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6 23:57:09| 人氣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好幾個朋友結婚,好幾個朋友離婚;戀愛的也不少,分手的有幾個。當他們沉溺在自己的大喜、大悲、大怒、小甜蜜時,我也正忙著我手上的幾個任務,我期待趕快讓手上的這些事情順利交接進行。

 

自己也算是個工作狂熱者,只要一栽進工作裡面,就容易沒日沒夜的向前跑。忙著工作的時候,就六親不認,連自己都可以拋到九霄雲外。因為我打從心裡真的覺得自己做的是很有價值、對社會有益的事情。但就算是再有意義、對很多人再有幫助的工作,我從沒忘記我只是個工具、媒介而已。我隨時提醒自己放慢腳步與面對生命的課題及面對自己;更要隨時準備好放下與交托。否則有一天當無常先來時,若因為自己的沒準備,而讓大家措手不及,那才真的是罪過啊!

 

今天,聽到了一個以前曾經在同一個單位的長官過世的消息。這個長官看起來像60左右,身體狀況還不錯。三個月前他才知道兒子過世的噩耗,往前推算,如果他今年60歲,30歲結婚,他的兒子也已經30歲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椎心之痛,真的無法形容。只是,沒想到三個月後沒想到竟然輪到他自己。

 

聽完這個消息,我關心的是,這位長官是否已經人生了無遺憾?已經完成自己人生的使命?而那些愛著他還活著的家人,有沒有人陪他們走過這些接踵而來的巨慟?雖然我有一兩秒的時間感概人生無常,但也慶幸自己想關心的人都還活著,對我來說,活著的人更重要!

 

如果靈魂不滅,真有永生或來世;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再見面的,早晚而已。如果有朋友認為沒有來世,一切將歸於塵土,灰飛煙滅;那更別為他擔心,我想他早就沒有任何感覺,而我們該擔心的應該是自己。面對一個即將消逝的生命,該如何的活著?

 

我想著,如果他知道下一個就是他,生命只剩三個月,不知他會是怎麼樣的心情?是否還有時間傷心,還是為著即將到來的日子恐懼?或想貪心的爭取更多的時間?而當我在為他感到遺憾與不捨的時候,會不會下一個也有可能是我。我又該怎麼面對我現在的生命?

 

我相信越早學習面對死亡,越不想浪費生命。

台長: 婉麟
人氣(8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