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9 23:50:33|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醫院菜老師】小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蔡是個十八歲的大男生,我和他不熟,因為我轉任此職務時,他己經都在追蹤治療了;只是因為他和男老師很要好,常在我們學校進進出出,許多兒癌的活動,大夥也都會打照面,也都會像朋友般寒喧幾句,或者順著小蔡的個性和男老師的作風,聊些有的沒的,打打鬧鬧,不像師生,更像朋友。

今年十月,我知道小蔡因為不舒服而回院做了些檢查,也在那個時候聽說他偷偷寫了作文投稿兒癌基金會比賽,得了高中組的第二名,只是很不巧,在十月二十四日,我們大夥參加兒癌活動,也是小蔡領奬的那天,我輾轉得知了小蔡復發的消息,而且當時就聽說預後不佳,恐怕最後只能做疼痛控制。

那天之後,常和男老師談起小蔡的狀況,我們說,依小蔡的個性,要讓他自己決定治不治療,要不要拼那一點點的機會;除此之外,我們也以為,在他自己知道實際的病況後,我們還有時間等他平靜,讓他決定自己的最後,讓他完成他未完成的夢想,只是,一切都來不及。

小蔡得奬的作文,題目叫做「魔鬼戰鬥營」,內文寫的是過去他治療時的心情,他說好不容易他從這個魔鬼戰鬥營結訓,文裡透露著無限希望的未來;任何人看了那篇作文,都沒有勇氣告訴小蔡三度復發的惡耗;更令人措手不及的是,小蔡在知道自病況後的兩天(11/4),就被菩薩接走了。

在他的告別式上,見他最後一面,我不敢相信躺在棺木裡的,就是那個會上台唱rap、又酷又有個性的小蔡;是那個幾天前在病床上,還能和我們嘻嘻哈哈的小蔡...

我愈來愈清楚,我們的孩子,不是好了就好了,沒有把握和孩子相處的每一刻,終究會遺憾。

台長: Irene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