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20:52:07|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里斯本到日本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邱天在13班和其他班都很紅.她愛說笑話,會耍寶。
所以她的身邊常圍繞的一票人。我們從何時開始說話
我也記不得了。

但到我們快要畢業時我才知道原來她的房間裏貼有近藤真彥
的海報,又有很多日本小說。她喜歡看三島由紀夫的作品,尤其
她對三島的”金閣寺”充滿了幻想。

當她看到真的金閣寺時,她沒想到居然那麼小,實在裝不下她”少女的夢”。

我上了大學院以後,每年都會回台灣買書。一說要回台灣就會有一票日本人想跟。所以每年我都會帶一大票日本人來台灣讓她當吃力不討好,又得自己討腰包
請客的”地陪”。她從不抱怨,總是默默的完成每次的行程。
但她的”地陪”的實在做得太完美了。每個日本人都玩的,買的,吃的,看的非常滿意。
對邱天的評價非常的高。
所以我只好狼心狗肺的連續帶來了好幾年,她也連續遭殃了好幾年。
我爸常說你們倆開個旅行社好了!

真的在此我痛哭流涕的深深的反省,慚悔,也由衷的感謝她。邱天!你的大恩大德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會努力再繼續狼心狗肺下去的。

去年她買了車,所以她的”地陪”又升級了。機場的接送,郊區觀光等等她都全包。
她的腰包又更遭殃了。飯錢,油錢,高速公路費,停車費‧‧‧這樣的朋友哪裡找呢!

所以我今年就給她回去了兩次。她說
「今年再回來的話就跟你翻臉。」
但她說歸說,我要是真的回去的話她還是會開著她那四輪轉動的寶車來機場接我。
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記得一位日本作家曾說過
「要讓讀者哭的文章好寫,要讓讀者笑的文章難寫。」
看邱天的新聞台就可發現她的文字裏藏著許多讓人發笑的種子。看她的文章
是我一天中最大的享受。

她的實力並不是我三言兩語可形容的。她寫的電影劇本曾獲得新聞局的大賞。
她現在一直朝著電視,電影的劇本方面寫了許多佳作。有興趣的(沒興趣的也沒關係)有錢人士們,請務必提供她拍片的資金。拜託!拜託!幫忙!幫忙!謝謝!謝謝!
由衷的,熱切的等待您的聯絡喔!!!

關於她的「小紅帽與大色狼」呢,我建議她可以把”安徒生或格林童話集”再做
一次內容的編排。完成後,我們可以走發揚中華民族路線重編一下”二十四孝”
什麼的。

最後祈望她教土屋(我的日本老公)的那些限制級的中文別在我爸媽面前
“破洞”才好。邱天!真的,真的,我爸媽的心臟沒你想像中的那麼強!!

台長: 月季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