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3 01:16:18|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我親愛的好友:

這是我的心願。當我還活著的時候,如果醫生說我已經剩下幾個月的生命,請一定要告訴我,別隱瞞實情。別為我氣切、插管、急救、電擊,請為我選擇安寧療護,我想在安寧病房度過最後有尊嚴的日子。

如果我走(死)了,請協助我的家人為我選擇聯合奠祭、火化樹葬、器官捐贈(可以用的就都拿去吧!反正沒有用到也是要燒掉)。如果你夠厲害,歡迎突破我目前的低標4000元,這是我目前幫人家辦過最便宜的喪葬過程。如果你突破我的低標,那你真是我心中的偶像啊。先跟你說謝謝了。

如果你有空,請陪伴我的媽媽和弟弟,安慰他們的傷心,讓他們知道就算我走了,你們還是會常常來看他,就算是哄他、騙他也可以。總是讓他感覺他還擁有什麼,而不是失去全部。當他們需要協助,如果你發現了,可以的話,在你能力內對他們伸出援手。我會很感激你。我知道不可以太依賴別人,但是,這次我真的需要你的協助。就當我是最後一次求你(實際上,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

如果我走的太早,那絕對是因為我的身體使用期限已經到期,絕對不是故意的。你知道的,我熱愛生命,只是身體不太好。我走的時候,你還活著,那代表我不必承受失去你的傷心。你可以抱怨我一下,但是請原諒我的自私,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開心這個結果。因為失去你,就是一整個失落。你的存在對我而言實在很重要,失去你比我面對自己的死還要困難。

我一直很珍惜我們之間的情誼,但是這次真的要跟你說再見。如果你傷心,我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我想我也好不到哪裡去。如果可以你可以哭的好聽一點,不要太大聲,有點旋律也不錯。如果你笑著送我,我也可以接受,因為你很勇敢,我或許該向你學習學習。如果你太開心,這就有點問題。我是不是我借了你一筆錢,你打算永遠不還了。為了你好,你還是誠實的拿給我媽媽好了,他這個時候正需要,如果你沒還,等我媽下次來天堂,我會問他你還了沒!呵呵。

我沒有太多的錢,不過讓我媽媽和弟弟度過幾年無憂的日子是沒有問題的。在他們傷心的時候,如果你有空,帶他們出去走走吧,這次我請客。當然太奢侈還是不行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嘛。出去玩住民宿也是可以啦,不必一定要安排個五星級,你知道我的個性的。反正達到出去走走散散心的目的就可以了。就照我們年輕時候,辦活動的原則,你了解吧!恩~很聰明。

如果你想我,你可以跟別人聊聊。但千萬別叫我回信,或回電給你,或者要我頭七回來看看你。你知道我的工作態度是很認真的,剛開始到新環境,新人總是要先低調一點。而且我才剛來,有很多事情要學習,不回信給你囉。況且我實在不知道郵差要怎麼到我這邊,就算他到了,我想他可能短時間也回不去。我也不知道這裡有沒有網內互打免費的電話,如果沒有,我就不回了。反正你以後也會過來找我,我們有更久的時間可以聊個夠。

對了連心電感應,也千萬不要。我不希望因為我們的心電感應,害別人把你帶去看心理醫生。我只有學過國語、台語、手語,感應這種特異功能我還沒有學過。如果你有聽到,一定不是我,一定是別人故意陷害我,你不要聽他的。如果你真的去看心理醫生了,你順便可以看看哪個醫生不錯,有空也可以帶我媽過去看看。我知道心理衛生健康中心那邊有只要50元的掛號費就可以心理諮商30分鐘,你可以過去試試喔。我這邊裝好無線電視後,就可以看到你的狀況。如果你表現不錯,我會在這裡為你拍拍手,不過很抱歉這次沒有小禮物。

跟你說句沒有對任何人說的話。我其實沒有那麼豁達,雖然我早就準備好面對死亡這件事情。但是,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一旦得到的太多,就會越害怕失去。我以為我不貪心,很知足。在物質上,我或許可以這麼說。在情感上,我其實很害怕失去。失去好友、失去親人、失去……。原來我這麼富有、這麼幸福,還擁有這麼多的東西。所以我才能有這麼多的捨不得,與害怕失去。原來,能夠不捨,也是一種幸福。

當然,我還是要說,可是認識你,真的很好。謝謝你們,讓我有這種幸福的感覺。有你們這幾個好朋友,我覺得人生已經沒有遺憾。有你們陪我走這人生的最後階段,送我最後一程,我想我的下一站,一定會走的更順利,更有智慧。

顏婉麟 97.09.23

台長: 婉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朋好友 |
此分類下一篇:快樂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姐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