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0 22:35:25|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雪上的足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薄暮中去見愛人

破曉之際大雪紛飛

待在布達拉宮裡時

我是達賴喇嘛倉央嘉措

但在蕭村的後巷間

我是浪蕩子

是否守住這個秘密並不要緊

因為腳印已留在雪地上了"

~六世喇嘛


在電影"經過"的音樂中,我反覆讀著這日子以來讀過的西藏書.我終於可以體驗,在心靈最失望時,失措的人是多麼渴望找到一種宗教的慰藉,找到一種內心寧靜的皈依.然而,我卻無法做到.

白雪的世界,茫茫滄滄,孤立挺拔的扁柏留下一身潔白的骨幹,亮麗的雪霜無法盡拭被火紋身的瘡疤.人們總說,等時間過去.然而瘡痛是鎖在時間的秘密裡.撤退池整個坡面錯落堆切的骸骨,看了教人難忘.我無法用快門留下瞬時的心驚,我只會獨自走到池畔,撫觸著時間的傷口,也許也像雪狼湖裡的胡狼,渴望將自己留在時間的傷口裡頭.

我願盡情的負上重裝,走往白茫茫的山裡,

我的愛人,你是否看得到我留在雪地上的足跡?

大雪飛落,是否愛人在彼方溫暖的燭光裡?

只因為你為我感動著 我也為你感動著
所以有相愛下去的理由以及力量

心跳撲通撲通的跳著 我的眼淚是屬於感動還是悲哀?

瘋狂亂奏的心弦,像極了海上鋼琴師那狂逞的樂章,

聽得我想忘也難,太難,好難.

台長: 油婆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