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1 17:23:21|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情連載創作-【愛情會唱歌之第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


  這天深夜裡,當大家早已收工休息,展飛揚一個人獨步走到遊樂園。整座仙度瑞拉商城只剩下遊樂園還尚未完工,因為在展飛揚的堅持下,他認為這裡尚缺了主題性,這裡若少了靈魂,只不過像其他的遊樂園一般罷了。
  突然之間,展飛揚聽到一道悅耳的歌聲充斥著他的雙耳。
  似帶著魔法般的清脆好聽的歌聲,吸引著展飛揚來到了摩天輪下,他發現一個有著飄逸長髮,他直覺她是個美女,他並不打算打斷她,因為她美妙的歌聲,令他著迷,他並不想打擾此刻她唱著歌,他聽著歌的舒活意境。
  何音符哼著美妙的歌曲,幾乎到忘我的地步,自從上次她在遠處眺望當摩天輪在夜晚亮起它的彩衣,她都會有一種衝動,想到這裡高歌一曲。不過,今天她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躲避看守的警衛,偷偷闖進這禁區,卻沒有運氣看到當時令她感動的燈光。雖無摩天輪華麗的燈光當舞台,但今晚明晰的星辰足以成為陪伴她高唱的最佳配角。
  後來,展飛揚看著眼前這位漸漸轉過身來的女孩,月光洋洋灑灑的落在她的身上,不知是否是一時錯覺,他彷彿見到仙度瑞拉已真實的存在。
  「啊?!」何音符驚覺到眼前有個男人。他,該不會是警衛吧!
  何音符轉身想逃開。
  「請留步!」展飛揚發現那女孩想跑開,立刻對她呼喚著。
  不顧那個男人的呼喚,何音符還是三步當兩步的跑開。
  「我並沒有惡意,只是妳的歌聲太好聽,我還意猶未盡,請不要走!」展飛揚突然是懇求的語氣,希望她能消去因緊張而離去的念頭。
  何音符停下了腳步,這個男人語氣誠懇,真實的讚美自己的歌聲,她想聽聽他還有什麼話想說。
  展飛揚緩緩地走近何音符。仙度瑞拉的身影慢慢清晰地呈現在自己的眼底。
  眼前這個男人雖然身著輕便休閒服,但從他的容貌和身影,何音符還是能感受到他尊貴不凡的氣質。
  兩人的距離此刻已不到一尺。
  這個世上,高矮胖瘦,帥哥很多,但她從來沒有見過一個男人,可以比任何一個性感俊美男星還要來的帥氣。可以說對男生沒興趣的她,居然此刻也會有一點心動的情緒。因為在她的生命,唱歌才是她的一切。
  展飛揚環視著眼前的女孩,長相平凡,但他卻發現在她清純臉龐上充滿靈性的雙瞳裡,有一種情愫深深地吸引了他內心的最深處。
  他大概有快一百九十的身高吧,即使她比一般女生擁有高眺一百七十的身高,都不免要抬起下巴,仰望他。「你……」好奇這個帥哥叫住她卻又不發一語,何音符首先打破了兩人的沉默。
  「老實說,我是偷偷溜進來的,我希望你不會害我落得被扭送警局的下場!」不客氣的提高了語調,何音符這是在保護自己。
  「哦,呵呵!我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就算有什麼閃失,我都有辦法讓你毫髮無傷。倒是我想問妳怎麼會想在深夜來這裡唱歌呢?」展飛揚對何音符有高度的好奇。
  「真的?那太好了,你算是工程師嗎?」何音符問他。
  雖然她從來沒看過那麼帥的工程師,但從他的國語不太標準聽來,何音符直覺他是從國外來台負責技術施工的工程師,因為她早有聽聞,這裡有花大筆金錢聘請世界各地先進國家對於這方面的專才工程師,到台支援的。
  他是工程師?其實也算吧。「是呀,所以老闆不是我,我不會害你上警局的,呵呵!」展飛揚笑說。
  「……」聽到展飛揚開玩笑,原來的緊張心情也因此而消散。
  「你知道嗎?我有一次不小心看到在夜裡摩天輪的美景,開始迷戀上它,後來忍不住心裡的衝動,就偷偷溜了進來,想近看這座我從來都沒坐過的,一個令人嚮往與憧景的設施。」別說她沒坐過了,何音符除了在電視上外,從來都沒看過真正的摩天輪。
