醒的意識一在,他就能忍住,不再碰癢處。

他跟我說:「媽媽,最好的就是,癢的地方沒有長水痘」
他會細心地尋找皮膚完好之處,沿著水痘邊緣,輕輕抓癢。

他談論水痘的語氣,可愛極了:
「這顆是最老的,所以他現在變黑了,這些比較年輕,他們還在長大。」

我看見他,很平靜而自然地,與疾病相處。
他很平靜,沒有發燒,沒有受其他的苦,
精神的疲憊也只有前二天,後來就一直有好精神,愉快地生活著。

我買了20片VCD陪他,「哨聲響起」,他正迷的足球卡通。
我說:「家裡早上不看電視的規矩,為了讓你忘記水痘的癢,我們破例吧。」
於是他會在清晨7點多就醒來,靜靜地看著我,
我會說:「先看書,至少等8點半,再小聲地偷偷看」
足球卡通裡的風祭將,水野,阿成….逐漸成為家裡的談話主題。
樹兒在家滿場跑,練習踢足球。

一週的水痘假,就這樣安然度過。
一週的時間,我與樹兒更親近,一種深層的信任與喜歡,喜歡孩子的安在。


*******************


這一週,全家的相處滿檔。
與孩子之間,有許多的歡樂,

展因工作時間過少,而呈現失去動力與困惑狀態,
卻因此而與好友深談,找到更清楚的方向與路徑。

我因完全沒有打開電腦寫字的時間,
所以有很多的時刻,處在安寧的中心,與潛意識更有接觸。

這一週,樹兒與他的水痘相處,
我則與耳朵的”傷”共度,
鑽耳洞之處,其實就是個小傷口,依然微熱發紅,輕癢。

感謝存在,這一週,我們很深地,與世界和平共處。


*******************


最失衡的,也許是展爸,
付出越多的他,若我們忘記回應以溫柔與感謝,敬重與回報,
他的憤怒,總是看得見。
同樣在修行之路的他,一直沒有將憤怒以憤怒的方式,隨意給我們,
而我卻看見,他的悶與黑色。

昨天中午,因為我與昕兒的對峙,昕兒哭了一陣,
後來樹兒又因舌頭痛(吃鳳梨刮到了)而哭泣,
展受不了了。他跟兒子說:「不是你停止哭,就是我走。」

他提早離開,吃飯中途,他逃走了。
我們倆心裡,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說:「孩子還有我,我們會很好。」
他跟樹兒說:「爸爸因為旦旦哭太久,哭對我太多了,加上你的哭停不下來,我先離開了。」
他還細心地,把午餐能收拾的都先收拾好,再離開。

爸爸離開,家裡平靜下來,
因為我很安穩,成熟地,成為孩子的媽,專注地陪孩子,
孩子只要有一個大人專注地在,就可以很當下,
樹兒的舌頭痛也不哭了,他不受影響地,吃完午餐,
昕兒與我早已和好,我們倆親密極了。

我的心,何以能如此平靜安穩?
以前的我,應該會自憐生氣或孤單吧!
現在的我,很清楚明白,身為母親的神聖與力量,
我不孤單,因為我的身後,有父母給我完整的生命,
因為我的背後,有許多靈性之光,陪伴著我。
因為,我認了天父與地母,是我更大的父母,
我的孩子個性,不須用來需求老公,而是能臣服於真實的開放。

展過渡付出而失衡,是真實,
他有他對情緒的承受限度,是事實,
他選擇離開,是為了防止自己爆發,是我的理解,
我可以選擇平靜與接納,是事實,
孩子需要我的專心與當下,是事實,
於是,我接納而平靜,
而展離開後,是否真心平靜與自己內在的混亂相處? 我則不曉得,
若他能認真凝視對待自己內在的混亂,而不將之推到我與孩子身上,
他的能量可以引導他碰觸深處的傷口,而有一療癒的機會,
若他從我們這裡逃開,也就逃開自己內在的傷口,
那他的負向情緒能量,一定會找到出口產生影響力,
也許是他的工作,也許是他的健康。

我的看法是:
他無法承受的,並不是旦旦的激烈哭泣,或樹兒的抱怨式哭泣,
而是他對於自己不能展現軟弱的強力壓迫,憤怒的反轉,
還有他不能影響別人的強力自我要求。


********************


這一週,是精彩的一週,
樹兒水痘,我在性格轉型與密集工作,旦旦更自主而堅定強烈彰顯主權,
而我減少溫柔,堅持持自己的作法,凝視真實而不在意和諧,
這都帶給展刺激與壓力。


