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0 15:00:00|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阿南達瑪珈瑜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了那麼多堂課終於搞懂 , 原來所上的課是屬於原始印度密宗教派及其瑜珈功法(難怪常常看到像喇嘛人士) , 真的是後知後覺 , 不過因為這裡沒有半點宗教氣息 , 只看到修行者專注靜心或瑜珈 , 所以令人感覺不出任何宗教活動 , 上周五的靜心課程 , 因為塞車所以遲到 ,一到課堂只見老師及另一位同學加我共三人 , 老師花了許多時間解釋現代人為何需要靜心及學習瑜珈體位 ,所描述的內容大抵都能認同與體會 ,因多年來專心於工作 ,交際應酬大吃大喝並且缺乏運動 , 另一個就是有長期喝啤酒的癮 (每晚約喝 2000 cc) , 工作壓力大又無法獲得正確的休息 , 所以這些時日來身體不斷對我發出警訊 , 不是告訴我腰酸就是背痛到難以入眠(長達 2 個月) , 皮膚過敏搔養難耐 , 精神不濟每天總覺得沒睡飽 ..... 我知道這些都是慢性疾病的初步癥兆 (也許很嚴重) , 再如此下去身體將不堪負荷 ..... 但老師提到瑜珈及靜心可提升 7 大脈輪及有效控制 , 藉由呼與吸之間及咒語練習可敲擊人身 7 大脈輪 ,而達身心靈間平衡甚至可底三摩地或成聖與萬物合一 , 修得大圓融智慧 , 這番說法對於常人而言 , 初聞 , 總有宗教宣傳之嫌 (以前的我一定會這樣認為) , 但最近接觸的書籍或者是人事物都讓我有另類看法 , 這天地宇宙間真的藏富秘密 , 且有一股無名力量在牽引你我 , 這真的值得一輩子去探尋 !!

 

台長: Ling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瑜珈&靜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