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21:12:54|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牌袋‧菜仔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剛上大學院當菜鳥時的我,總喜歡背
著一大堆資料或辭典類的東西去學校。
每天看著我那可憐的書包用它的肉體
”訴求”我「原諒我吧!我肚子真的撐不
下了。」

看它那付可憐的模樣我實在不忍心再繼續
為難它。所以決定買個大一點的來代替它


找了好幾天。終於有一天,在池袋閒逛時
我遇見了它-理想中的大書包。
我價錢也沒看,拿出卡來一簽,速決地把它
買了,高高興興地帶回家。

晚餐時,我很興奮的拿出這個大書包在
家人面前說「...我認為我有了這
大書包簡直是如虎添翼,再多的書,再多
的資料都難不了我。」在我熱烈的做
這番商品說明時發現家人是一副冷冷
的,不以為然的樣子。等到說明完畢後只聽到媽淡淡的說了一句
「看你抬不抬的起來?」

為了炫耀我這個大書包,我滿身大汗的”抬”著它去學校。
一進校門就遠遠的聽到好友M蓮大聲的喊道
「你為什麼提著菜籃子上課?」

實在氣得快冒煙。但被她天天這麼說自己也漸漸地覺得好像
有點兒像菜籃子的樣子耶。(我是一個容易隨波逐流的人)

不是我老王賣瓜,這大書包的大小實在完美的無話可說。上課時我拿它當書包。
逛街打屁時拿它當皮包。跟爸媽吵架離家出走時拿它當離家包。遠足旅遊時拿它
當旅行包。整理房間時拿它當臨時的垃圾包。一時一刻從不離開我身邊。
直到它已被我塑造成一個能曲能伸,又滿身創傷的大丈夫時我才終於知道了
它的秘密。

那天,我姐夫出差必須在外地住一天。我姐就要我去她家過夜。
所以我就把盥洗用具‧換洗用品裝滿了我那大書包去了大姐家。
到了我姐家,我姐一看到我的模樣突然滿眼盈淚,一邊撫摸著我的大書包
,一邊用悲哀的語氣說
「你怎麼把它折磨成這個樣子。它是BLUE LABEL 的BURBERRY耶。」

「什麼叫BLUE LABEL?什麼叫BURBERRY?沒聽過。有名嗎?難怪這麼好用。」
我說。

「好用個你的頭!哪有人像你這樣的用法。被BURBERRY公司知道了會被抓去
關起來呀!」
姐一邊倒出我的東西,一邊替大書包做”美容整形”說。

去年結婚以後,大書包也開始過著半退休半養老的日子了。因為在學校,我已經是
老鳥了,那些辭典在那裡可以借,那些資料在那裡可以竊都已瞭若指掌,不用再自己去抬了。在家呢,夫妻吵架,離家出走的都是我老公(純屬自願。誰跑得快誰先出去,誰叫他腿長嘛!),遠足旅遊呢,有”扛夫”跟隨。

但有時我還是會帶著它(大書包)做適度的曬太陽,健身操類的事。跟它在一起讓我悟出一個道理-菜仔命。它雖出身名家,不幸遇到這個不知貨的我,必須跟著我
”出生入死”(用詞有點兒過火)。不過我想它已盡到”物盡其用”的道理了。它是我最
感到驕傲的戰友,我會永遠的把它留在我身邊,將來有一天拿它裝骨灰也不一定。

台長: 月季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