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1 18:26:55|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情連載創作-【愛情會唱歌之第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章


  凌晨三點鐘,展飛揚獨自開著車,往陽明山上駛去。
他的心情很好,連窗外的月亮,都在對他微笑。這時,他發現路旁一輛事故車與一個他熟悉的身影。於是,展飛揚將車停靠了下來。
「怎麼了?鞏小姐,需要我的幫忙嗎?」展飛揚關心的問。
原來是鞏天藍的車子無故拋錨在深夜人煙稀少的半山坡上。
「原來是你,展先生,我總算放心了,我以為是……」鞏天藍像是鬆了一口氣地回答。
「也難怪妳會緊張,一個美女這麼晚了卻在外面受難,是很容易受到無賴男子糾纏的!」展飛揚笑說。
「我的車拋錨了,我正準備叫拖吊車。」鞏天藍並沒有因為這衰事而感到不快,因為她竟巧合地遇見她所心儀的人。
「這樣吧,我打電話叫我的助理來幫妳處理車子的問題,而讓我先護送妳回家吧。」展飛揚說完便打了通電話。
「嗯,那就麻煩囉!」鞏天藍雀悅不已。
於是鞏天藍便上了展飛揚的車,他接著便迴轉,往原來的反方向駛去。
「謝謝你,展先生,如果不是你的及時出現,恐怕我還得苦惱一下子。」鞏天藍向展飛揚道謝。
「不用客氣,我們也算是朋友了。對了,以後妳就別叫我展先生,叫我名字飛揚就可以了。」展飛揚大方地的說。
鞏天藍覺得非常地開心。「那你以後也叫我天藍就好了,飛揚。」鞏天藍的臉頰泛起了紅光,她並慶幸夜色已暗才不致讓他發覺到。
「仙度瑞拉商城的進度如何了?」鞏天藍想找點話題緩和她緊張的情緒。
「大致底定,不過還有一項計劃正在秘密進行中。」展飛揚回答。
「對了,天藍,趁現在有時間,討論討論上次我倆在君怡酒店碰面時所討論的計劃吧。」展飛揚想起了鞏天藍的新節目,將會與他的仙度瑞拉商城做策略聯盟的計劃。
「好啊!是這樣的,我打算……」鞏天藍便開始淘淘不絕地,向展飛揚敘述她的節目內容與該如何配合的想法。
一路上他們暢所欲言,無所不談。展飛揚還稱讚鞏天藍是不可多求,聰慧過人的美女子,而鞏天藍則是讚賞展飛揚有遠大的志見和寬廣的胸襟。
後來,他們來到了台北橋上。突然間,對向車道突然往展飛揚的面前衝出了一輛機車來。
「啊!」鞏天藍尖叫,並用雙手摀住眼睛,她甚至不敢想像後果會是什麼。
展飛揚為了閃避這個女騎士,一時情急,用力的把方向盤往右轉到底。
由於車速過快,一眨眼的時間,展飛揚和鞏天藍連人帶車衝出了台北橋,往右側的台北河掉落下去。
車子正慢慢地往左車身沉下去,展飛揚試圖在解開安全帶後打開車門掙脫出去。
鞏天藍因為反應不及,已喝了不少的水,她開始感到呼吸困難,意識也漸漸地失去。無耐她的車門卻怎麼也推不開,在她完全失去意識前,她見到展飛揚已經成功地脫逃出去。鞏天藍心想,還好展飛揚可以逃離這裡,而她,已慢慢地闔上了雙眼。

