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7 20:59:35|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十行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楓紅翻飛
這襲白衣已榮耀了兩載,黑裙多了皺摺
第三槓藍線繡上
開啟了故事

我們的詩,笑著踏過山腳
音樂流轉在深谷
步伐在田野,舞得瀟灑
風聲是歌
在你最愛的自然中取景

夏天開滿一簇簇曖昧的花,隨著秋葉謝盡
在壓力的邊緣
時間開始逃亡,一頁頁被撕去
制服可以相似得分不出彼此,結局卻是兩回事

一轉身對不上你的眼睛
捷運載走軀殼,心還在月台遊走

來不及擁有已失去
十八歲仍年輕,卻不屬於一起
你說,錯的是時機

旋轉著的引力捕捉目光,定格在那些閃耀記憶
未乾的墨漬一揮而就
句點畫得太倉促,瞬間風乾眼淚
斷線的珍珠哽在咽喉
我說,不哭是因為你值得

把所有片段綴成緞面,青澀織進靈魂,就無須多作銘刻

你希望風箏是我,鬆手就能還我一片天空
附送一場異常華麗的寂寞
孤獨的自由近似漂泊
你不明白,我缺的是一雙堅定的手
怯懦如我,不宜斷線四颺
白天我獨自盡覽了風光
不料,華燈伴隨淒清初上
踅來整座島的雨

消失的文字有資料夾存著
你渴望的遼闊不許他人陪襯
還不知道思念怎麼保存,它已在我心中紮根

我們分別展開旅程
也許變得更好
終點依然是與影子攜手前行

十八歲不適合童話跟等待
夢醒了,曾深刻的淡了
但風也許會一直吹著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