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4 17:41:0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鞋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買鞋子!而且我的每雙鞋都有它的名字喔!例如:白蝴蝶涼鞋、葡萄紫高跟鞋、甜橘慢跑鞋、金色天使靴....

家裡已經堆積如山的各式鞋盒說明了我的戀鞋癖,約略有4
0多雙各種顏色的各式鞋款,
已經足夠我因應各種場合及需求,但是我仍然不斷地進貨各種新款鞋子,這是我從小就養成的美夢......
就算我的家人已經抗議千百次,我依舊希望他們諒解我這個小小的癖好,誠心的接納我及我這批可愛的子民們!
還有啊!我必須預告我親愛的家人們,我還會一直無止境地買下去....

五歲以前的小時候,我們住在新莊夜市的爺爺奶奶家,連同叔叔及伯伯幾家子住一起,算是個人丁旺盛的大家庭。
白天大人們各忙各的事,我常常一個人跑到夜市的街上閒晃。白天的夜市很安靜,擁有店面的商家往往會預先
擺出傍晚即將做生意的東西,其中新莊夜市最多的店就是鞋店,玲琅滿目的鞋子真是迷惑了我小女生的心啊!
但是鞋子都是少淑女的size,我只能一邊欣賞一邊期待自己快點長大吧!!!

有一天早上我陪媽媽去菜市場,媽媽看我腳上的拖鞋已經破舊了,於是要我在市場選一雙新的拖鞋換上!
當時的大家庭經濟狀況並不是多寬裕,所以媽媽能買給我的拖鞋通常是愈經濟、愈便宜的愈好!
我當時並不喜歡也不希望穿上那沒有質感的新拖鞋,所以我告訴媽媽我不需要新拖鞋!
想當時媽媽的眼眶泛著欣慰的淚光,她心中想必是莫名的感動我才4歲,竟懂得體恤大人賺錢的辛苦吧!?

就在當天下午,我趁著大人忙著準備晚飯的時候跑去找鄰居的姑婆。姑婆是媽媽的親阿姨,非常疼愛我!
我掂著腳尖按姑婆家的電鈴,姑婆很歡喜我去找她說話聊天,所以帶著我上街買東西吃喝,
我被姑婆牽著走到新莊夜市,一邊啃著晶紅的糖葫蘆一邊跟姑婆吱吱喳喳地說話!

走著走著,我低頭指著腳上的破拖鞋跟姑婆說"姑婆啊!我的拖鞋壞掉了呀!怎麼辦啊!?"

姑婆笑著說"那姑婆買一雙新的給妳好不好啊?!"

我很假仙地跟姑婆說"可是我媽媽知道會不好意思ㄋㄟ..."
^_^....小小年紀就靠著姑婆的疼愛跟很重的心機,我得到了一雙黃色印有米老鼠的可愛拖鞋!
從此以後只要我的拖鞋壞掉,我就會厚著臉皮去找疼我的姑婆買新拖鞋,奸計一次又一次的得逞...呵呵

家裡的經濟狀況一直到我們一家人搬出爺爺奶奶家才開始好轉。爸爸媽媽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
都盡可能地給予我跟妹妹足夠且豐裕的食物跟教育,但是我心底那個喜歡新鞋子的欲望並無法隨心所欲的滿足。
一直到我二專畢業後,自己有足夠的消費能力開始,我的戀鞋癖正式爆發出來....

被鞋子包圍是幸福的事,因為有了各種鞋子之後,我就有充分的理由去買更多漂亮的衣服來搭配它們囉!!!
鞋子們萬歲!我以你們為榮!!!


by 2002-07-03 04:35:47


by 2002-07-03 04:35:47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