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7 23:59:44|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大中文我來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件事情得先從星期四下午的高三週會說起……
話說一堆知道我4/7、星期五要去清大考試的阿智忘了星期四是4/6(或許是因為放清明假期就忘了那天是星期四?),氣死我了。
然後踢躂舞團很嗨地表演完,說要找人上去學跳。愛拱人的三仁眾人們望向企圖閃躲的草西。
「上去跳!王草西!」大吼大叫好久,我們在台下看好戲,草西在台上為了逐漸加快的拍子而拼命。
真悠哉啊~我內心計畫著晚上去飯店要看什麼書,一邊跟大家一起恥笑草西還有一捷夥伴的動作。忽然聽到主持人問:「有沒有會彈琴的啊?」
不妙。我尋找逃生路線,可惡,左右都有人。愛拱人的三仁眾人們死沒天良地大喊:「這裡有!鴨子!鴨子上去!」
我的媽呀,全高三在下面欸,也不知道有多少我認識的。老實說我從術科考試之後就沒啥在練琴了(觸景傷情T.T),最近更是三星期沒碰鋼琴……讓我死了吧。
總之胡亂彈完之後回到台下,大家還一直在那邊「妳紅了」之類的;搭公車碰到熟人也一直被虧……要幫我鍛鍊膽量也不是這樣吧孩子……

總之,丟下有重大危機的老婆大人(對不起QQ)回到家之後收拾行李,考生的娘跟爹很開心,一副要去家族旅行的樣子。
「喂,要考試的是我欸!」我不爽,沒人理我。
到了新竹的飯店,考生的爹跟娘開心地去泡澡,考生一個人躺在床上悲慘地看論語。喂!明明就是因為家有考生才能用飯店的「考生金榜題名住房專案」而省錢,竟然讓我這麼悲情,可惡。
晚上睡覺睡不好,雖然把米妮鼠偷渡去飯店了(羞恥||b),習慣睡硬床的我還是被軟到不行的棉被跟床鋪給弄得很困擾。老媽更慘,跟老爸同張床,據說每次老爸翻身,床鋪因為太軟所以都像地震orz

早上起了個大早換上筆試穿的輕鬆逛裙子(不正式的意思啦),去餐廳吃早餐。電梯後來進來一對父子,老媽還問人家是不是考生,那男的好像不太想回答只是點點頭。我根本就是味同嚼蠟,旁邊又坐了來裝熟的另一對考生和家長,聽到我是考清大不是交大(那個人考交大),整個就是親熱。嗯,請替我作掉智班討厭的那女人。感激不盡。

去到人社院才發現那個不肯多說話的男的也考清大中文,難道他是在我身上看到考中文系的氣質所以不跟我說話?(我身上哪有這種東西啊……)進去考筆試,國學概要一個X字也沒考,只考兩大題,一大題五十分。第一大題是三國演義的內容,用語體文(到底是不是白話文啊?不是的話我的五十分就飛了欸!可是我交卷的時候有看到別人引原文作答)回答問題;第二大題是幽夢影的一篇短文,按照原本的文章改寫成五百字左右的「短」文,就是那篇講「閒」的。
問題來了。我文思泉湧,大筆一揮寫完了第一大題;第二大題欲罷不能,等自己最後算字數時才驚覺寫了八百多字……呃。
這這這……一點也不短啊!跟五百字也有不小的差距……
但我只花了一小時就寫完了喔,還提早交卷XD所以不要再罵我模考寫太快了,其實我有的時候還順便把要去看學妹的條寫完了……

在check out之前硬是又溜回飯店,這次換我泡澡啦~哈!哈!哈!
這時候才發現收到不少簡訊,但我已經考完筆試了……我這個呆子。

中午去吃海鮮,下午去城隍廟拜拜,買了兩張完全沒中的彩券=  =(老爸一直說中的話可以當獎學金)回清大之後在外面睡了很久還是沒到四點,下車去玩,老媽已經在跟人家哈拉。結果在我偷看名冊的時候一個正妹靠過來,問助理「可以看一下有中山的嗎?」,我自動舉手,她忽然對我說了聲「學妹好」。天啊……原來是重考的學姊,可是她似乎太緊張了,面試完在廁所裡哭還被我看到……糟糕。
一直在偷偷找尋中山另外一個跟我同屆的,忽然看到她出現在附近,跟老媽商討很久還是跑過去裝熟了。結果是個有趣的三類人(仔華妳為啥沒跟我說妳們班、坐妳旁邊的人也要考清大中文……),還穿唐裝耶!講話好好玩,哈哈。她說模擬面試的時候看到我,不敢跟我說話,因為在台上我看起來很不好親近。呃,其實是因為那個對著我的老師浪費了我太多時間做無謂的事,所以懶得笑給她看而已。相信經過今天勤班同學會知道我是個搞笑的人。
原本有點緊張,可是助理一直說教授很好笑。好笑?