  ☆             ☆             ☆

在台北市立醫院裡,急症室的醫護人員比平常的時候還要忙碌,甚至還牽動院長到場關心,原來是鞏琛的孫女鞏天藍因溺水而被送到了這裡,所有待命的醫護人員,每一個都戰戰兢兢不敢怠慢地急救著鞏天藍。
鞏天藍總算已無大礙,醫護人員這才敢鬆了一口氣,便把她轉送到加護病房觀察。隨即鞏琛也來到了醫院。
鞏天藍緩緩地睜開雙眼,病房內柔和的燈光她仍感到有點不習慣,甚至有點刺眼。
「天藍,我的心肝寶貝,妳終於醒了!」鞏琛感謝神的庇佑,不讓死神將他唯一的寶貝孫女給帶走。
鞏天藍的父母早年因火災而雙雙逝世,留下鞏天藍與她的祖父鞏琛兩人相依為命,喪子之痛的鞏琛,將所有的關愛都加注在鞏天藍一人的身上。
「爺…爺…」鞏天藍的聲音聽起來還是很虛弱。
「對不起,讓您擔心了!」鞏天藍接著安慰著面有過度擔心,憔悴的祖父。
鞏琛哽咽地說不出話來。
「爺爺,您別這樣嘛!跟你說喔,我剛做了一個好美好舒服的夢。」鞏天藍握住鞏琛的手,試圖舒緩鞏琛的心情。
硬是將快要奪眶而出的眼淚給吞進了肚裡,鞏琛說,「什麼樣的夢,寶貝?」
「本來我在夢裡很痛苦的,我夢到我被大水淹沒,後來穿著白衣服的神出現了,他用嘴遞了口仙泉給我飲用,他說服了它,我的痛苦自然就會不見了。」
鞏天藍又接著說。「果然,我真的一點痛苦的感覺都不翼而飛了。後來,他說要帶我去天堂,我牽著他的手,身後突然長出了一對翅膀,我感覺我在飛翔,那種感覺好幸福、好美好。」
「接著……」鞏天藍突然臉紅了起來。
「怎麼了?不接著說下去?」鞏琛問。
「後來,圍繞在神身旁的雲霧全都散開來,我終於看到他的真面目。」鞏天藍的話就此打住,她不好意思揭開這個謎底。
「是展飛揚嗎?」鞏琛說。
鞏天藍回過神來,緊張的問,「對了,飛揚他人呢?他也沒事吧?」
「他現在是沒事,不過他差點害我失去了我的寶貝,之後他有沒有事我就不敢保證了!」鞏琛有點氣呼呼地說。
「是意外!爺爺您千萬不要怪他!」鞏天藍替展飛揚求情。
「我知道,因為妳剛才並不是在做夢,展飛揚在意外發生後,並沒有只顧自己求生,而棄妳而去。他將妳救上岸,及時對妳做人工呼吸才勉強挽回妳的生命。」整件事的來龍去脈,鞏琛早已聽到不少目擊者說明意外的經過。
鞏琛接著又說,「雖然他很讓我惱怒,不過我得說,他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
鞏天藍的心花朵朵開,原來在模糊意識中感受到的神吻竟然是他的吻。突然間,她又感到無力下來,但是這種無力,是她覺得太美好了所產生的。
叩叩!門外傳來敲門聲,站在門外的是帶著一大朵鮮花到來的展飛揚。
「很慶幸我們都能平安無事!」展飛揚用溫柔的口吻關心著鞏天藍。
「雖然錯不在你,可是悲劇卻差點在你手中發生!」鞏琛不忘責怪著展飛揚。
「對不起,鞏老先生,我願意為我的過失承受您一切的責難!」展飛揚向鞏琛鞠恭道歉。
「爺爺……」鞏天藍不想展飛揚為難,用撒嬌的口吻喚著鞏琛。
「知道了,寶貝,我不再責怪他便是,我出去幫妳買些吃的回來。」鞏琛起身在鞏天藍的額前給了一個深深的吻。
「之前,我在君怡酒店遇見妳的那天,我就在猜妳和鞏老先生的關係,原來,跟我想的一樣。」展飛揚在鞏天藍的身旁坐了下來。
「嗯,是呀!我的爺爺很疼我,我最愛他了。」鞏天藍微笑說。
「看來妳已經沒有什麼大礙了,我總算放心了。」展飛揚之前深鎖的眉間總算解了開來。
「謝謝你!」鞏天藍緩緩吐出這三個字。
「謝我什麼?我還怕妳會怪我開車太不小心了。」展飛揚有點自責。
「都說了那是件意外,根本錯不在你,你也是為了閃避,免得撞上的機車騎士,更何況我們都沒事了。而我謝你,是因為你在生死關頭,並沒有棄我而去,可以這麼說,我的命其實是你救的。」鞏天藍向展飛揚說時,眼神透露出無限的感激與愛意。
「別這麼說,這是男人應盡的天職。」展飛揚覺得這是常理,根本沒有什麼,反而還得到對方的諒解,他有些心虛。
「我還有點事,必須先走了,我有空再來看妳,保重!」展飛揚起身向鞏天藍告辭。
「嗯!你也是。」鞏天藍其實還是有點依依不捨他那麼快就要離開了。
在病房外巧見展飛揚離開的鞏琛,望著展飛揚的背影,一種長輩欣賞的情感,在鞏琛的心中油然而生。

  ☆             ☆             ☆

嘟…嘟…嘟…展飛揚的手機總算是撥通了。
「喂!」話筒的另一端傳來的是何音符急切想聽到的聲音。
「喂,飛揚,你沒事嗎?感謝神,你知道嗎?我好擔心你,你在哪裡?我好想見你。」何音符的大姆指因為不知撥了幾次的電話,大力按著電話鍵而起了水泡,而且,淚水也不知流了幾池了。
「請問,妳哪位?」何音符卻聽展飛揚冷漠的回答。
何音符感到震驚,她頭皮發麻,她不知道要做什麼反應。
「跟妳開玩笑的,音符,我現在好想見妳!」展飛揚深情的說。
按奈不住淚水,何音符用抽搐的語氣回答,「我也想見你,馬上!飛揚。」
樓下有人鳴起了車喇叭聲。
是他!何音符立刻往樓下衝去。
站在離展飛揚不到三步的距離前,何音符停下了腳步。
何音符淚流滿面,大聲泣訴,「剛剛看著現場直播的新聞,我才知道你和一個女人雙雙落水,我那時真的好怕好怕,我連淚都忘了流。於是我向老天爺祈禱你能平安無事,直到看到你沒事的畫面,我的眼淚才一直不斷湧出。如果,我的眼睛會哭瞎,為了你的平安,我願意。」
見到了何音符,展飛揚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是男兒有淚不輕彈罷了。
「在我落水的那一刻,本來無法順利脫困的,但我卻見到妳化身在水中,帶著笑臉的倩影,我告訴自己不能死,我是因為有妳的存在才來到這個世界的,還沒看見我心目中的灰姑娘變成真正的公主前,我是不能這麼輕易地死去。」
「飛揚……」
「音符……」
兩人終於相擁而上,展飛揚按奈不住他此刻爆發的情感,他將他豐厚且濕潤的舌尖探入何音符嬌嫩的唇裡,激情且貪心地一再品嚐一番。
她差點失去了他,她希望他從此可以不要再輕易的離開她。這一刻,何音符希望是,永久。

