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6 17:12:4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鴛鴦湖的的鴛鴦湖行-北橫的滿天星斗及棲蘭神木群悠遊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鴛鴦湖這個行程在八月初就預約好了.當時與雅慧及紅龍在翡翠谷共同預約的"未來"?
不過在九月中旬陰雨綿綿.又不知detail的行程規劃.所以與隊長做了一些mail溝通.得知鴛鴦湖17k處坍方,"不一定"能到.可能改到12k的棲蘭神木群及爬稜山.至於露營地"可能"在明池派出所,讓我很疑惑?要在派出所露營?另外在我經常出入另一個社團網站中高級山部份.也看到一樣的行程及路線?亦讓我心生懷疑?會不會是同一個團體呀?在一連串的疑問及不一定下.我們鴛鴦湖行程還是如期舉行及參加.
ps:鴛鴦湖是台灣最早成立的自然生態保護區喔!!!!若到不了會另人好失望!
0923下午一點集合,隊長說約有四十人.但今天只有23人.其餘隊員明天才會合.更讓我確認其餘隊員應是亂集團成員...>_<..有些驚訝...
特別說明一下.這二天的行程我和雅慧決定穿登山涼鞋就好.集合時看到好多人也穿涼鞋.心裏踏實許多...但沒想到這竟然成為我倆爆紅因子.
我們搭著隊長的車一路衝鋒陷陣延著雪山隧道往礁溪下>員山>...棲蘭>..路經
宜蘭大同鄉,下車休息拍照.這是一個很有特色的鄉鎮,它除了有許多旅遊景點外.它還是一個泰雅文化村.入口招牌更具特色.接著便進入北橫路段.沿途風景美不勝收.由其可看到一些平日走郊山難以見到的針葉林或灌木,另人愉悅.但過了不久便不敵隊長的一路狂飆技術.雖美景當前.仍覺得暈眩.最後於16:30終抵明池派出所.卻又不幸遇到派出所維修中.無法扎營.隊長只好帶著隊員另覓地點..
最後決定在北橫路上的一處瀑布水源地扎營野炊.排列方式為一台車.一個帳蓬.前後都由車子擋住.對我而言是相檔新奇的.而且是克難的.以前去露營至少都有個營地.而這次著實在路邊,很有經驗的其他隊員們.卻好像都很習慣我們隨性的隊長安排.很快就褡好帳篷.並開始野炊.說起野炊,真的要好好讚揚本游擊隊.通常一般登山野炊頂多煮些拉麵或泡麵之類.本隊卻是有客家小炒.山豬肉.魯牛肉等等大快朵頤.最後還有水果大餐.而明天還有豬腳.培根可啖.哈....真是太離譜了.比餐廳吃的還棒.
大家吃飽喝足後便圍成一圈開始說笑.玩遊戲.彷彿回到學生時代參加救國團的感覺.玩遊戲出錯的永遠是固定幾個人,小女子我也錯了二次.耍賴請大家猜個腦筋急轉彎和帶大家唱一首"當我們同在一起"便混過關囉..嘻!!!
山上天黑的很快.約20:00對在台北生活的我們來說真的無法入睡.隊長決定帶我們去夜遊.一路走回明池山莊及明池森林樂園.沿路我們不開手電筒.有說有笑.人這麼多.讓我一點都不怕黑.而今天也是我看過最多營火蟲的一次了.很興奮.
而讓我更興奮的是回營地.只是猛然抬頭一看.竟看到滿天的星斗.整條的銀河.離我們好近.這時的我身在海跋1200公尺的北橫公路上觀星.真的好浪漫.
輾轉了一夜.終於天亮了,這又是另一個難得的經驗.我睡在北橫公路.整晚聽著瀑布流水聲,再加上每小時都有至少一部的砂石車呼嘯而過.呵..這個晚上根本沒睡.便起身了.前往100林道檢查站.要等另一群人.約9:30另一半的人全部到齊.果然是亂的高級山成員.
話說回來100林道維護的很好.車好走.風景又好.雲霧繚繞.真是人間仙境,只是轉向130線道後.景色依舊美麗.但路相對難走.有些路段有些坍方.隊長及紅龍還去清理路障車隊才得己過關.不過神勇的隊長不畏崎嶇小路.仍開著他的小紅車.一路勇往直前.後頭的四輪傳動遠被抛在後頭.由其最後的"倒車入庫".我想我會永生難忘,太恐怖了!!!!!!!
130線道5k處後.車輛就無法通行了.要通往稜山必需步行.我和雅慧仍穿著登山涼鞋.在眾登山前輩眼中簡值太勇猛囉.由其是連登山健腳安仔.及小楊都換穿登山鞋.只覺得我們是不可思議的行為.因為請看我的照片,幾無路可走的情況下.我們硬要開出一條路.可能穿涼鞋真的不太好吧.而我們也因此從台北游擊隊紅回亂集團了.行至6k處因道路又因坍方無法通行.所以只好折返.此時己12點了.又到野炊時間.有趣的是因為小女子我認定二個團體的大哥.所以四處打游擊.吃得好開心!!!!!
野炊時間正式與亂的前輩們相認.christie還有阿圖.阿堂及黑人大哥.被他們取笑除了穿涼鞋外.就是被誤會有高山班的能力了.哈哈!!!!
由於鴛鴦湖及稜山都因坍方作罷.最後也只能選擇最大眾路線的棲蘭神木群為最後目的地,悠遊於神木群中.對於我們隊上那些登山高手而言我想是委屈了.但對我而言可是剛剛好,令我不禁暗自竊喜.不但達到健身的目的.又可接近大自然.這個神木區又稱中國歷代神木區.所有巨木都是依樹齡的多寡選擇適當的歷史人物來命名,是特色之一.而神木大部份是紅檜.看了資料才弄清原來只有鄭成功、朱熹、關羽、岳飛四棵為扁柏.不過對外行的我來說可能不太重要.
這二天原以為是高難度的登山行程.但在不預期的情形下.讓我撿到二天的悠閒自在行.不過隊長說等道路開通明年會再重新辦一次鴛鴦湖的.屆時大夥再重新一塊兒來探視鴛鴦湖的神秘囉!!!!!!!.

台長: 小女子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