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20:59:42|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好多人有感情問題,唉……
其實近來的日子也不是全然快樂,只是覺得不該再對生活有更多的要求,畢竟能這樣已經很幸福了。
真的,能這樣笑著聽著點著頭,然後慢慢把很多事情收在心中不說出口,這樣也很夠。或許當初彼此的選擇是對的,一個人加一個人不一定等於快樂;兩個人變成一個人和一個人,縱然不快樂,至少學會自己為寂寞跟人生負責。
我知道那已經很難再去描述,也不是該解答的時間。疑問可以等,可以累積,也可以慢慢消融。
把所有都散在那些寧靜的片刻,淡淡的、輕輕的,一如現在該有的心情,我該慶幸它不是煩亂的紅,也不是冰冷的灰,而是淺淺的藍。不見得隨時能快樂,但沒苦澀到連笑容都無法施捨。

閒情依舊,惆悵卻少很多。那天又看到一句曾經給我當頭棒喝的句子。
世事一場大夢,人間幾度秋涼。而我們是那麼渺小的一點,又何苦要整個週遭、整個環境,更甚是整個世界繞著我們運轉?
算了吧。誰愛考清交是她自己的事,我不要再說什麼,也不該說。造口業不應該,尤其在這種時候。因為她已經說了太多的道聽塗說,最後的報應不會在我。還是覺得神奇,那樣的謊言,枉費她也是個自負聰明的人卻寧可去相信。
相信一個信用早已破產的人,一個毀了十幾段高中生活的人。都不知道該說誰可悲,也許他自己在每次撒了彌天大謊之後就更忘記心虛的感覺。
第一志願給了他什麼?謊言,謊言,更多的謊言。還有招搖撞騙的本錢。蝕老本的生意終究會虧,學測成績就說明了一切。報應真的很快,雖然對我來說有點遲。
沒關係,我可以等。等塵埃落定,我會是笑著的那個人。因為我是真心的,那些流言卻是假的。

還是覺得這句話很好。與其念著傷痕,不如記得笑聲。歸去那向來蕭瑟處,也許有風雨也有晴,但誰怕了呢?
我可以揀盡寒枝不肯棲,沙洲卻未必寂寞未必冷。因為我是我,而我有很多人,包括妳,包括你,包括你們。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