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2 15:54:25| 人氣6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濃濃的依戀 050102 / 34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常去的香築咖啡,
前一任店長回來,看到樹兒,
驚訝地說,”這麼大了啊?”
不可置信的驚喜,燦爛的笑容。
身邊看著樹兒長大的朋友好多,
隔一陣子不見就會發現孩子又長大了。

即便是自己,
3個人手牽手走在路上時,
常會不可置信,
自己居然有個孩子,
孩子長這麼大了。
也許這也是天下父母的尋常珍貴心情吧!

樹兒大了些,
對父母依戀的表現也更精緻。
每天他都照例說他不想去工作,
每天都順利分離了,
但每天都有不同的舞步。
最讓我動心的是那次,
寒流來之前的週四,
我和他單獨在阿嬤家門的天空下﹍﹍
兩人一來一往說話,
我聆聽他許久,
聽他不想工作的心情,
聽他想要跟我去工作的念頭,
聽他說他喜歡跟我們玩的情感﹍﹍
聽他已經不要數到11,然後跟我分開﹍﹍
最後,他抓了我胸口的水晶墜子,跟我要。
於是我把項鍊戴上他胸口,他也安定跟我說拜拜了。

想著孩子抓著項鍊的動作,
感受到他有個轉移依戀的物品﹍﹍
感受到濃厚的深情在他的眼睛裡。
呵~ 我無法度量孩子對我們的情感,
只能感受到自己也有對孩子的依戀與濃濃的深情。

此刻,他睡在我身邊,
紅咚咚的臉蛋在冬日的陽光裡呼吸著,
我在咖啡店,
每回我轉身看他,
他眼睛就會輕輕眨動﹍﹍
快速轉動的眼球,也許在作夢吧!

這些情感,
是我笨拙的文字無法形容的,
像是雙手掬不起滿溢的水﹍﹍﹍
我知道因為去給予,
心開花了。
而孩子珍貴的是,他讓我甘願去給。

於是,連孩子的爸,
都一起享受到心開花的我,
我們與我們身邊的朋友,
也一起經驗著這神奇的轉變。

台長: MaLi
人氣(6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部落格與網友:大事記 |
此分類下一篇:遺失的玩具 050107 / 35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與柔和的上帝相遇 041126 / 33個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