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23:59:40|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終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好啊,恭喜了,大學生。」
接近深夜的時間,手機震動。很長但很平靜的內容,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壓抑之後的產物。
希望是,可是應該不是。多麼悲哀的希望。
我只知道從第一階段放榜之後,一切好像就不同了。沒有過台大中文、留在台北機率很小,一切好像就不同了。至少在那雙眼中,那個心中。
雖然我看不到。

我終究沒有自己想像中堅強。一樣內容的簡訊給所有人,提不起勇氣打特別的一封。
實在可笑。我知道說百感交集什麼的會被沒有申請上的人怨恨,去新竹也是自己的選擇,我卻沒有辦法不去想不留在台北之後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疏遠、沉默、不再見。就是這些了吧。
現在不就是這樣了嗎?

咬著牙在走到終點之前不能喊累,直到看到終點,才驚覺這一路是好辛苦的。
我已經追得很累,那些不能說出口的、不能表現出來的、只能藏在心中或者對一兩個人說的……那些永遠不可能變成永遠的。
還有那些等待。等待更多的等待。

你們說想看故事的完結篇。
可是你們知不知道,這個故事,就算有個隱約的開始,我卻一直都沒有走到終點……

高中階段的心願都完成了,只剩看似簡單實則太難的那一個。
不會有哪天的校門口站著哪個人、不會有哪個人笑著對我說回家了。
不會有那個夢實現的。

可以祝福了,真的。可以祝福我了,下一個。
這次好好地淡掉,除非奇蹟發生。但我想,奇蹟或許真的很不適合送給我這個人吧。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