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9 18:51:31|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晴空2005]不應有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晨的青年公園是個熱鬧的市集

有一位中年婦人賣的是梳子化妝品之類的小東西

每次經過她就會聽到她跟左右攤的婦女抱怨嘮叨

她罵得又急又快加上我聽不太懂得腔音

罵起來有點像走調的rap

內容很混亂

雖然我每天去跑步都會經過她

可是我還是不太知道她在抱怨些什麼

只是很明顯的 她心中有怨

她心中的情緒爆發 早晨的叫罵時光可以讓她舒坦吧

心中有怨的人 連陌生人都感受得到

婦人啊 生命不應有恨


我的工作在深夜中進行

夜深了以後 車子都開得很快

尤其是職業司機

也許是認為晚上行人跟車比較少

所以放心大膽的開車

我常看到遠遠的一輛車 為了要過十字路口

還隔著幾十公尺就鳴按喇叭

完全不減速的衝過路口

司機 我知道你的方向是綠燈

我也知道橫向的來車如果撞到你 是他闖紅燈

你的喇叭聲充滿著叫囂跟憤怒

你的喇叭聲在在顯示你的不痛快

我覺得 你不快樂

司機先生啊 生命不應有恨

* * *

在路邊多看了人兩秒就一路追殺

揮刀的人啊 生命不應有恨

因為情變所以把花樣年華的女孩毀容

殘忍的你啊 生命不應有恨

認為過去五十年都被外省人迫害所以現在執政換我們迫害他們

台灣人啊 生命不應有恨

不好的事 總會事過境遷

當下就算用語言和肢體去宣洩些什麼

也是填不滿憤怒的黑洞

內心就像個空蕩蕩的廣場

叫囂得再利害 也得不到任何人的援助

消極的朋友 頹廢的朋友 自怨自哀的朋友 我都可以接受

我對心裡有恨的人 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生命週遭已經只有一丁點大

如果都不能活得寬闊

如果還要把不滿延伸成恨意

我真不知道這麼不滿意的人生有什麼好繼續



我有時也犯了這個毛病

焦躁不快的情緒在胸中爆發

真的很想大叫: 這不公平!!這不公平!!

可是那又能怎麼樣呢 就算我真的在神面前大叫這不公平

自己沒辦法進步 神還能怎樣

讓我重新投胎嗎

先別急著抱怨嘛 自己先努力看看

在抱怨連連的人生和一笑置之的人生中

我寧願選擇寬闊的那個


----
這是一篇很無聊的文章

不過這是寫給自己 提醒我別犯了最這糟糕的毛病

台長: 世上唯一僅有的硬肩膀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