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0 21:07:25| 人氣2,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白沙屯北港進香之我的解讀】有關於媽祖的神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關於白沙屯媽祖和山邊媽祖的進香之旅,一路上看見了很多可以說是很神奇的事情,就不得不相信神明是存在的。或許,這次大家最津津樂道談論的經典畫面是,「經過彰化永靖頂新集團時,魏家兄弟在獻完花後,就等著鑽轎子。但沒想到轎子往後退了一大步,然後突然間,先是直直的衝啊!然後,特意繞過跪趴在前面的魏應交魏應充兄弟…此時,如雷的掌聲響起!」跟在轎子旁的我,當下跟淑燕姐姐互看了一眼,笑了出來。白沙屯媽祖和山邊媽祖太有個性了,任誰都無法關說,事實就擺在眼前,完全應證了「人在做,天在看」。

沿途只要信徒誠心有事相求,就會看見媽祖在辦事,起初聽到「辦事」二個字,是很模糊的。心想,辦啥事啊!因為去年完全是跟丟之旅,然後就一直問走在旁邊的阿姨說,「白沙屯媽祖衪們去那兒了?」答案往往是「去辦事了」。

好口語好人性的「辦事」,至於何謂辦事呢?多數的求平安求健康或許鑽轎子就能在心裡留下強而有力的信念,如果媽祖特別為某位信徒停留,那是媽祖的慈悲,衪往往用實際行動賜予在外界看起來很不可思議無法解讀的方式,讓信徒有所力量,繼續再往前的力量。那是充滿感恩的祝福,那是讓人默默掉下眼淚的祝福,那是讓人無所畏懼的祝福…

出發後的第三天就一直緊跟在轎子旁,所有的感動所有的祝福一直在心裡發酵著,但就靜靜的遠遠的站在一旁,等著。在其他信徒爭相目睹爭相拍照時,我的角色成了牆擋,擋住了跟當初一樣好奇的我,也提醒著好奇的他們要小心,因為轎子隨時會有大動作。

媽祖在辦事,永遠是令人感到好奇的,因為想親眼目睹事情的經過,然後更相信我們是受媽祖保祐的。但,如果是有關於緊急事件,我真心建議,這時就別帶著強烈的好奇一直靠過去,拍照攝影除非是工作人員,要不就別湊熱鬧了。畢竟,這是有關於搶救一條生命,一分一秒都是非常寶貴。


至於親眼目睹,能知道媽祖的指示嗎?已經離開北港要北上的路途中,一直是走在神轎前的頭旗和香擔,往往都是按往年媽祖會走的路線,先行。但今年走錯的頻率不低,某天,頭旗和香擔從後面趕來…突然間,媽祖的神轎先是停了一下,然後立馬回頭衝去找頭旗和香擔,並用扛轎的扁擔壓頭旗和香擔,我發現扛轎的阿伯,嗯~不小心出現了嚇了一跳的表情,因為當時是走的順順的。

但,為什麼回頭去找頭旗和香擔呢?說實話,不懂!


另外,有一次一樣也是走的很平常,也是突然間,神轎轉個彎然後回頭衝到了車陣裡,就停在某一台車旁,我知道那一台箱行車,從出發第一天就跟在旁邊的福斯百萬名車!

但,為什麼忽然回頭停在那台百萬名車旁呢?說實話,還是不懂!

路途中,即便是眼見為憑,然後能代表什麼呢?不懂的依舊是不懂,所以即便每次都好奇擠在層層的人群裡看著媽祖辦事,然後拍照然後上傳然後呢?不懂。所以,我的好奇心被媽祖沒收了。

當個純粹看著轎子晃啊晃就會有動力就會莫名開心就會忘了其實腳底好痛啊!的追隨者。沒錯,是一年一次追隨媽祖去進香的人,今年任務結束了,我們就解散了。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裡,然後,再期待明年的北港進香旅行。

很簡單很單純很平凡,對走路很熱血,卻是低調的虔誠。

一個剛認識的白沙屯朋友有感而發的說,「事情還有很多是你不知道的」

有關於兩廟間,一方對於名氣的爭執;

有關於兩廟間對於香油錢的認知;

有關於兩廟間對於…

 

「但,其實我也不想知道這麼多了」

「單純一點就好」

「複雜的永遠是人」

「非事情非神明」

 

所以,我不會再問你了,副主任委員。你的立場你的身份,好像無法很直接與坦白的去回答我的疑問,緣份是開始也是結束。或許,誠心誠意是很私人的,信仰亦是。謝謝你的四兩撥千金,讓我長了智慧,即便是1%卻是關鍵。

這是我的解讀,有關於媽祖的神奇。

台長: YU CHE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