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2 05:20:14| 人氣3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喃喃自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跟所有認識的人做朋友。
只要不是人格有缺陷、精神有問題、或者是pure evil的人,
我都很希望彼此維持很好的關係。
是有這個intention,可是有時表現出來的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偶爾會任性、固執得讓人覺得很討厭,
換句話說就是霸道啦。
讓我來試著解釋為什麼會這樣(換句話說就是找藉口)?
嗯...

還不就是因為在家裡沒地位,我弟把自己當老大,
就算忍不下這口氣也得忍。
誰叫我是女的,想打架等於是找死。
當然他也不敢動手,最多就是抓著我的衣領嚇唬我。
再怎麼樣也是親姊弟,就算恨得牙癢癢的也只能捶枕頭。
沒辦法,我承認我很弱。

回到之前說的,
我會這麼霸道,是因為我知道大家會讓我啦!
大家當然不會跟我這個弱女子計較嘍。
呵呵!這就是當女生的好處,時代不同了。
以前是女人沒地位,現在可大不相同了,
現在野蠻女生當道,男生只要乖乖聽話就對了。

有關朋友,
要認識朋友不難,但要成為好朋友就沒那麼容易了。
主要是現在認識的新朋友不一定想跟你作好朋友。
雖然說朋友不嫌多,而好朋友幾個就夠了,
可是友誼也會隨著時間和距離而改變的。

我爸說過,到了他那個年紀,
大家都各自成家、立業、培養後代了,家人一定比朋友重要。
再加上,聽過很多人被朋友背叛的經驗,而且通常是最好的朋友。
我媽就有切身經驗,被害慘啦!
主要是因為,最好的朋友最知道你,也最能夠利用你。

一起長大的朋友,現在也不一定是你以前認識的他了。
人都會變,不同的經歷有不同的影響。
以前認為長大後很難找到好朋友;現在知道那也不一定的。
小時候的朋友,長大了、變了、不再是記憶中的那個他了,因為他變現實了。
但是否一定要變得現實才能在這個現實的社會出頭呢?

我想當育幼園的老師,就是因為喜歡小孩。
我爸說:「讀那個幹嘛?又賺不了錢!」
我說:「因為我喜歡啊!一輩子的工作難道不應該挑自己喜歡的嗎?」
我天生就不喜歡競爭,沒什麼偉大的夢想,
也不認為有錢就很了不起,難道這樣就叫做不上進嗎?

那些看不起窮人的有錢人,除了有錢還有什麼?
那些自視甚高的高收入族群,以為薪水的多寡就能夠決定一個人的價值。
有人格的窮人,實際上比那些人還富有還有價值。
但說真的,人有時還是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畢竟崇高的理想是不能當飯吃的。
就算拍老闆的馬屁會想吐,還是得學著圓滑一點。

我也不知道我洋洋灑灑打了這麼一大篇,主題到底是什麼,
純粹只是想寫些什麼吧,畢竟已經很久沒寫了。

台長: ‧樺‧
人氣(3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nine˙four
工作!還是要找自己喜歡的.
不信你問An就知道了! =)

我也太久沒有看到你了吧!!倒是你媽和你弟還在我生小孩前見過一次...太詭異了!
2007-02-12 08:55:20
無曾無塵
人格值幾兩重.. 不值錢的東西有的時候只能拋棄,存在太多的幻想只會讓一個人墮落的越快。 理想與現實,要是活不下去的話,理想也就不會存在了也就不可能被實行了。

人.. 有的時候為了要保護自己所想保護的東西只能變成自己最不希望成為的.. 只能變的勢利,只能變的陌生,只能做別人,這個就是現在的社會也是沒有辦法而必須要走的路。
2007-02-12 11:20: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