  「不過,我很失望,今天燈光只亮了一會兒,當我來到時已熄滅了。」何音符的語氣帶點失望與嬌氣。
  望著眼前這個小自己不少歲的女孩,天真的模樣,展飛揚突然靈機一動。
  「妳真的這麼喜歡它?我有辦法讓它燈光重現,甚至我可以讓妳破例在開幕前乘坐一次。不過,我得先知道妳的名字,而且我還想再聽妳唱歌。」這算是一種交換條件嗎?不過這個代價很大,因為摩天輪還從未對外開放給任何一個人乘坐。
  「真的嗎?當然好啊!我叫何音符,你呢?」何音符喜出望外的模樣,一張小嘴樂得幾乎合不攏。
  「呃?妳叫我小揚好了。」
  展飛揚說完便走到旁邊的控制台。不一會兒,整個摩天輪已再度穿起了彩衣,並開始運轉著。
  「走吧!」展飛揚拉著何音符的小手往摩天輪坐上去。
  何音符長這麼大,第一次被陌生的男人拉著手,心裡小鹿亂撞,但她並不討厭這種感覺,可以說她還很享受。
  「哇!哇!哇」何音符興奮地連聲大叫。
  不是因為何音符對展飛揚的承諾,而是從心裡油然而唱,何音符望著窗外的夜景,開始哼著歌曲。
  何音符的歌聲宛如天籟,令展飛揚心況神貽,彷彿置身仙境。像著了魔法似的,何音符的出現,令展飛揚覺得他心目中的仙度瑞拉誕生了。
  歌曲終了,展飛揚給何音符一個熱烈的掌聲。
  「謝謝!」何音符不好意思的答謝展飛揚的掌聲。
  「妳的歌聲如此美妙,怎麼沒有唱片公司找妳簽約出唱片?」展飛揚可惜怎沒有人發掘這顆耀眼的新星。
  「你猜中了,我的確是有被經紀人挖掘,後而跟唱片公司簽約成為旗下歌手,甚至我離鄉背景,從鄉下搬到台北居住,準備專心發展歌唱事業。但是唱片公司卻因目前整個演藝事業充斥偶像市道,長相平凡的我因此並不受青睞。現在看來,出唱片之日,遙遙無期。」何音符感嘆的說。
  「真是太可惜了,他們簡直埋沒了妳的才能,只能怪他們膚淺。妳可千萬別因此喪失了對唱歌的熱誠。」展飛揚替何音符抱不平。
  「雖然我遭受打壓,但我對唱歌的熱愛程度是不會就此消小的。而且,到處都是我的舞台,任何一個人都會是我的聽眾,就像現在,我很幸運地,能在這個美麗的地方,還有一個知音的聽眾聽我演唱,我覺得我現在比任何時刻都要來得幸福。」何音符的眼神充滿著堅定的意志。
  想不到有人跟他的觀念一致,人有抱負不難,但要實踐就不容易了。「只要堅持,我相信妳也會有成功開花的一日,更何況妳還那麼樂觀。」展飛揚愈是欣賞何音符了。
  「我想再唱一首歌,這首歌是我最愛的歌曲,它叫『big big world』,獻給你!」
  這首歌也是展飛揚最愛的一首歌,這樣的巧合令他深信她就是他命中注定的仙度瑞拉。
  瞬間,沉浸在這種幸福感覺的展飛揚驚覺,這個摩天輪因為有她似魔法的歌聲才變得更令人陶醉,他想將這種感覺永遠抓住,並植入摩天輪裡。
  「我有個建議,如果在摩天輪每個包廂裡裝個立體音箱,在運轉的時候播放妳的歌曲,我相信這對這裡的浪漫氛更相得益彰。」等何音符唱完,展飛揚迫不及待地告訴她,他的想法。
  展飛揚的說辭雖然讓何音符心花怒放。「但你只不過是個工程師罷了。」她不免澆自己冷水。
  「相信我,我可是個高高級工程師喔!好歹我的職務很高,我一定會盡全力說服高層採用我的建議,好讓大家都能欣賞到妳清新悅耳的歌聲。」展飛揚打包票,因為他就是老闆呀。
  「如果真的可以這樣做,我很樂意為仙度瑞拉商場而唱!我建議如果這個方案真的可行的話,可以在每個包廂設定不同主題,依主題放不同歌曲。」
  「對!比如有熱戀中的主題,告白中的主題,闔家歡樂的主題等等。」
  兩人興高采烈地討論了起來,此時他們所乘坐的包廂來到了最高頂的位置。
  何音符又再度高歌一曲,輕柔的曲調,讓展飛揚霎時感覺背後長出了翅膀,直接往閃爍的星海飛去。突然間,他的腦海裡,有了這個遊樂園的名字了。
  以她的歌聲命名為『樂之海』。
  黑暗中摩天輪亮起了彩燈,而且還是運轉中,立刻驚動了看守的警衛。快到地面的兩人見狀,特別是何音符,更覺的驚慌。
  展飛揚在急忙之中,遞了一張他秘書的名片給何音符。「明天妳在下班的時間,照上面的住址來找這個小姐,她可以幫我們實行這個計劃。」
  「等下車後,妳先走,他們我來應付。」這個騷動是他引起的,展他絕對不能讓何音符淌這渾水。
