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09:59:42|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買的天才老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公務人員每年都有國民旅遊卡可以刷(鼓勵公務人員去外縣市玩,連續請假兩天在外縣市有一萬多可以刷?好像是這樣啦)。
老爸第一年的國民旅遊卡被我跟我媽拿去買內衣……
第二年他先下手為強,跑去淡水買了他小老婆= 一台捷安特(後來看研究報告說男生騎腳踏車不是很好後,小老婆就被打入冷宮了)。
其實應該沒有什麼人會真的去旅遊吧……我們都跑到淡水(距離關渡十分鐘車程的「外縣市」XD)或基隆(趁機去看哥,在他當兵的時候)去,噗。

前天早上出門的時候老媽跟我說,老爸連續被蚊子叮了一個晚上(奇怪的是我跟我媽一覺到天明),正在暴躁中。後來中午他們就打電話跟我說,他們要去基隆買化妝品!
「喔喔,真好笑。」我想到那位因為被蚊子咬而請假心情不好一定會大開殺戒買東西的男人。
晚上回家發現:還好嘛,老爸啥都沒買,還真的只有幾罐化妝品。
老爸問我還有沒有想要買什麼,我說:「不知道欸,最近沒缺啥。你乾脆去買減肥用品算了,我們家的都還蠻需要的啊!哈哈。」

昨天老爸照樣賦閒在家(要連續請兩天假才能刷卡),我跟老媽一大早就出門了。
結果我一回家,老爸就很開心地對我說:「Your dreams come true!」
「嗄?」
「來看啊,」我都還沒走到客廳,他就自己說了:「跑步機耶!」
我一聽快要暈倒。
「你又花多少錢啊……」
「那個……有刷卡啊,而且用現金便宜了五千塊!」
「我是問你花‧了‧多‧少。」我咬牙切齒,果然他前天不買東西是有預謀的。我想到老媽回家看到這台東西會有什麼反應就想唸阿彌陀佛。
老爸囁嚅地說了幾個字,我大叫:「啥!那麼貴哦!」
「刷卡還有剩下的錢啊,還有妳今年沒紅包了。」
關我什麼事……
為了不傷他心,我只好裝出「哇很好啊,沒紅包也不錯」的表情。
「我上網看了很多科學報導都指出跑步或快走是對人類最好的運動耶,而且可以減肥!買一台三個人減,很好吧?」老爸振振有詞。
「……媽那麼懶惰,才不會想跑咧。你跑一跑又坐骨神經痛,我跑一跑就舊傷復發……」我心中這麼想,當然不能說出來讓他難過。只好「是是是」地敷衍他。

吃完飯一個小時之後他就興沖沖把我拉出來,「跑跑看嘛。」
活像個獻寶的小孩子……
我無奈地站上去,他得意洋洋地對我解釋操作方法,我才跑了二十分鐘老媽就回來了。
「呃,媽。」我有點心虛,畢竟是我亂提議才會有這台東西出現。
「喔,我下午回來的時候工人剛好抬進來,原來裝起來是這樣哦。」老媽摸了摸機器,「不要跑太累啊。」就到廚房吃飯去了。
老爸隨後跟了進去,把跑步有益身心健康的理論又說了一次。
老媽跟我一樣都不注意那些話,她隨口問道:「啊是多少錢啊?」
「用現金便宜了五千塊。」老爸又在避重就輕,老媽挑眉看剛跑完氣喘吁吁的我,我舉起手對她比了兩個數字。
「啥!」老媽差點打翻水。
「有用刷卡的買啊,而且便宜了五千塊耶。」老爸小聲地說。
「你刷卡的錢也只剩下九千多而已!」老媽快暈倒。
老爸站起來預備龜到房間(內心受創:辛苦買來的東西老婆跟女兒都不喜歡),這個時候電話響了。
老媽接起來,是奶奶,打來說哥的事情。
老爸一聽是奶奶就緊張了,因為每次他買很貴的東西回家,老媽都會跟奶奶告狀。只要爺爺奶奶回台北,就會一直唸老爸。(例如他載他們去看醫生,一路上爺爺奶奶只會說三個字:「節省點、節省點、節省點……」【其實是台語發音的ㄎㄚ ㄎㄧㄤˊ ㄇㄟ˙】)之前他買新電視被唸很久,後來他為了去日本自助旅行買了一台數位單眼相機(貴到爆炸,貴到我無言)也被罵。
他對老媽比手畫腳叫她不要告狀,並且放棄回房間的念頭,乖乖去水槽那邊洗碗。
我已經快笑死了,只好說些「還不錯啦很好跑啊我應該會變瘦吧」之類的話來安慰他,然後回房間大笑+傳簡訊給球。

結論是以後不能再亂說要買什麼。因為一有機會老爸就會付諸行動……
(例如我高一的時候說想要數位像機,結果隔天回家就看到它躺在我桌上……被老媽唸超久||b
桌上型電腦也是,大概隔了一個月左右就出現了……)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