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5 17:46:18| 人氣1,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上班的日子】對,我離職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習慣了城市裡的生活模式,雖然有著自己的生活步調,早起但早睡有時是需要強迫的,因為上網讓時間過得飛快,因為社區輔導的工作,晚上的時間就是到社區跟課的時間,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然後緊接著一年,過了。

日子這麼過了,生活也這麼過了。轉眼,青春要說再見了(雖然已經道別很久了…哈哈哈~),不再是那個剛畢業還有機會嚐試還有機會跌倒的小毛頭;轉間,大家都在看,看妳怎麼在工作中獲得讚賞,然後升官加薪,然後時間走了該結婚嫁娶,親朋好友總習慣問起,「有沒有男朋友!」「那時候可以吃到妳的餅啊!」「妳看誰誰誰,小孩都國小了」
 

「現實」總是被大家提醒著,必需選擇面對。
 

有一天,待在某局的辦公室裡開會,陽光帶著溫暖的光走了進來,緩緩地大家被照亮了,會議走到了尾聲,有時是有結論的,有時是維持現況的,有時是無可奈何必需要接受的,有時就是這樣例行公事的開完會,沒有然後的。
 

「現實」總是被大家提醒著,必需學著妥協。
 

太多太多的他說,她說,你說,妳說,那自己呢?安靜下來後的那個聲音,那股簡單又純粹的力量,我想要過什麼生活呢?人生中,有好多好多的路口,有時是面對單純的單向道,有時是面對不是這邊就是那邊的雙向道,更複雜的時候同時出現三叉或四叉路口,選擇是無時無刻,無論選擇那一條都是另一個選擇的開始,但至少給了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
 

「現實」或許總是被大家提醒著,但一旦「現實」被突圍後,會看見自己堅持的那1%。
 


 很喜歡韓劇「聽見你的聲音」,尤其是劇裡車律師和女主角說起對於1%的決定。

#1
車辯:「比起條件,還是夢想更重要。」
張辯:「可是在做決定之前,沒有任何猶豫嗎?
車辯:「沒有。在判斷某些事情前,就算是多出1%的正確率,我也會選擇它。」
        「如果選擇另一個決定,那豈不是會比現在更後悔1% ?
#2
彗星:「一直以來我都是選擇多出1%正確率的那一邊,而且一直對那些決定後悔。我一直都很後悔當時開了法庭的門,如果沒打開那扇門就不會有如今的悲劇。但如果我當時選擇逃避是否會更加後
....1%左右 ?
#3
修夏:「你不是討厭在別人面前牽手嗎?
彗星:「現在不是了,我已經決定不討厭了。這個決定多出了1%的正確!

看似微不足道的1%,小到很無關緊要的1。卻是很重要第一步的開始,所以我決定離職了,理由很簡單很明確我想 開 豆漿店。

為什麼是豆漿?因為咖啡使我睡不著覺(即便,現在喝咖啡已經變成流行了,我還是敬謝不敏。因為一想到已經閉上眼睛了,但精神狀況就像可以跑百米這麼好,真的太痛苦了。),但豆漿卻是充滿精神活力的早上好。一想到早上可以喝到一杯現煮的豆漿,就不自覺的心情好好。

就這樣,我的離職理由就是豆漿。

接下來沒有上班的日子,就是開始去找豆子。到台灣各地尋找當地的黃豆,想好好認識小小的一顆黃豆是怎麼長大的。喝過用台灣黃豆現煮出來的豆漿,真的回不去了。市面上的豆漿即便是強調加拿大進口非基因改造,喝一口的滋味是騙不了人的,沒有加糖卻有黃豆原本的甜味,那是食物原本的風味。

而從小到大我們的味覺已經習慣了早餐店的豆漿,加了糖甜甜味道的豆漿。現在重視食安,強調養生才有了非基因改造的廣告,有了無糖可以選擇。但依舊不是在地的黃豆。

所以,就先找豆子吧!嚐嚐台灣各地種出來黃豆的滋味,不同品種肯定有不同風味,而同個品種也會因為種植的方式(慣型、有機、自然農法…)不同,味道也肯定不一樣。感謝風感謝雨感謝太陽感謝病蟲害感謝…因為生活在大自然裡,理所當然的順應著這些感謝,剩下的就是和黃豆一起盡情的成長吧!很浪漫的過程,但那是純粹種給自己吃很自然的野放栽種,但如果是為了生存,結果的量就是現實就是金錢。農業啊!要踏進去才懂得要怎麼生存,那種不得不的爭扎肯定是過程。

你不用急著完成你的夢想,可是你要不斷地靠近夢想,我現在很努力很努力的靠近著,雖然現實往往是殘酷的。但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就是一件美好的開始。 

台長: YU CHENG
人氣(1,75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沒有上班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BeanTHERE】原來,這是花蓮1號的風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