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18:16:09|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殺人計畫】電影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殺人計畫】已經是去年的片了,記得當時才過不了一個星期,要去電影院看時已經下檔。記得當時還在售票亭前錯愕了一會兒。國片市場的低糜,個人是覺得跟國人水準有關,請不要一昧認為國片比好萊塢的差,被壟斷了市場還替他們拍手叫好。其實這是環環相扣的問題,針對這問題,我並不想再多作評論了,有心思考的人自然明白。

這部片一直到今天才從公視電影看來。
我看了一些其他人寫的影評,
大部分的人會自然想起自己和朋友相處間曾有的片段,
拼貼回憶然後跟情節作對照。

我想說其實這片子要傳遞的訊息還有這些:
假若,你是那個晴,就該被殺死。

晴她聰明的利用了好友珍,
自以為是給予本來班上就人緣不好的珍友情,
只為了顯出自己純真的部分,
或許晴並不自覺那是同情,
但“不自覺”並不代表可以被原諒。
這讓我想起了張愛玲【茉莉香片】中的言丹珠對待聶傳慶時
一模一樣。

晴的美麗任誰都會想多看一眼,
她天真善良有人緣、需要被保護,這一切好像都是理所當然。
我最看不起什麼叫理所當然。
你們可以說我嫉俗,我承認。
尤其有人還將它拿來當武器的話。

人對待情感總是很粗魯的。
對一個人付出了感情之後,
成熟的人格就知道該是有責任的。
假如你再這樣任性妄為,
那麼下一個被殺的,一定是你。

瞿導演在這部片裡卻是讓珍死掉,
我並不以為然。

如此又讓任性、不負責的人有了脫罪藉口。
或許會讓這些人反省,
反正過不了多久,繼續重操舊業。
以為就算傷了別人,世界的公理還是跟你同一邊。
(好像如果是珍這樣的性格的人,就該是被世界放棄的。)
假如真是這樣,
那麼世界真令人心寒。

其實要這堆人真正嚇到的方法,
就是讓這次的殺人計畫『成功』。

關於情感是要嚴肅對待的。
而我也是那些該死的其中之一。


殺人計畫官方網站:
http://customer.wingnet.com.tw/whisperingplan/

台長: Queen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