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00:14:06|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醫院菜老師】1008流水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經歷了這一段的混亂之後,重新要回到教學上,面對學生和學生的需求,不知道為什麼,又有一點點無力感出現。

小羽又住院了,因為兩個療程中間只隔了兩天,索性就乾脆一起住下,所以這一次小羽會住兩週,我必須安排兩週的課程。因為事先不知道小羽住院,今天我並沒有事先準備課程,只好在我們混亂的倉庫地下室中,蒐尋可以使用的材料。我帶了軟木塞和馬賽克磚,帶了電腦和故事光碟,帶了蠟筆色鉛筆和紙張,腦裡大概有點點上課的概念。

只不過,我忘了我還沒習慣小朋友的治療反應。小羽打黃藥,一時我想不起來,但是黄藥就是化學藥的一種,小羽打黃藥的反應就是吐。她從床上坐起來,試圖要著手做我帶來的東西,不過撐不了多久,她就說她想休息。我一直沒有辦法的,就是處理像這樣的情況,我不知道能和孩子說什麼,能和家長說什麼,孩子真的不舒服,我的活動所帶給她的並沒有辦法超越她的不舒服,那我當然只能放手讓她休息,於是我走開。重新思考著我下週要怎麼上課。這中間,我也思考著我是不是還沒進入狀況,思考著自己若再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該如何自處,突然有點討厭起自己還在唸研究所,不能大膽放話跟孩子做約定,不能大膽的說我今天晚點再來,因為下午我還約了別的學生,而時間一到,我就得奔去研究所上課。

回到地下室,我著手做起了無聊的事情。寫了兩張明信片,一張給我的阿達兄,內容就是從書上抄個生活的英文用語;其實對於阿達,我根本沒有任何課程的概念,胡亂丟東西給他,讓他自己去經驗和累積吧!因為我相信他可以。另一張明信片是給我己經上高中的愛徒,那個當年在懷生的CP小朋友,噢,現在是大朋友了。其實我該打電話給他的,只是自己最近的混亂,讓我覺得自己無法靜下心情去和他或者他媽媽談話,而需要靜下心來和他談,是因為我聽說了他現在在育達的一點點狀況,我心疼他,有一點心急,只是,我實在不確定自己能為他做些什麼,只是,不去試試,又放心不下。

不過,把心又放回學生身上的感覺真好。

台長: Irene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