  下車後,何音符趕緊逃離現場,兩人頻頻回首望著對方。雖然分道揚鑣,但她有預感,一定還會有再見面的機會……

  ☆             ☆             ☆

  何音符照著約定的時間,依照名片上的地址,找到了名為安妮的秘書。
  「妳好,我是何音符,是小揚叫我過來找妳的。」
  打量眼前的這個女孩,平凡的外表,安妮實在無法把和她老闆展飛揚口中所讚賞的女孩連想在一起。而且,她居然喊她老闆叫小揚!
  「何小姐,妳好!歡迎妳成為仙度瑞拉的成員,在往後的日子裡,我會安排一切所有關於妳出這張合輯的事宜,希望妳可以盡全力配合。」
  「好的!」何音符禮貌的回答。
  「不過,我們並不是專業的唱片公司,之前有與妳的經紀人談過,也將妳剩餘的合約期限從妳原本的唱片公司給買了下來,但必須和他們做技術交流,由他們發行錄製歌曲,但由我們完全出資,所以我們有絕對的主導權,這點妳可以放心,現在妳是無約一身輕。再來,我們老闆希望妳可以完全自主,依這些主題選自己喜愛的歌曲錄製,不過,必須是英文歌曲,這是為了迎合國際潮流。至於需要動用多少資金妳可以不必介意,只求能做到盡善盡美最好。」安妮把一份規劃摩天輪包廂的主題表交給了何音符。
  「期限是半年,妳必須把所有的歌曲錄製完成,至於這段期間何小姐的任何開銷全都由本公司完全支付。而展先生,不,小揚先生,是妳這半年的上司,有關任何與選曲有關的事情,妳都可以和他共同討論。」安妮接著說。
  「如果妳有任何的問題,歡迎妳打名片上的電話與我連絡。現在,小揚先生正在門口等候妳。」
  「好的,謝謝!」
  何音符興高采烈的走出了這個辦公室。
  她迫不及待的邊走邊翻閱手中的主題表。
  「何音符,我們又見面了!」展飛揚開著一輛拉風的藍色跑車出現在何音符的面前。
  「小揚,是你!沒想到你真的幫我實現了夢想,我終於可以出唱片了。而且,你還成了我的上司。」何音符像個小孩般似的,高興的走向展飛揚的車。
  「上車吧!今晚來討論第一個主題該選擇什麼歌曲。」展飛揚替何音符打開車門請她入座。
  「想不到你這個工程師還滿有錢的嘛,是跑車耶!哇!」家境不好的何音符連摸都沒摸過這樣的高級車,難免感到興奮。
  「並不會,這台車還滿便宜的。」展飛揚這台跑車只不過花了他台幣三百萬而已,是他所有車裡最便宜的轎車。
  「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何音符問。
  「妳看看第一個主題。」展飛揚指了指何音符手中的主題表。
  「第一支舞?」何音符不解這個主題的涵意。「什麼意思?」
  「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妳就可以知道了。」展飛揚微笑地對何音符說。
  一路上,何音符顯得格外開心,除了開心可以錄唱片外,她覺得開心主要是因為他的緣故,跟他在一起,她就有一種異常平靜的感覺。不過,除了心跳例外。

  ☆             ☆             ☆

  展飛揚將車駛入了郊外的山頂,接著在一個涼亭處停了下來。
  「哇!好美啊!尤其是新都心區那裡,如果仙度瑞拉商城也開幕了,一定會將台北市的夜景點綴的更美的。」何音符興奮的走向車外讚嘆斯美麗的景色。
  「這個妳穿上吧。」展飛揚將一件晚禮服遞給了何音符。
  接過展飛揚手中的晚禮服,它是一件小桃色,用高級絲質布料做成的,看起來如果穿上會有令人輕盈飄逸的感覺。「為什麼要穿這個?」何音符不解。
  「為了『第一支舞』呀!妳先到車上換吧,我會轉過身去的。」展飛揚告訴何音符。
  何音符雖然懵懵懂懂,但她卻很期待穿上這件漂亮的晚禮服,會帶給她什麼樣的奇蹟,於是就上車將原本身上的衣服換去。即使從車窗外望著的是展飛揚的背影,何音符還是仍有一種莫名的灼熱感,通紅的臉蛋而且滾燙,這是她第一次在男人面前換衣服。
  「你可以轉身了。」何音符羞答答且小聲的說。
  展飛揚轉過身來,看著何音符清秀的臉龐,在雙頰上開起二朵粉嫩的薔薇,勻稱的身材有了小桃色晚禮服的陪襯,更顯得嬌豔動人。此刻,他覺得將長髮挽起的何音符好美!