  ☆             ☆             ☆

「我的寶貝孫女,因為展飛揚而有了新的人生,我很欣賞這個年輕人,而我也有意做主,將天藍許配給飛揚,做為展家的媳婦。因為,他是我至今唯一認定,值得天藍託付的好男人。」正在與展令行對話的,是鞏天藍的爺爺,鞏琛。
自己的親生骨肉剛從死亡的十字路口走了回來,展令行的心情起伏,有如雲霄飛車般,從最低處又快飆到了最頂端。但讓他更驚訝的是,展飛揚和鞏天藍的感情,竟然會進展的如此快速,而他也從沒發現過。
「能得如此標緻鞏家小姐的青睞,這是小犬的榮幸,但不知鞏小姐的意思?」展令行心中盤算著和鞏家結為親家所帶來的利益,他樂觀其成這件事的發展。
「我相信她也會同意的,至於細節部份,我們慢慢再商討吧!現在,我們先來討論關於展氏企業登陸計劃的部份吧,未來親家!」鞏琛笑呵呵地說。
展令行亦是笑不攏嘴。
此刻的展飛揚和何音符,還天真的在享受劫後餘生,難分難捨的滋味。

  ☆             ☆             ☆

鞏天藍獨自一人逛著某家精品店,她被一個水晶盒給深深吸住了。
好精緻的水晶盒,柔和的燈光打在它上面,絢爛的光彩令鞏天藍目不轉睛。她慢慢地將水晶盒的上蓋打開,迷人的音樂聲帶出兩個小人偶在上面旋轉跳舞。
「小姐,我想買這個。」鞏天藍欲向精品店裡的店員購買櫥窗內的水晶盒。
「很抱歉,這款水晶盒是由梅林大師設計,全球只限量十個,而這個,已經被另外一位先生訂走了。」店員小姐向鞏天藍致歉。
「我可以再出更高的價位。」鞏天藍實在太愛這個水晶盒了,因為當她看到正在慢舞的兩個小人偶,她彷彿見到了自己和展飛揚。
「不好意思,我真的沒有辦法。」店員小姐感到為難。
「沒關係,既然妳喜歡,我就割愛吧!」一個陌生的男子加入了對話。
鞏天藍望著該男子,她有種熟悉的感覺。「謝謝你!」
滿足的鞏天藍提著水晶盒離開,到別處繼續逛逛。後來,她到一間咖啡廳裡小歇一番。
一個男子在鞏天面前的空位坐了下來。「真巧!」
「是你?剛才謝謝你了!」鞏天藍在一天之內跟這個男子道謝了兩次。
「我只是因為它漂亮,又是梅林的作品,所以覺得值得珍藏罷了。但我看妳卻如此的想得到它,將美麗的寶盒獻給美麗的小姐,我想是恰到好處,鞏小姐。」該名男子很有禮貌的說。
「你知道我的名字?」鞏天藍忘了她好歹也是公眾人物。
「聽到妳會這樣問我,我滿驚訝的,妳是一個眾人皆知的知名主播。請容許我自我介紹,我是展鼎文。」展鼎文紳士般的說。
「我差點忘了!呵呵!你說你是展鼎文,難道你是展飛揚的兄弟嗎?」鞏天藍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他是我的哥哥,難道妳認識他?」展鼎文有點驚訝。
「之前,我和他經歷了一場生死之旅,你怎麼一點也不知道?」鞏天藍不解地問。
「事實上,我今天才剛回國,怎麼回事?妳可否告訴我?」展鼎文關心地問。
鞏天藍將那場遭遇簡述出來。
「原來如此,感謝老天讓你們都平安無事!」展鼎文用流利的英語表達出來。
「所以你是在國外的衛星電視才認識我的囉?」鞏天藍問。
展鼎文說不出有多麼地欣賞鞏天藍。當他第一次從電視上看到她,他就被她的美貌和氣質,給深深吸引住了。在國外的求學的日子裡,看鞏天藍所主播的新聞節目,是他每天必需的行程。
「今天有幸見到妳本人,是我的運氣好!妳太讓我驚豔了,原來妳本人是如此地美麗。」展鼎文很誠懇地說著。
讓鞏天藍很開心的,不是展鼎文的一番讚美,而是她可以認識到展飛揚的弟弟,她很想跟展鼎文多多聊聊關於展飛揚的點點滴滴。
發現他心儀的女人,話題中只圍繞著他哥哥打轉,展鼎文感到很不是滋味。

台長: ayumi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