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14:23:21|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到BALI--第二天下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往火山湖的路途雖然談不上很遠,但是蜿蜒的山路卻讓很會暈車的我大喊吃不消,行前吃的暈車藥似乎一點作用都沒有,唉~
不過一切的不適在看到火山湖美景時,全都消逝的無影無蹤,火山湖上天氣晴朗,帶些微涼的清新空氣撲在我臉上,這比什麼藥都有效。
請司機幫忙找一間餐廳進去用餐,順便鳥瞰美景,坐在靠窗的位子上,往下就可以看到火山湖,山邊有一大片黑黑的地方,這應該就是火山熔岩冒出來,覆蓋之處了,其餘沒被波及到的地方是一片青蔥翠綠,加上微風輕拂,當真是舒爽涼快。
用餐時請辛苦載我們的司機一同用餐,餐廳內的菜色是採用自助式的當地菜,吃了許多不知名的菜,味道還不錯,只是結帳時讓大夥小小的吃驚了一下下,整個算起來每個人平均花費7萬元RP左右,說實在以這樣的菜色這個價格實在是太貴嚕,一般來說,非常高級的餐廳兩個人約花十幾萬,次一等的兩個人約花7.8萬至10萬,普通好的約5.6萬,如果是當地小吃店每個人花1萬元就很夠吃了,以這種標準看來,果然山上的餐廳比較貴,配著美景吃,值不值得就看吃的人怎麼想囉。
回程時,出發到另一個地方,一下車就被小販包圍,說是要圍沙龍才能進去,這沒什麼,只是被一大群人圍著,一付不買不放行的模樣,壓力很大哩~
沒辦法隨手挑一件沙龍,一開價就是五萬Rp,這時候當然是能殺多少殺多少,以一般市價而言,一件沙龍約在幾千到二萬之間,除非是在精品店很高檔的貨色,不然五、六萬真的是天價了,而且一開價一定要由低喊起,基於這種認知,我一開價就是一萬,小販直嚷著破產破產(在BALI要是價格砍太低,他們就會一直喊破產,但就我看來,這應該已經變口頭禪了,動不動就會破產破產直喊,真暈~)。說時遲那時快,開價已經到了二萬,但是雙方還在僵持中,只見其中一位朋友氣沖沖的跑出來,說小販太纏人要走了,既然不進去,那買沙龍也沒啥用,正準備要走,小販一時情急,耍賴地將預備要找的錢及沙龍塞進我懷裡,此時我都沒付半毛錢,想將東西還給她,她不收,也不肯降價,硬是要用二萬Rp賣我,但我自始至終沒答應呀,我想他是以為這樣我就會覺得不好意思被迫中獎了,但是沒想到這種強迫的方式與態度,反而更讓人反感,我索性將錢與沙龍綑一綑塞回給她,要是她不接掉下來也是他的事(這時堅定的態度非常重要,如果東西不合意或價格不滿意,都要堅持不買就是不買,不然會被小販吃的死死的,但是若一但殺價成功,就一定要買嚕,若只是殺好玩的,可是會被罵很慘低@_@),正當我提著袋子要走人,小販馬上降價到1萬5Rp要我買,想一想這件海豚圖案不錯看、質料很軟,加上跟預計的金額差不多也就買了,這應該算是不愉快,但是殺價成功的經驗吧:P

PS:回去後,拿這件沙龍來看,在裙頭的部份有許多小洞,想是為了身材各異的人所鑽的,以方便合身穿戴,其他還有一些小瑕疵,這分明是拿在廟前租給遊客的沙龍來賣嘛,真是的,所以在買東西前一定要睜大眼睛瞧清楚,免得跟我一樣後悔哩>_<

台長: 山之精靈~菩提心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