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3 07:09:03|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雅圖2---華盛頓大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有來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參觀的念頭,是始於一封網路上流傳的電子郵件。那封郵件上,櫻花開得像煙火般地燦爛,也像瀑布般地傾洩而出,讓人登時心生嚮往之意。接著我便把這郵件轉寄給在這所學校唸書的朋友,朋友回覆說那正是他的學校沒錯,那一年盛開一次的櫻花,是很多學生怎麼看也看不厭的景色。


一晃眼,幾年過去。我因緣際會又來到美國,而那位朋友也還在西雅圖的這所大學,只是已由當時的碩士班,唸到了博士班。說好一起過感恩節,便搭了飛機前往,除了那天的火雞大餐,當然也要利用其他幾天假期好好地逛了逛市區以及這美麗的校園。

來到這大學是在感恩節的前一天,坐著公車,一路稍有顛簸,到了學校約莫是早上十點左右。可能是因為太冷,這時候校園裡都還沒有什麼人,天色也灰濛濛的,如果不是看了手上的錶,會有只是清晨六點的錯覺。一直要到了接近中午時分,人群才跟陽光一起出現,我也才感受到這學校的生氣。



現在不是春天,見不到那被春風吹放的櫻花樹,這我是知道的,卻沒料到連楓紅也少得可憐,只能把那一排排的枯枝,當成日本禪宗的枯山水來欣賞,或者體會體會建築與枯枝之間在光影交錯下的視覺變化。





校園很大,一頭接著華盛頓湖,划船隊的訓練還沒開始,湖裡岸邊有著各種水鳥悠哉地游水或藏著頭休息。

對岸的小山丘上則是一棟棟面湖的房子,一半藏身在針葉林之中,湖面上霧氣渺渺,看過去像隔了一片沒擦乾淨的玻璃窗。


吃過午飯,繼續在校園中散歩。從這學校的校狗—Husky的雕像旁路過,我卻視而不見。坐在圓形噴泉旁許久,噴泉的水柱理所當然地未曾為我噴起。只有看見那會與人爭食的加拿大雁,橫行在水池邊;以及水池裡傻傻的鴨子,不斷地表演著潛水的把戲。


慢慢地沿著有小小坡度的路往上走,又走回了中央廣場。

蘇拉諾圖書館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露出有精神的好氣色,廣場上的人也比剛來時多了,或靜或動,忙著不同的事。

站在圖書館旁往圓形噴泉的方向看去,遠遠地有一座山出現在半空中,後來才知道那是天氣晴朗時才能看到的「雷尼爾雪山」。白白的山頭浮在藍天之中,讓人驚豔。我盯著山,看了好久,忽然覺得沒看到櫻花、楓紅都不算什麼了。晚上見到朋友時,我以很興奮的心情告訴他白天看到這座山的事,不過他大概每天都能看到吧!可能不知道也許有人因為這個緣故,正偷偷地羨慕著他。


只是,我也沒把握,如果讓我每天對著一座山,我會不會厭煩?

就像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很多人大老遠從世界各地跑來看,駐足留連;但也有很多人到了這裡只是匆匆而過,沒什麼感覺。而那些每天必須經過這裡通勤的人,說不定還在心裡罵著過橋費太貴呢!


我們逛校園的方式有點隨性,隨性到其實是從後門進來,從前面的大門離開。離開之前回頭看了一下華盛頓銅像的正面,才發現他手上拿了一把感覺像中世紀時期的劍,會不會有人把他誤認為亞瑟王或是亞拉岡?還是說拿著劍是為了紀念他小時候砍倒櫻桃樹的事?

台長: Freezing Summer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西雅圖 |
此分類下一篇:西雅圖3---蘇拉洛圖書館
此分類上一篇:西雅圖1---西雅圖夜未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