  展飛揚向何音符行個禮後,對她伸出右手。
  「要……幹……嘛……」她不懂。
  何音符不敢直視展飛揚的眼光,原來他的眼神有一種魔力,只要多注視幾秒,魂魄就會被他勾去了。
  「當然是『第一隻舞』啦。」
  說完,展飛揚主動地牽著何音符的手,一手握住且舉起她的手,然侯將她另一隻小手放在他的肩旁,而他便貼近何音符,輕摟著她的腰。
  「可是我並不會跳舞餒!」何音符不好意思的說。
  「會不會覺得我很俗氣?」何音符又接著說。
  「絕對不會,反而我還覺得妳可愛極了,而且妳還有妳與生俱來的天賦,這是妳的特色,妳比一般女孩都還要來的特別。」他指的是她的歌喉。
  「無論妳會不會跳舞都不會影響我們的『第一支舞』的!現在,把妳的雙腳踩在我的腳上。」展飛揚說。
  「踩在你腳上?可是我很重,我怕你腳會痛。」何音符有點靦腆的說。
  「妳試試看。」
  何音符大膽地將雙腳輕踩在展飛揚的雙腳上,接著問展飛揚,「很重吧?」
  「並不會,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展飛揚答。
  展飛揚開始帶領著何音符慢踩舞步。
  「妳覺得此刻應該放什麼歌曲為我們伴舞?」展飛揚問她。
  「我想是『big big world』。」何音符答。
  「跟我想的一樣。」接著,展飛揚拿起搖控器按了按。
  於是,車裡響起了『big big world』這首旋律。
  氣氛是如此的美好,何音符感覺她真的在跳舞了,透過他的雙腳,她她感到她正踏著輕盈的拍子。她,很享受現在的感覺。
  展飛揚開始深情的注視著何音符充滿靈性的雙瞳。
  「我在妳的眼底看到了我自己,而且,只充滿著我的存在。」展飛揚深情的對何音符說。
  閃爍的眼光也正深情地注視著對方,何音符已經完完全全被他征服了。「我也是,我從你的眼底看到了我自己,而且,只有我,沒有別人。」
  一種聲音在兩人間漫延開來。
  「對不起,我的心跳聲太大了。」
  「我以為是我的!」
  兩人笑了開來。望見何音符清純且充滿感性的臉蛋,展飛揚的心裡有種感覺。
  「我覺得,我找到了,我的仙度瑞拉。」說完,展飛揚不由自主將他厚實的雙唇往何音符嬌嫩的雙唇貼去。
  他吻了她。
  這種美好的滋味,她從來沒有聽人說過,也沒有親身嘗過,她覺得她此刻腦海一片空白,突然之間她完全聽不到任何的聲音,包括她原本噗通噗通心跳聲,和她呼吸急促的喘息聲。
  他並不想沾溼她的唇,他怕如果太過激吻會破壞兩人的第一次初吻,所以展飛揚並沒有用他豐潤的舌在此時攻佔她,他只是靜靜的享用她柔嫩的雙唇。
  時空不知停止轉動了多久,閃亮的星辰依舊高高掛在天邊,柔和的月光灑在兩人的身上,彷彿注入了一道聚光燈,任兩人盡情的在星河中漫舞……

台長: ayumi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