親愛的老公,我正好奇而興奮地,等著看你的潛能被激發出來。
如同卡通裡足球場上的孩子們,一個個變得強壯而有活力。

台長: MaLi
人氣(3,03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路:真我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可愛的惡夢 070606 / 5yr2
此分類上一篇:兒子的內在女性與內在男性 070306 / 4yr11

露露
學習與疾病和平共處的確是很重要的一課,恨他、趕他、殺他,有時帶來更強的反撲力量,趕盡殺絕的嚴重後果便是以人體為戰場、墳場,兩敗俱傷。
擁抱病菌,對方也會感受到這份善意,mali和樹兒都做得很好呢!
2007-04-26 14:04:16
下面這段話,不確定自己要什麼?
說說陪樹的這段:除了昨夜以外
一週來,每個晚上自己會醒來5-8次,只要樹兒抓搔超過3下、持續超過5秒鐘,我就會從深眠中醒來,握住他的手、或按住他的癢處
當他呻吟或抱怨時,我就湊近問他:「哪裡癢?幫你擦藥」...
幸好,旦這幾晚通常只吃一回奶 真累...
****** ******
好玩的是:
昨晚幫樹洗頭、吹乾後
他特地跑去鏡子前,攬鏡撥撥額頭的頭髮,自言自語:「嗯~ 這樣子分開來 比較好看...」
2007-04-26 14:57:39
版主回應
謝謝你,不眠不休的守護!
2007-04-27 07:19:16
軒正
親愛的理書老師
特地前來妳的部落格跟妳打聲招呼
我是104的同仁軒正,那天有上妳的課程--繪本治療
我是坐在第二排中間的男生
在故事接力時,我的結局是有人類走進來,化解了國王的危機。
只是想要感謝您給我們的啟發
我感受最深的是妳帶給人的那股「存在」的感覺
個案們給您的回饋:「我記得的是妳說故事時認真的表情」
是多麼真實的存在感,理書老師給的
********
我也結婚了,有一個小baby10個月大
對於小孩子發洩式的大哭也是過來人
我能體會您先生展的感受
情緒的承受力已經突破臨界了
高分貝的哭聲會讓人有欲哭無淚的感覺
會讓人變得易怒暴躁,沒有同理心
當我很確定自己只是無法承受這噪音,而不是對任何人有意見時
我也會選擇單純的走開,不帶任何怨懟的逃離
自己等待情緒的溫度慢慢降下來
之後再以正常的我去面對老婆與小孩
2007-04-26 16:01:59
版主回應
男人需要逃離,躲到城堡裡。
這不是愛與不愛,
就是男人的本質。

單純地讓他的走開,享受單獨,
在男人回來時,不執著在舊事,
而能看見新的美好。
則是女人的挑戰。

謝謝你,軒正,
如此坦率而溫柔,
我喜歡人類進來那段,
有一個更高的更大的力量。
2007-04-27 07:26:46
凱西
最近我的胃,一直很不舒服,時常反胃,我想大概是得了輕微的胃潰瘍,我想一半的原因是因為飲食,一半是因為情緒緊張。老實說,這還真是讓人沮喪,因為有時候無法好好跟別人說話,因為說到一半就想吐,真的是很痛苦,因為我無法向別人解釋為什麼我無法好好回話。這樣的經驗,讓我知道,其實自己是容易緊張的,自己是容易焦慮的,自己的生活步調太快了,習慣最後一秒才到現場...,再加上我的急性子,都讓我的身體受不了,當然還有愛喝咖啡的習慣。我知道,情緒佔了很大的因素,我不知道能怎麼做,有時候,我就是感到莫名的緊張,這真的很怪,因為這份工作對我來說不是很困難,甚至可以說游刃有餘。我想我的緊張有些時候是來自我自己的想像,理書,我該怎麼做才能減緩自己的緊張,除了深呼吸,多運動,放慢步調,早一點到辦公室,還有什麼壓力管理的方法或書籍嗎?非常謝謝你。雖然痛苦,不過我想這也是老天給我一個好好調整自己生活和情緒的機會吧。感謝老天爺。
2007-04-27 00:39:45
版主回應
早睡早起,咖啡減量,
吃鹼性食物(偷懶的妳可以吃吃藍藻)
減少白糖。
練習回到中心,
練習,重視自己看自己超過別人看自己。
2007-04-27 07:25:57
凱西
非常謝謝!的確,有時候,我真的是會忍不住地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別人的一個眼光,一句話,我都會有感覺。唉,真是敏感的我啊!我會努力的。
2007-05-04 00:2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