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2 21:02:0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大利-行前準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畢了業時值暑假,在自家民宿幫忙了好一陣,該是讓心飛翔的時刻,原本計畫要去的印度、西藏、尼泊爾,此刻都被丟到一邊,心中慢慢浮現三個字-義大利,好,就它了。
九月決定後,就是一連串的忙,忙著找資料、找旅伴,所幸在PTT上遇到C,他正好想去義大利,兩人用MSN連絡,行程上大致OK,於是我負責安排行程,他負責住宿。
由於兩人都忙,加上龍王肆虐,我家網路停擺快一個禮拜,直到飛前一星期才敲定最後行程,於是之後改的VERONA、COMO、GENOVA都沒訂住宿地點,其實都OK,如果早在第一版行程出來就訂住宿的話,那我們肯定是要走拿坡里跟巴勒摩的,所以還是隨停隨住,這樣選擇性比較大。
為了讓旅程更順利,行前功課是一定要很用功低,到處看有關於義大利的資料,逛著逛著讓我在PCHOME看到”伯斯遊記”,JERRY真是好人,從此巴著他不放,一有問題就請教他,著實讓我獲益匪淺,也讓旅程順遂許多。
義大利一個充滿浪漫情懷的國都,人們隨性自在的生活態度,可讓其他人慌亂不少,最常見的是罷工,工人只要一個不高興就罷工,尤其是公眾運輸方面,這也是我不願意提早把房間都訂好的原因之一。再來就是偷竊,義大利的扒手可是舉世聞名的多,在出發之前,朋友只跟我說要小心扒手,其餘一切不用擔心,至於黑手黨是不會看上我這種小門小戶低,所以就更不用煩惱了。
非常幸運的是十六天的旅程,我們處處感受到義大利人的熱情與幫助,至於扒手倒是不曾遇見,之後的點點滴滴請容我慢慢道來。

台長: 山之精靈~菩提心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