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2 13:14:09 |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年國教


最近常接到補習班的電話,他們真的非常神通廣大,知道我們家公主暑假後就要升國一了.一般我都是以在忙為由來婉拒,但前天晚上有一個補習班主任的話吸引了我的注意...他提到了:北市的國中生會比非北市的國中生多一次能推甄上台北市高中的機會..也就是北星計畫,而非北市的學生就只有基北這一次了,所以言下之意就是他能幫我們把公主的學籍遷到台北,將來有更多的機會讀北市的高中.             而其實我們之前的確已經幫公主遷了戶籍到台北市,後來聽到老爺同事的小孩的親身經歷與親自到學校附近觀察後發現與心中所想有點差距,又把戶籍遷到離住家稍近一些的國中.....心理想.既然趕搭上12年國教的列車了,就別讓公主因就學而在交通上花那麼多時間,也別只為了升學而浪費了青春年華.一昧苦讀書.反而可以鼓勵公主多多發展培養她的興趣.                        然而聽完補習班主任的電話後我知道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學生們依舊會為了能參加北星或基北計畫而拼命.我問那位主任,少子化再加上12年國教,未來人人都有高中也都有大學可以唸,應該不需要如此拼命吧!他說,大學雖多,但至少要比較有名氣的大學對將來就業比較有加分的功效.                         聽到這樣的結論,我真的很替小朋友們可憐,12年國教的美意恐怕仍然是一場空,小孩們還是每天得在學校與補習班之間往返,書讀了這麼多,但是未來就一 定美好嗎?                                       芬蘭的教育做得很棒,學生真正讀書的時間沒有很多,但是基本的素養卻普遍地落實在青年學子每個人的身上  .但畢竟我們無法移居芬蘭,未來...我這個媽媽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 

台長: 空空小姐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小公主得獎囉..
此分類上一篇:部落格得獎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