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2 12:21:1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 們 揮 棒 過 的 , 愛 】* R U N 3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球的晨練,天空無預警缺席。
我趴在教室前的欄杆上,這樓眺望去的景色是全校最美,最賞心悅目的,每當我卸下經理的工作,暫離我最愛的球隊練球,這裡變成了我次要的最愛,心也有所依賴的方向,除了球隊之外,就在眼前的不遠之處,它讓我放下疲累,讓我拋下所有的防備。
【天空有向妳報備他沒有來的原因嗎?】
小默突然出現在我身旁,也跟著我趴在欄杆上。
【沒有,剛打他手機也沒人接。】
照常理來說,球隊的球員都是住宿於學校,但也有少數的球員的家在學校附近,所以還是當天來回,天空就是其中之一。
【我剛去問過老師,他也不知道天空今天為麼沒來。】
小默和天空同班,那就是學校很重視的體育班。
【他沒有打電話來請假嗎?】
【沒有。】
【真不像他的作風。】
【要不要打他家裡的電話?】
小默建議。
【我有想過......。】我思考。【但是天空不是不喜歡人家打家電找他嗎。】
記得PINK跟我提過,天空現在跟他爸住在一起,可是,兩個人很少碰面,更不用說談話了,應該說他父親太過忙於自己的事業,而天空自己本身也對父親有所偏見,多半是大人處理婚姻感情的方式吧,天空一直很不悅。
家裡電話放在他父親的辦公桌上,想當然而他不喜歡別人打家電找他的原因了。
【嗯,是這樣沒錯。】
我們都沉默了。
【不然,放學後我去他家一趟,看看他怎麼了。】
我突然想趕緊解決這問題,也許是因為我們的背後開始有閃閃目光聚集,有點刺眼。
也沒錯啦,這裡是二年級的學區,突然有個三年級學長的出現,大家當然會好奇不以,更何況,小默還穿著棒球隊的衣服,哪不會惹來那些學弟妹的目光啊。
【那就麻煩妳了,本來我也要去一趟,可是PINK還在醫院等我,所以......。】
【沒關係啦,這是經理該做的。】
其實,自己很想回他,他想怎樣就怎樣,不關我的事,總之,他不用解釋這麼多,想也知道PINK是最重要的,難道我如果要求他一定要陪我去,他就會考慮嗎?不會嘛。
我當然不會脫口,因為沒有任何立場去發洩這股怨氣。
【妳真的幫了很多......謝謝。】
小默給了我淡淡的微笑,就和PINK一樣的溫暖。
我的悶氣又再次撤消,就因為他的微笑,剛才那股怨言瞬間化成灰,好像完全沒出現過,我該哭該笑,有時候真會嘲笑自己,究竟在執著什麼,為什麼還那麼固執在小默身上的那份感情,明明知道他身邊還有個PINK。
我取得教練的允許抄了天空家的地址,我承認自己是個路痴,問路完還是會記不清楚方向,不過棒球規則我倒是背的一清二楚。
真的是千辛萬苦的找到天空的家,這是一棟中等的透天住宅,我按了門鈴,沒人回應,過了幾秒,我推了推那扇高我一顆頭的鐵欄,它發出了摩擦聲,痾......沒鎖。
雖然有些猶豫,但最後還是進去了,離譜的是,連大門也沒上鎖,難道是想歡迎小偷光臨泡泡茶嗎,我得做個解釋,我不是小偷。
從玄關的鞋子看來,天空是在家的,也只有他在家。我用了女生最厲害的第六感找到位於二樓的天空房間,門是關著的,但我能確定這是他房間,因為門上掛著一隻粉紅色暴力熊,就和我上次到PINK家在她床頭上掛的那隻是一樣的,大小也是,還有娃娃背上繡的那兩個字──永遠。
PINK說,那是天空送她的第一份禮物,聽說天空沒有送女孩子禮物的習慣,所以,那隻熊特別有意義,我問永遠的意思是什麼,她說是希望他們的友情永遠長存,我想跟她說,天空大概不是這麼想的吧。
這是房間發出了玻璃碎掉的聲響,我趕緊打開房間看發生什麼事。
【押呀!?】
坐在床上的天空很明顯被我的出現嚇了一大跳,他那隻想接住墬落的玻璃杯的左手還懸在半空中,我沒理會發愣的他,也來不及多作解釋,趕緊拿了角落的掃把清理地上的碎玻璃。
說也奇怪,這是我第一次來天空的家,卻能迅速的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東西,這點實在有些可怕。
【這些碎片要到哪裡?】
【先放旁邊我會處理。】他回過神看著我。【妳怎麼會......痾......出現?】
【你沒有請假也沒來學校,大家都很擔心你,所以我就來看一下你怎麼了。】
【嗯哼?】
【結果按了門鈴沒人回應。】
【我剛昏睡狀態沒聽到。】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門都沒有鎖耶,這樣很危險吧,都長這麼大了怎麼一點概念都沒有......。】
【昨天頭很痛,只想趕快躺床上,就忘了鎖了。】
原來,天空的父親又沒有回家了。
【頭為什麼很痛?】
我仔細看著天空,才發覺他的臉色有些蒼白,認真聽了他的聲音,才聽出來有點虛弱。
【不曉得,就暈暈的。】
他勉強擠出笑容,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摸摸他的額頭。
【你頭很燙耶,這是發燒了吧?】
【有嗎?應該是吧,難怪今天早上全身無力。】
【該不會昨晚你不小心淋到雨了?】
【嗯......。】他停頓了幾秒,若有所思。【是不小心淋了一個晚上。】
啊......我無言了,號稱王牌打擊手的學長竟然像個白痴,拜託,這不用腦袋瓜想也知道是感冒了,淋了一個晚上的雨也叫做不小心?要不要用用那隻黃金右手思考一下,或許比他的腦袋更有用一點。




〃 待 續 〃

台長: P r i n c e s s ‧ 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