帶著比恐懼更大的好奇心踏入面試的教室,當然先問好啦,果然跟學姐說的一樣—教授考了那麼多人都快陣亡了,只剩下一個藍襯衫男笑著回我「妳好」。

(我從頭到尾臉上都掛著我爸所謂的傻笑……管他的,不笑比較慘吧)
藍襯衫男:「先講一下為什麼想唸中文系吧!」
我:「抱歉……是唸清大中文的原因,還是中文系的原因?」
藍襯衫男:「中文系。」(其他四個教授不明所以地笑了起來)
我:「因為我自幼熱愛中文……」(以下省略,反正沒結巴就是了)
一直低頭的女教授:「說說妳的術科考試吧。妳好像很喜歡理論作曲?分數很高哪。」
我:「喔,因為理論作曲是我的主修啊!」
漂亮女教授:「妳不是中山的嗎?中山有音樂班?」
我:「沒有,我們只有普通班。」
漂亮女教授:「那妳這樣不會很辛苦嗎?如果是學別的樂器就算了,理論作曲不是很難嗎?妳還能考這麼好,一定很累吧?」
我:「其實學別的樂器才更累。那些音樂班的每天都練七八個小時,我根本沒辦法那樣。但是理論作曲的作業都可以帶去學校寫,像我都在數學課寫,所以很遺憾地學測數學只有八級分。」
(眾教授大笑,大概他們的數學也不好吧?)
(但其實我都是在國文課上課寫的……(默))
漂亮女教授:「可是作曲數學不用很好嗎?」
我:「喔,不用啊。音域什麼的靠音感比較重要。」
藍襯衫男:「妳說妳背了很多東西,那在古典文學中妳最喜歡的是什麼文體?」
我:「宋詞。」(雖然我知道我正前方的獅子頭男似乎是上屆的系主任,專攻賦體,但我還沒勇敢到騙人說我愛賦體)
臉圓女教授:「喜歡哪個作家?」
我:「蘇軾。最喜歡的詞是他的定風波。」
藍襯衫男:「同學,妳有什麼人生上重大的挫折嗎?怎麼會喜歡這首詞?」
(眾教授又大笑,自嗨ing)
我:「是沒有什麼重大挫折啊,可是結尾處的瀟灑是我很嚮往的。」
(接下來他們一直問我鋼琴檢定之類的事,一直低頭的女教授竟然很清楚那些檢定制度!嚇死我了……)
獅子頭男:「看妳的得獎紀錄跟童年教育,妳也在文學上面撈了一筆吧?」
(眾教授自嗨中,我也跟著笑)
我:「也不能這樣講啦……因為我爸常常在我忘記詩詞的時候把我的錢扣回來,所以錢也不是好賺的。」(他們又笑了,我不知道笑點在哪||b)
獅子頭男:「看來妳是個多才多藝的人,這麼優秀的人不可能沒有申請台北的學校吧?還申請了哪些?說來聽聽吧!」
夠狠!把心一橫,直說了。
我:「還有國北教今年的一個新的系,文學創作。因為它的名稱很吸引我。」
「台大中文呢?」
我:「呃……老實說,我有申請,可是第一階段他要64級分,我63,剛好刷掉了。不過刷掉也好,我後來發現我不是很適合唸台大的人,我不覺得我能適應那種錯一點也不行的超高標準……」教授們的眉毛抖動,大概覺得我的意思是清大可以隨便混混,趕快澄清,「當然,我更喜歡清大!我爸以前是交大的學生,那時候交大還沒擴建,只有小小的十三甲。所以每次他經過清大總是站在門口望洋興歎(教授們大笑,藍襯衫男還拍桌),從我很小就跟我說『有能力的話一定要唸清大!』所以我對清大十分嚮往。」
(其實我爸到第一階段結果出爐之前,都是叫我填台北的學校……)
獅子頭男:「咦?妳是住在台北還是新竹?」
我:「我自傳上面也有寫到,我住在台北市跟台北縣的交界關渡。所以我很習慣遠程通車上課了,我每天早上六點二十分就出門搭車到中山,雖然家住很遠,但我從來沒有遲到過喔!」想到了又說:「而且我還是全勤呢!我是個好學生!」
(教授們又大笑)
漂亮女教授:「妳的文章中很多古典題材,是什麼原因?」
我:「因為我從小就很愛閱讀……」(此題跳過)
另一個女教授:「那為什麼妳那麼喜歡蘇軾,得獎作品卻是寫辛棄疾?難道只為了不跟別人重複?妳自傳上是這樣寫的。」
YES!球球考前大猜題完全命中!
我胸有成竹地說:「喔,寄出去之後我才想到那不是我的本意。其實我寫弔幼安的原因是因為,辛棄疾本身是個非常喜歡在自己的詩詞中引經據典,甚至化他人詩句為己用。我這篇新詩幾乎每句都是從他的詞中化出來的,算是一種沿襲的形式,是我的模仿。因為很多作品都是從模仿開始的,像我一開始學寫奏鳴曲也是,先拿海頓的來抄形式,最後就慢慢可以寫出自己的東西了。我覺得這種學習方法也很棒。」
(嘿嘿,教授們都點頭呢!)
還問了桃花扇什麼的,忘了。總之他們很嗨,我也從頭笑到尾,皆大歡喜。

出來之後又跟勤班同學玩了玩,相約如果有上一起看九把刀,她超瀟灑的連自傳都沒寄,帥!
反正讓教授笑就是我的專長啊……至於笑到底好還是不好就不得而知了||b
回程就真的很像家族旅行了,三個人在車上吵死了,還到處買東西吃。
(但很擔心八百字會不會被扣分……)

多謝所有傳簡訊、寫條、送糖果給我的人^________^
上了的話我會乖乖當萬年值日生的啦!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