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2 23:02:53|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的最後一個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97年2月22日

今天,是妳入殮、火葬和樹葬的日子。
早上11點,第一殯儀館的安順廳,是妳有形身體最後停留的地方。小小的安順廳,坐滿了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遲到了10分鐘;妳的人緣實在太好,每個關心妳的朋友們,為了瞻仰妳最後的遺容,都提前抵達,當我抵達時,已經必須坐到外面了。比我晚到的,甚至還必須站著。

沒想到,在這重要的時刻,我還是遲到了。記得每次我們聚會,妳總是非常準時,而我總是比妳晩一點到。但妳仍會帶著微笑迎接我,這次也不例外。看著妳微笑的照片,忍不住的傷心起來。瞻仰儀容的時候,妳就這樣靜靜的躺著。因為粉底塗的太厚,臉色顯的很蒼白。白到連妳原來的雀斑都不見了。我想,這個化妝師應該才剛出道,只能說妳挑的時間不對,成為她/他(?)練習的白老鼠。

我陪著妳的家人,一起送妳到第二殯儀館的火葬場。按鈕一按,一個小時後,妳轉變成一堆白骨。磨成粉後,沒有人可以認的出妳原來的樣子。(這時,我又想到,有人說「化成灰都認得」這句話實在騙人,和妳感情這麼好的我,在妳化成灰後,一點也認不出這就是妳。)

按照一般俗世的看法:妳最後在地上的居所是在富德公墓附近,地址是松壽園1-015號。妳的門牌還登記著妳的喬遷之日2008.02.22。這次妳不必在擔心經濟、工作、事業的問題,而且連房租也不必再擔心。這個環境非常美麗;倚山傍水、有小橋、流水,青翠的綠草地,連廁所都非常高級,飲水機的水看起來也非常乾淨…,這些都將陪伴妳一起長眠這裡。

在妳住進來之前,已經有許多鄰居比妳先搬進這裡。所以,我想妳不會孤單;按照妳的個性,應該可以很快交到好朋友。跟墓園或靈骨塔比起來,還是妳選的方式好。空氣好,空間大、視野佳。三年後,妳及裝著妳的環保盒將會和這塊土地合而為一。屆時,妳將又會多個室友。不過,我並不認為妳長眠與此。妳只是轉化成另一個我看不見的形式,活在另一個領域裡,只是我們無法再用一般的方式溝通。可惜科技不夠先進,無法與妳感應。

有些話想要告訴妳:「很高興可以認識妳,能夠陪伴妳一起走過這12個年頭,我該要感到很知足,不可以太貪心。也感謝妳對我的支持與鼓勵,教導與關心。雖然未來的日子,少了妳共同奮鬥,我會感覺到孤單、傷心。但我會繼續把我們共同的心願繼續完成,把妳的愛傳揚下去。」

台長: 婉麟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悲傷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憶”佩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新發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