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09:53:53|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橫須賀‧海釣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上旬土屋難得有個
5天的假
本來跟土屋想回臺灣一趟
但沒想到被土屋媽咪
捷足先登

土屋媽咪突發想去臺灣
看看老朋友
她的行動能力是她兒子沒有的
她一想到就直往旅行社直衝
馬上就訂了機票
馬上就打電話來說
「我已準備好了,就等出發了」

我跟土屋也就不好意思說
我們也想去的事了

於是就趁這著假期
去橫須賀跟土屋爹地
完成約束許久的「釣魚」

那天我跟土屋清晨7點多
就搭上電車早早的趕到橫須賀海釣公園
跟土屋爹地會合

橫須賀是個海港
有美國基地,又有航空母艦常駐在此
我了解橫須賀對臺灣人來說並不生疏的事是
記得有一年朋友W儀來日本時
我問她想去那兒,她說
「我要去橫須賀看航空母艦」
當時我跟土屋聽了都楞住了
日本那麼多地方可以去
為什麼偏偏要去看航空母艦呢
W儀說
「航空母艦曾巡航過臺灣海峽
台灣人對航空母艦都有種親近感
所以想親眼登訪」
我們從東京坐了一個半小時的電車
來到這遠迢迢的美國軍港
很幸運的航空母艦沒出港
但很不幸的被別的軍艦給擋住
只能看見煙囪上寫的號碼
但W儀還是很興奮的拍了許多煙囪的照片回去

土屋爹地雖住橫須賀20多年
但7年前得了癌症之後就沒再釣過魚
這幾年他早已痊癒
卻一直忘了釣魚這個嗜好

這次的釣魚對土屋爹地來說
是一件非常特別的事
一是終於又憶起這嗜好
一是證實健康的身體又回到自己身上

所以土屋爹地也特別高興
買了新的魚竿,魚網,魚餌‧‧‧

我們從早上8點多直釣到下午3點多
只釣到3隻還在襁褓中的魚baby

住在附近的漁夫看到我們這付淒慘狀態
便拿了4隻昨天釣上的魚給我們
還鼓勵我們下個月再來
如果還是釣不到的話
他將會挖很多河蚌給我們帶回去

日本有許多海邊都可以自由釣魚
這個海釣公園是市立公園
不但免費又有乾淨的洗手間
有時,當地的漁夫們會隨時來指導你怎麼釣
(你要是遇到漁夫們的話也不要太高興
那也就是表示那一天你可能釣不到魚
不然漁夫們早就去釣魚了,不會留在你身邊磨時間的)

如果你有時間又有興趣的話
我建議你來日本
享受一下這種免費的樂趣

台長: 月季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